木叶的抠脚大仙 58.青春再出发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团藏走了,铁青着脸,破碎的拐杖被他随手扔在路边。

  随后宇智波富岳和八夜寒暄了几句,也带着护卫从相反的方向离开。感觉他就好像是专门来怼团藏的一样,送请柬什么的,不过是顺手为之。

  团藏可能村民们真的不认识,宇智波的族长就不一样了。

  本就不合群,再加上最近的谣言宣传效果,他们简直是自带清场特效,几句话的工夫客人们便走得精光……

  八夜看着手里白色的请柬,微微有些发愣。这时野乃宇走了过来,摆脱了忙碌的她看上去并没有轻松多少,反而满脸纠结,担忧不已。

  “八夜,你真的要去宇智波赴宴吗?他们……”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八夜抬手,没让野乃宇继续往下说。他看着一下子变得门可罗雀的自家,突然就呵呵笑了起来。

  “这个由千手和宇智波牵头,众多大小家族一同创造的木叶,现在已经完全变了。但是只要血脉的传承还在,宇智波一族是不会真正倒下的。”

  豪族逐渐凋零,平民不断崛起。

  从天朝来的八夜非常清楚,这就是所谓历史的车轮,不论豪族的血脉传承多么强大,终究抗不过平民里层出不穷的天才。

  但是这毕竟是火影世界啊!没有什么一双万花筒搞不定的,不行就两双,再不行就搞点木遁基因进化成轮回眼。

  总之,要抱就抱最粗的腿,何况自己还帮过鼬,不是正好趁这个机会加深一下感情

  八夜打算的很好,但野乃宇还是想要再劝劝:“就算是这样,你也不要这么针对团藏大人啊!要知道他可是……”

  话语戛然而止。野乃宇明明还是很焦急的样子,却偏偏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八夜一看就知道,这是舌祸根绝之印在作怪。他微微一笑,打开纸扇给野乃宇扇了扇。

  “不要这么急啊野乃宇,看你汗都下来了。团藏这个人的话你应该比我清楚才对,在他眼里是没有朋友的,部下也不过是兵器而已,随时可以舍弃。”

  “不是的!你还不知道他的力量……”

  “根是吧,我知道的。”

  对野乃宇的提醒完全没有在意的样子,八夜反而笑得更加轻松了,收起纸扇敲了敲自己的脑门。

  “比暗部还是神秘,内部无比的残酷。我啊,可是有着三个根部忍者的记忆呢!”

  野乃宇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舌祸根绝之印束缚的只是肉体,八夜一族的力量却可以看到灵魂,连灵魂都被整个收割了,根植于肉体的恐怖又算得了什么。

  或许他是对的吧。

  压在心头的大石头被八夜给扇走了,野乃宇顿时轻松了不少,脸上也重新浮现出温暖的微笑:“既然这样也没办法,谁让你是家主呢。”

  “没错!就是这样,听家主的话就对了!”八夜满意地点点头,感觉家主的威严有所回归。

  野乃宇笑得更加温暖,微微歪着头,朝伸出右手说道:“那么家主大人,为了应对将来的威胁,我认为非常有必要训练孩子们的战斗技巧。”

  “你是不是,应该把富岳大人上次给的30万两交出来呢?”

  八夜:“……”

  我愚蠢的弟弟哟!你怎么什么都跟野乃宇说了……

  ……

  一顿中饭过后,八夜再次两袖清风。他这时就非常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趁着有钱的时候搞点投资什么的,现在身无分文,想打牙祭的话又得去找卡卡西蹭饭了……

  野乃宇拿着钱就出门了,说是要去买一些忍具和训练的器材。这方面八夜是真的不理解,他总共也就知道个爬树和踩水。

  不过他脑子里倒是记了一大堆忍术,说不定可以遍一部《八夜忍法帖》了都。但现在这些孩子连查克拉的属性都不知道,这种事还是先缓缓吧。

  “我出门了!兜,如果下午有人来做灵媒,就说今天我没空,约好时间明天再来!”

  朝着有些不敢看自己的兜大喊了一声,八夜挥着手就跑出了家门。兜愣了一会儿,追出去时却只能看到八夜已经远去的背影。

  跑出了木叶中心街的范围,八夜转进了一个僻静的角落。过了不久,一只满脸热血的小哈八狗从角落里转了出来,一声不响地朝死亡森林冲去。

  向着绿色的青春,出发了!

  ……

  “哼!哼!哈!嘿!”

  今天的死亡森林格外喧嚣,八夜才刚刚来到外围附近,就听到了凯训练时的超大嗓门,看上去他今天好像比以前更有干劲了。

  不过这样也好,正好遂了自己的意。

  凯的声音好像是在昨天自己钻开的那条通道那边,听上去并没有怎么移动。

  暗自给自己打了打气,八夜甩开四条短腿,猛地朝呼喝的方向冲了过去,没多久就看到了正在一块大石头前锻炼的绿色人影。

  口中呼喝不止,拳下石屑纷飞。也不知道凯一个人究竟练习了多久,这块一人高的石头上已经布满了裂纹,正对着他的一面更是坑坑洼洼,惨不忍睹。

  同时,他的身上再次套上了一件青春运动紧身衣。

  目标就在眼前,八夜昂首吠叫几声,大步冲了上去。

  “汪!汪汪!”

  熟悉的狗叫声,但凯完全没有停下训练,只是在击打岩石的同时转头看了一眼。就这一眼,让他一拳直接挥偏了。

  “咦这是……这不是青春丸!你回来啦!”

  你以为我想啊!还不都是辉夜姬和红妖怪给逼的……

  八夜又冲凯大叫了几声,努力表现出一副青春热血的样子。但凯似乎并不十分理解,看了他两眼后又自顾自重新开始训练。

  “不用感谢我了青春丸,能够学会跑步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以后也要努力挥洒青春啊!”

  什么意思?不管我了

  八夜愣了愣,赶紧更加拼命地狂吠起来。看到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他干脆冲刺几步,跳上了这块饱受摧残的大石头。

  到了这里他才发现,原来凯这家伙……居然一直都没有真正击中石头,只凭拳风就把这块一人高、直径接近一米的大石头打到了这种程度!

  就在这时,石头碎了。

  原本一直小心控制着拳距,但突然跳出来的八夜终究是打乱了凯的节奏。结果么,他这一拳就第一次触碰到了,这块早已经千疮百孔的巨石。

  刹那间石屑爆溅,恍若那天地崩碎。

  八夜还来不及惊骇,就被埋在了万千砾石之下,一脸懵逼,满嘴石粉。

  “青春丸!你没事吧!”

  这下凯真的是紧张了,赶忙从碎石堆里把灰扑扑的八夜给刨了出来。但是他也不懂这犬类该怎么急救,只能抱着小哈八狗干着急。

  绿绿的紧身衣就在嘴边,还等什么呀?八夜赶紧一口咬住凯的手臂大力撕扯,想要给自己争取一件新的青春训练小背心。

  刚做好的紧身衣又破了,但是凯的注意力却不在这上面。

  “这是!青春丸,难道你是想要和我一起训练吗?”

  “汪!汪汪汪!”

  (废话!不然我会变个狗样来找你!)

  “太好了……太好了啊!!!”

  凯猛地举起了八夜,面朝着骄阳,泪如雨下。

  “爸爸!你看到了吗?青春的道路上我再也不孤单了啊!”

  “汪汪汪!”

  (放我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