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70.旧友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30亿两,只要一想到这个天文数字,八夜就替猿飞日斩糟心。

  那可是40个阿斯玛的脑袋啊!

  纲手最后还是没走,而关于她继任五代目的事也没了下文,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只不过从这一天开始,木叶就开始流传着一个传言——谁要想追求纲手姬,先攒够30亿!

  当然,这些跟八夜就没什么关系了。回家之后,他就被野乃宇拖着去做了一身礼服,好让他到宇智波家赴宴时可以体面一点。

  就这样,时间来到了寿宴开始前的一个小时。

  ……

  换好一身盛装,八夜摇着纸扇从楼梯缓缓走下。他倒不是有意在家人面前装逼,实在是礼服的下摆太长了,走楼梯必须小心一点。

  这么一步步慢慢走着,八夜总算是平安着陆。心里暗呼侥幸,他抬头看向迎着自己的兜。

  “兜,你确定不跟我一起去吗?”

  “好了!宇智波族长就只邀请了你而已。”兜还没说话,旁边的野乃宇就替他做了决定,“何况还有朔茂陪你一起,有什么好担心的。”

  这下子八夜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从野乃宇手中接过礼盒,便一个人跨出了家门。

  街道两旁,村民们对于八夜还是有些畏惧,俱都只是远远地朝他驻足行礼。八夜微笑着一一还礼,脚底下却抓紧速度加快了一点。

  太阳,就快下山了。

  傍晚5:30,街道两侧的店铺和人家早已经点上了灯火,路灯也次第亮起,为夕阳的西沉做好了准备。

  暮云沉沉,人影绰绰。

  阳光渐渐消失,在路灯的照耀下,八夜的影子从一个变成了四个,而从这四个影子里,毛倡伎和朔茂等人慢慢现身。

  “哟!大家今天也都很正式嘛~”

  妖鬼的服饰全是妖力或魂力所化,就是说全屏心意。今天的毛倡伎就是一身盛装的和服,朔茂也拿出了他旗木大当家的风范,就连五哈也好好整了整一身的狗毛,显得英武了不少。

  至于红妖怪,他也做了一点改变,给自己加了一件背心。

  赤脚,背心,短裤……

  脚步一顿,八夜朝左侧偏了偏头:“红妖怪,安全起见你还是进我身体里吧。”

  “哦,好。”

  帅哥靓女宠物狗,嗯,这样就顺眼多了~

  一路向北,很快就到了木叶的外围。按理说沿途的行人应该不断减少才对,但现在却是正好相反,前后左右全是形形色色,拖家带口的忍者。

  其中大部分忍者都是来自宇智波,大大小小各种年龄都有。有些像是刚从忍校放课的,有些看着则是还在执勤的警备队成员。

  今天突然这么多人,显然都是来参加宇智波二长老的寿宴。可是这个人八夜根本没听说过,难道真的很有威望吗?

  猜不出什么所以然,他干脆直接问人:“朔茂,你知道关于这个二长老的事吗?”

  朔茂沉吟了两秒说道:“如果没有换过人的话,应该就是那个宇智波面堂了。这个人我也没怎么见过,不过据说脾气很不好,就算在宇智波一族也不是很受待见。”

  “那就奇怪了。”八夜更加想不通,连步子也不由自主的放缓了,“既然不受待见,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来给他祝寿你看这些警备队的忍者,明显是执勤中偷跑出来的啊!”

  “这个嘛……我就不知道了。”

  看来从朔茂这边是得不到更多信息了。

  想想也正常,毕竟他也死了快十年了,现在好不容易回到了现世,结果不是每天窝在自己的身体里,就是猫在野乃宇的卧室里,能清楚那才是真的有鬼了!

  “八夜族长,上次真的是非常感谢。”

  好熟悉的声音!在左边。

  “哎呀!是山中夫人,那这位一定是山中亥一大人了,失敬失敬。”

  原来是上次花店遇到的山中早蕙,她身边跟着一个金发帅哥,想必就是山中亥一。

  山中亥一笑了笑,他转向朔茂正要说话,一只胖乎乎的大手突然从后面拍在他的肩膀上,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粗浑的男声。

  “亥一,听说你老爸准备让你接任族长了?恭喜了啊!”

  山中亥一头都不回,苦笑着回道:“有什么好恭喜的,以后有的忙了!”

  “对了丁座,怎么没看到你老婆”

  山中亥一稍稍侧身,露出了一个体型巨大的球形壮汉,毫无疑问就是秋道丁座了。

  “她啊!我家那小子生病了,在家里照看着呢!”

  机会!八夜瞬间嗅到了拉近关系顺便赚钱的契机,赶紧凑上去强势插入两人的谈话。

  “这位秋道大人,不知道令公子得的是什么病要不要……”

  “哦!我知道了!你是八夜族长啊!”话还没说完,秋道丁座突然猛地一拍手掌,大声叫喊起来。

  “是的,正是……”

  “哎呀!听说你那边有个药到病除的巫女,赶紧的!我们这就回去!”

  八夜:“……”

  说干就干!秋道丁座揪住八夜的衣领一把提了起来,但他刚要迈步,眼前就被无数墨黑色的螺旋尖刺刷屏了!再一看手上,哪里还有八夜的影子!

  “好了毛倡伎,丁座也只是着急而已。”朔茂轻轻把八夜放下,而毛倡伎也缓缓收回了自己的发丝,冷冷地注视着秋道丁座。

  “这……这难道是!”

  秋道丁座浑身的肥肉一起颤动,砰砰砰冲到了朔茂身前。毛倡伎和五哈立刻就要发作,却被八夜抬手制止了。

  “朔茂大人!虽然听到过一些传闻,但是没想到……没想到真的能再见啊!”

  有人说胖子是淼做的,八夜现在是真的见识到了。那眼泪就跟水龙头关不严了一样,得拿个浴桶接着……

  “喂!我说丁座,你不要把朔茂大人完全挡住啊!这样子我和亥一怎么办?”

  菠萝头,很明显这就是奈良鹿久,这么一来这一代的猪鹿蝶就齐了。有了朔茂的存在,只要他们三个全部当上族长,八夜一族就直接多了三个强力盟友,绝了!

  但是,这三个火影一系的家族居然一起到宇智波赴宴,总觉得不太正常……

  四个老战友边走边聊,直接把八夜晾在了一边,不过他也不在乎这些,就和毛倡伎、五哈一起慢慢跟着。

  走着走着,前方宇智波的队伍里突然骚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