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72.拯救小兵宇智波鼬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寿宴结束,八夜前脚刚进家门,秋道丁座夫妻就抱着哭闹的小丁次冲进了事务所。他可不敢怠慢,赶忙把野乃宇喊下来接诊。

  “……没什么大毛病,不用吃药的。”

  就看野乃宇这边揉揉,那边按按,小丁次立刻就不哭了。不愧是超级妈妈野乃宇,哪天找人送一面“儿科圣手”的锦旗过来,这又是财源滚滚啊~

  “八夜,八夜!”

  这是喊自己呢,八夜赶紧擦了擦口水:“什么事?”

  野乃宇知道他又溜号了,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最近睡眠不好,喝杯安神茶快点睡吧。这里交给我就好。”

  自己还能有这待遇

  愣了好几秒,八夜这才“哦”了一声走上了楼梯。刚来到二楼,他就被一圈亮晶晶的小眼睛给围住了。

  “大哥,宇智波家的宴会是怎么样的啊?”

  “对啊家主,和我们讲讲吧!是不是有很厉害的表演”

  “有表演的啊!我想看……想看大狗熊!”

  “笨蛋乌鲁塞!开宴会怎么会请马戏团,肯定就是比赛厨艺之类的。”

  ……

  还没等八夜说话,孩子们已经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起来。在他们的想象里,宇智波家的寿宴似乎就是一场马戏团,厨王争霸,以及各种杂技表演大集合的晚会。

  眼看着他们争得着急上火都快吵起来了,八夜赶紧大喊几声,控制住局势。

  “不要吵!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这一切……将来都是可以在我们八夜家实现的!”

  “现在,都去睡觉吧!”

  闭目昂首,双手叉腰,八夜觉得自己现在的形象肯定是光芒万丈,无比的伟岸!

  “才8点就要睡了,家主老了呢!”

  “对啊,我们还要努力练习结印,要不然以后没有马戏团看。”

  “嗯……好想看狗狗钻火圈啊!”

  ……

  神特么的狗钻火圈,乌鲁塞你比不知火玄间也好不到哪去!

  八夜顿时糟心的不行,一言不发地从人堆里穿过,径直回了自己的卧室。

  身后,是兜有些担心的眼神。

  ……

  这一晚难得的只做了两个噩梦,看来明天说不定就能睡个好觉了,开心~

  带着轻松和愉悦,八夜蹦蹦跳跳地跑下楼,迎面就是一脸坚定的兜,其他的孩子则都站在他的身后。

  “大哥,你放心吧!我们都会努力的!”

  “对!我们都会努力的!”

  大早上的,这么热血干嘛

  八夜完全闹不明白,但努力奋斗总归是不会错的。他勉强鼓励了大家几句,吃完早饭就一个人出门了。

  灵媒被预约在明天以后,现在他也不想拼命锻炼,干脆就好好逛逛吧!

  兴冲冲跑上街的八夜,在经过第一家商铺时,发现自己忘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

  他!没!钱!

  没钱当然也可以逛街,但是乐趣就一下子少了一大半。而店主们遗憾和不舍的眼神也让他越逛越尴尬,最后干脆连店门都不进了,就在街上瞎几把逛……

  就这么逛啊逛的,他突然在前面看到了大蛇丸,立刻缩在一个角落止步不前。

  那里好像是慰灵碑等等,后面这是鼬!

  鼬怎么会和大蛇丸在一起八夜的好奇心炽烈燃烧,立刻弯下腰偷偷摸摸跟在了鼬的身后。

  【大人,您的样子太明显了,会被发现的。】

  真的吗毛倡伎可是我看他好像没反应啊!

  【呜哈……呜哈哈!】

  别逗了五哈,鼬可是天才忍者!肯定学过反追踪了!

  【这个嘛……大人,妾身觉得可能是他精神不太好。】

  ……我不跟你们说话!如果朔茂现在清醒的话,他一定会赞赏我的!

  【……】

  一路躲躲藏藏地跟着鼬,八夜慢慢就出了村子,来到了死亡森林西边的一处悬崖附近。而以他那三脚猫都算不上的跟踪功夫,居然一路都没有被鼬发现,也只能说是神奇……

  鼬小脸呆呆的,慢慢走到了悬崖边上,静静地矗立了几分钟。

  八夜正在奇怪他想干嘛,就看到他张开怀抱,好似拥抱整个世界一样向前倾倒,转瞬间消失在自己眼前。

  !!

  这特么是跳崖啊!八夜立马从树后面冲出来,打开纸扇,冲着正面朝自己飞速下落的鼬猛地一挥——

  妖遁·鬼缠丝之术!

  飞射的发鞭瞬间缠住了鼬的腰腹,八夜的臂膀随即猛地一沉,连带着被一起拉了下去!

  尼玛!早知道先把自己固定住了……

  半空中,毛倡伎的发丝把两人慢慢捆在了一起。

  “噶——噶——”

  一只乌鸦被二人带起的气流带到,惊慌地大叫了几声。鼬仿佛突然被惊醒一样,总算是看到了跟自己胸靠着胸,脸贴着脸的八夜。

  “!你怎么在这里”

  “我还想问你呢?有你这么坑兄弟的么?”

  耳边满是气流的呼啸声,八夜气急败坏,冲着鼬大喊大叫。

  “我说,接下来你可不能再作死了啊!”

  吼完,八夜瞄准了崖边唯一的一棵树木挥动纸扇,六道发鞭猛地射出,一直到距离树干只有几公分的位置。

  但到了这里发鞭却再也接近不了分毫,距离反而一点点的拉大。

  遭了!我们下降的速度越来越快,毛倡伎的头发跟不上了!

  这可怎么办加把劲啊毛倡伎!

  【大人……我尽量……】

  对面的鼬总算也振作起来,他想要掏出大腿两侧的苦无,扎进岩壁来减速,但问题是……

  大腿被发鞭绑得严严实实的!

  “喂!你有没有苦无之类的忍具!”

  “什么!你不知道我们八夜一族不做忍者的吗!”

  “哼!要你何用!”

  “……”

  这句话居然有套用在自己头上的一天,八夜仿佛可以听到红妖怪那舒畅的心情,当真是握了个草……

  要不是他现在没心情回怼,早给开骂了!

  尼玛……发鞭离那棵树越来越远了……

  要不要换个目标可是缠哪里呢?这岩壁光不溜秋的,一个着力点也没有啊!

  就在八夜满心惶急之时,崖边突然伸出来一条单薄的手臂,忽的一把捞住了缓缓下降的发鞭!

  ……

  “哎呀我的妈呀!总算是得救了!”毫无形象地躺在地上,八夜扶着胸口满脸庆幸,“多谢你了止水,要不是你,我估计就被这傻孩子连累死了。”

  说谁呢!

  鼬一个鲤鱼打挺站直了,非常不满地瞪了八夜一眼,转头看了看止水,随即低下了头:“谢谢你,止水大哥。”

  止水沉着脸看不出喜怒,他是先把八夜拉了起来,然后才盯住了鼬:“鼬,你为什么要自杀。要不是我看到八夜族长鬼鬼祟祟的样子就一路跟着他,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鼬低头不语,八夜先不开心了。

  “这个止水啊,你刚刚是怎么发现的就是那个,我那个完美的跟踪技巧。”

  止水脸色一僵,赶紧装作没听见不去理会他。

  “不是,你放心大胆的说!不要有什么顾虑!我这人特随和,特能接受别人的建议。”

  止水都快绷不住了,心说就你那跟踪技巧有什么好说的,路边的大妈都知道你有问题好不好!

  被八夜这么插科打诨,鼬也缓解了一点尴尬。他又踟蹰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开口了。

  “今天我在慰灵碑那里,思考生存的意义……”

  以下省略五百字。

  “大蛇丸……他恐怕是对你用了幻术。”

  听完了鼬的叙述,止水面沉似水,手里却是不自觉握紧了刀柄。

  这梁子算是结下了,不过八夜觉得那可能就是心理暗示,应该还算不上幻术。没想到小时候的鼬心理这么脆弱,看来还是需要我这个人生导师好好栽培才行~

  “嗯哼!”

  “嗯哼嗯哼!”

  “唉哟!你们两个真是……看这边看这边!”

  好不容易把两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八夜立刻摆好架势,轻摇着纸扇说道:“要说这生存的意义么,你可算是问对人了!”

  鼬眨眨眼,我这没问你啊

  “所谓生存,那就是活着。”啪的合拢纸扇,一下一下敲打着手掌,“活着,那就是奋斗!奋斗,也就是青春!青春……”

  “呃……咳咳咳!串词了,不好意思,串词了……那其实……”

  “我们回去吧鼬。”止水无语的给了八夜一个背影,看一眼都欠奉。

  “好的,我们走吧。”鼬点点头,同样不想多待了。

  语毕,二人并肩而行,迈步走远。

  “诶!不要走啊!马上就要到正题了,我这还没讲完呢!”

  “不是……带带我啊!这里我不认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