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75.水与土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我回来了!”

  宇智波安堂之后,一路上再无什么碍眼的事情发生,八夜很快就回到了事务所里。而这时的事务所仍在忙碌之中,暂时没有人来理他。

  八夜也不奇怪,自顾自放下了一大包面包。

  “我买了面包,大家下午饿了自己拿啊!”

  “好的!”

  “谢谢家主哥哥~”

  是的,因为之前表现良好,八夜已经争取到了一定的零用钱。不多,每天两千两。

  这虽然只有他做一次灵媒的五分之一,但已经足够他日常的花销。用野乃宇的话来说,小孩子看到什么新奇就想要什么,手里不能留太多钱。

  虽然早就不是真正的小孩子了,但八夜意外的反驳不能……

  这时,夕日红伸着懒腰下楼了,她是昨天半夜回来的,现在也才刚刚睡醒。下来她刚跟八夜打了一个招呼,就从饭桌上拿起了一个面包。

  “有面包啊!我正好在担心没给我留饭呢~”

  说着,她就已经啃起来了。

  八夜见状也没有阻止,夕日红和阿斯玛也没比卡卡西晚搬进来多久,两个月的相处下来,大家也都很熟悉了,这袋面包里面本来就有她的份。

  “红,阿斯玛还有多久回来快有四五天没看见他了。”

  “莫……不知道。”夕日红咽下了一大口面包,接着说道:“他好像是去给火之国的一个大臣做保镖了,任务还没结束吧。”

  “哦,那……”

  “你们两个还有空闲聊没看到大家都忙坏了吗!”

  八夜一句话刚起了个头,就被野乃宇给打断了。不过她的话还是很有道理,两人立马也加入了配药的队伍。

  “小兰,卡卡西不是说要休息两天吗?怎么又不见人了?”

  屁股刚一落座,八夜环顾着四周就开始打探消息。

  “今天早上来了个戴面具的忍者,然后卡卡西哥哥就又出了,说是要好几天的样子。”

  “是这样啊。”

  这样也好,至少浴室的锅卡卡西是解释不清楚了~

  现在虽然还没有到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但也已经让感冒发烧在木叶流行起来。

  流涕、咽痛、咳嗽……

  这几天来的病人基本都是这些症状,偶尔有几个因为强撑导致延误了治疗,变成气管炎或者肺炎的,野乃宇就用医疗忍术配合治疗,但仍然只收普通的诊金和药费。

  这么一来,她的名声自然是越来越好,都不用八夜安排人手,就有患者自发送上了锦旗——“八夜的巫女”。

  往好处想想,至少还带上八夜了不是

  随之而来的,就是村民们对八夜,以及他手下妖鬼的态度愈加尊敬,这一波热度真是蹭的很开心~

  感冒要用什么药什么药长什么样这些八夜基本都不知道,他只是负责称量而已。

  “柴胡,10克……”

  “下一个!”

  “蒲公英……”

  “八夜!八夜!”

  乌鲁西突然慌慌张张从门外跑进来,远远的就冲着八夜大声叫喊。他的身后跟着一个正在咳嗽的老人,似乎是想要取药。

  “要叫家主大人!还有乌鲁西,你不是去买晚餐的菜了吗?菜呢?!”

  小兰叉着腰鼓着脸,迎面拦住了乌鲁西。看她说话的腔调,简直就是毛倡伎和野乃宇的结合版。

  随即她又看向了这位老人:“爷爷,取药不是在这里。出门右拐有个小窗口,找一个很温柔的小哥哥就对了。”

  “好,好。”老人用力点头,步履蹒跚的转身就要出门,只不过这速度么……

  “哎呀小兰!你让开……”

  小兰左移右挪,就是不肯让,乌鲁西只好又冲八夜喊了起来:“我在路上碰到三代目了,他说过会儿要来做灵媒,八夜……家主,你快去准备一下吧!”

  八夜放下了手里的蒲公英,点了点头:“谢谢你的提醒,但是乌鲁西,三代目可比你要快多了啊!”

  乌鲁西傻眼:“什么”

  一个照面就被八夜喊破了行藏,那位还没走出两米的取药老人顿时哈哈大笑,一阵白烟过后,变回了猿飞日斩的模样。

  “哈哈哈哈!仅仅是被朔茂训练了两个月,居然就可以做到这种程度。八夜,你不做忍者真的是太可惜了!”

  难道我会告诉你,是五哈和垢尝觉出了你身上那股大烟味吗?

  “伊,接下来交给你了。”把天秤交给了细心的伊,八夜转身就往隔壁走,“三代目大人,我们走吧。”

  ……

  “轰!!!”

  “嗤——”

  这冥界今天怎么地动山摇的

  初代目他们就蹲在不远的地方,八夜赶紧冲了过去,立正敬礼,轻声问道:“初代目,这是哪来的意大利炮火力这么猛!”

  柱间:“……”

  “躲好了看戏!哪来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扉间敲了敲八夜的脑袋,随即把他也给按了下来。

  柱间他们藏身的地方是一个小土坡,前面不远就是发生巨响的区域,又是尘土又是迷雾的。更何况冥土漆黑无比,导致这尘雾也被染的黑压压一片,完全看不到什么。

  过了十几秒,那尘与雾之中终于平静下来,可以听到两个剧烈的喘息声,相隔似乎不是很远。

  “怎么了鬼灯幻月,站的离我这么近,不怕被打成尘埃吗?!”

  “哼哼!无,像你这样的家伙根本就无法理解,战斗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那生死存亡的一刻啊!”

  “嘁!你这个疯子,恐怕留在原地的不过是个分身罢了!”

  “嘿嘿嘿~哈哈哈哈!那你就来找找看吧!究竟哪边是分身,本体又在哪里呢?哈哈哈哈!”

  ……

  无

  鬼灯幻月

  这是同归于尽的二代土影和二代水影啊!没想到两个人竟然都到冥界还在打,不愧是宿敌!如此相杀相……

  八夜还没感慨完,红妖怪突然在他的脑海里喊了起来。

  【大人,五哈说他闻到了蜃的气味!】

  蜃那不是鬼灯幻月的通灵兽嘛,应该就在前面啊!

  【不是的大人,蜃也是妖鬼的一种,只不过他现在好像跟什么东西结合在了一起,变成类似半妖的形态了!】

  半妖犬夜叉!

  【大人您说错了,明明是犬八夜啊!不过要这么说的话,您的这个形态确实也是半妖了。】

  八夜自动过滤了红妖怪前面的话,死死盯住了快要散去的尘雾。

  在那里,一个巨大的贝壳状物体若隐若现。

  这就是蜃了,那么他本来又是长什么样的呢?

  八夜很快没工夫想这想那,随着左边的人影手上开始动作,远处的战场又一次在轰鸣声中渐渐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