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77.树大招风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结果从头到尾八夜都没闹明白,这猿飞日斩究竟是来干嘛了。他心说这老小子,难道只是想找借口抠个脚

  唉呀妈呀!我得赶紧去洗洗手……

  等八夜洗完手从二楼的卫生间出来,卡卡西也已经回来了,在自己房间里开着门静坐。

  “卡卡西哟!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卡卡西白了八夜一眼,继续坐着没动:“因为事务所吸引了很多有钱人,最近村里发布任务很多。早上我已经完成了两个任务,现在只是抓紧时间休息而已。”

  “休息我看你是偷懒吧~话说你怎么不拿本书看看”

  “看书我不喜欢看书的。”卡卡西右眼瞥了瞥八夜,弄不清他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嘿嘿~”八夜挤眉弄眼,也不进屋,就在门口站着,“你只是还没有遇到,那本让你开窍的书而已~”

  卡卡西完全闹不明白八夜在说什么,但这时八夜已经挥手跑开了。想起刚刚接到的的任务,他立刻把这事放在一边,一个人静静地调整状态。

  重新往楼下走去,八夜还没走下楼梯,就看到兜一脸着急地超自己招手。

  “大哥你快来!我尿急!”

  八夜左右看了看,得!没一个空的,赶紧跑过去了。

  “就来!憋着啊!”

  ……

  八夜事务所的忙碌还在继续,宇智波一族的寻爱之旅也没有停下。

  而在木叶的一角,宇智波狩猎团正在交流经验……

  “诶!你们听说了吗?里菜那个浪蹄子……”

  “什么”

  “对啊!快说说~”

  “嘿嘿~听说啊,她昨天又把一个宇智波给甩了,都已经是这个月的第六个了!”

  “嚯~好厉害~~这么一来她已经是十人斩了啊!”

  一众大小美人千娇百媚,莺歌燕语,却有一人端坐在近处,只是浅笑盈盈,抿嘴不言。

  “幸子,你怎么不说话”

  “对啊,你那个小男朋友呢?还没甩掉啊~”

  双手扶着膝盖,幸子站起身轻轻屈了屈膝,浅笑着说道:“对不起大家,我已经怀孕了,马上就要和炎成君结婚。以后就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了,珍重。”

  怀孕了的女人就是不一样,走路都稳了很多,再也不是一步一摇的样子。

  看着幸子慢慢走远的背影,一群美女鸦雀无声,突然间发现自己简直就是傻子。

  这特么才是正确的玩法吧!合着她们这两个月全都白玩了啊!

  ……

  日向一族会客室,今天这里格外的热闹,接任族长不久的日向日足,和他的弟弟日差一起,立在大门口迎接一个个的客人。

  水户门炎,

  转寝小春,

  志村团藏,

  有马大冢,

  ……

  好吧,总共只有四个客人,但除了小家族出身的有马大冢,其余三个人都让日向兄弟如临大敌,不敢有丝毫的马虎。

  朝日差使了一个眼色,日足拱了拱手,不卑不亢地说道:“三位长老一同光临我们日向一族,不知有何见教。”

  日差点点头,发动白眼仔细观察了十来秒,这才点了点头。不过他没有关闭白眼,就这么一直观察着四周的一切。

  日足瞬间安心,把手往后一引,笑着招呼:“大家不要在门口站着,快请上座。”

  团藏等人没有发话,只是各自找了个蒲团坐下。入座后他们还是没有立刻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日足。

  日足很明白他们的意思,毕竟日差现在已经被印上了笼中鸟,白眼的威力不能同日而语。

  这时哪怕心里再不满,他也只能强忍着,打开了自己的白眼。见状,日差默默关闭了瞳术,一步步走到门外。

  “没问题了,我们可以开始谈了吧。”

  “兹事体大,还请日向族长不要介怀。”

  在座这四个都是老面皮了,一句话就算是翻过了这一篇。而率先发言的,就是会面的发起人——团藏。

  “我们今天之所以冒昧前来,也是因为担心日向一族,和木叶的将来。”

  团藏微阖着眼,木这脸让人看不出他的真假。但日足既然可以成为一族之长,自然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日向一族自然是由我们自己来守护,不劳团藏大人费心。至于木叶的将来么,团藏大人和二位长老为什么不找三代目商量呢?”

  日足的态度似乎有些冷淡,不过团藏和小春他们并不意外。年轻人嘛,骤登高位,自然是有些年轻气盛,看那个八夜草就知道,跳到没边了都!

  他们三个沉得住气,一边的有马大冢就不行了,场面这才沉默了几分钟他就已经额头冒汗,赶紧咳嗽一声,微微前倾着说道:

  “嗯哼!日足大人,这次的事情您是真的不能置身事外。您看那宇智波,现在已经快要压到日向头上了啊!”

  日差没什么表示,只是稍稍皱了皱眉。

  虽然白眼一直以来都是忍界三大瞳术之一,在木叶也始终是和写轮眼的宇智波分庭抗礼,但自家人知道自家事,在能力加成之上,白眼是无法和写轮眼相提并论的。

  至少目前来看,日向一族从来没有出现过斑这样的强者,更多的还是依靠战场上的作用而被村子力挺。

  看到日差皱眉,有马大冢更加激动了,举起拳头越说越大声:“日足大人,自从宇智波接管了木叶警务部队,他们这一族的人数就开始不断增长。”

  “警务部队的忍者只要巡逻和逮捕普通犯人就好,不需要接那些危险的任务。再加上最近他们开眼的族人越来越多,长此以往,他们的力量早晚会超过整个木叶的!”

  失恋开眼的宇智波最多也就是一勾玉而已,想要靠他们制霸木叶,无疑是痴人说梦。

  不过开眼的几率都快被宇智波追上了,日向一族还真的是有点危险……

  力量赢得地位,地位带来资源,资源培养未来。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由不得日足不认真考虑。他沉吟了一会儿,转头看向转寝小春,把热血上头的有马大冢晾在了一边。

  “转寝长老,不知道您专程来此有何事交待。”

  团藏的独眼眯成了一条缝,转头看了有马大冢一眼。这货本来还想抢答,被这寒光一扫,顿时坐好收声,讷讷不敢言语。

  火影两大顾问,水户门炎老成持重,眼镜后的目光朝转寝小春瞟了瞟。

  这个木叶政坛的铁娘子拢着双手,一字一句地说道:“三代目似乎是被宇智波的表现迷惑了,因此我们不能明着对付宇智波。”

  “对,没错。”水户门炎大声赞同,大家也都纷纷点头。

  “眼下木叶风清气正,警务部队其实根本不需要那么多忍者。而村子最近的任务非常多,我觉得有必要向三代目谏言,让警务部队的忍者出来接活了。”

  “没错!我也是这么想的!”有马大冢忍不住击掌赞叹,但随即就被7只眼睛强势围观,只好尴尬地缩回座位上。

  四人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他们的讨论。

  谏言的事交给两个顾问,团藏目前跟猿飞日斩关系有点紧张,就不参与了。日向则负责联络其他的大小家族,如果能争取到猪鹿蝶的支持,那就再好不过。

  这其实都还是明面上的,真正暗处的操作,那才是团藏的工作。

  ……

  会谈结束,团藏他们三个老队友走在一起,有马大冢则已经先一步离去。

  “团藏,有马大冢这个人好像不太靠得住啊。”

  “哼!要的就是靠不住。只要我们的计划开始了,哪里还有他选择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