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79.宇智波,出击!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什么!让警务部队也出村做任务”

  火影办公室,猿飞日斩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把宇智波一族牢牢绑在警务部队,既信任又提防,这是二代目千手扉间订下的基本村策,数十年来未曾改变。

  而现在想要给他们解绑的,居然是他那几个和宇智波不对付的老顽固队友!

  转寝小春眯着双目,叹息一声说道:“唉!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猿飞你也看到了,现在村子的忍者都有些不够用,只能把警务部队的闲散力量利用起来了啊!”

  猿飞日斩双手撑着下巴,默默不语。

  木叶现在的情况确实非常诡异,正常来说,在村子遭受巨大损失的消息传开后,任务量应该会大量减少才对,但现在木叶这边却不降反升,真是个幸福的烦恼。

  团藏今天没跟来,一见这情况,水户门炎也赶紧开始劝说:“猿飞,要等下一代的上忍成长起来实在是太久了,不能再拖下去了!”

  确实,九尾之乱后所剩无几的上忍们已经不堪重负,拖不起了。

  “就这么办吧!不过必须限制人数和任务量,木叶的治安必须保持好。”

  思虑了一会儿,猿飞日斩终于点头同意,顿时感觉浑身一松,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在他的对面,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对视一眼,同样是会心一笑。

  ……

  死亡森林,今天的青春有些孤单。

  凯毕竟是个忍者,不可能整天光顾着训练不做任务,在这两个月里倒是八夜独自一个狗练习的时间居多,今天也是一样。

  “呼——舒服!今天的成果怎么样?”

  脱下紧身衣变回人身,八夜顿时爽到不行。只不过马上他的心情就又郁闷起来。

  “大人,今天只消化了6块。”

  毛倡伎替八夜收好了青春小背心,虽然因为自然能量的缘故八夜不会感到累,基本不出汗,但这玩意已经好几天没洗了,她还是决定晚上好好洗洗。

  “才6块啊!怎么感觉越来越少了……”

  “嘻嘻嘻~还不是因为大人您越来越懒了~”

  影女欢快地来回扭动,只不过繁茂的枝叶挡住了月光,八夜欣赏不了她的舞姿。

  没有青春导师的鞭策,八夜的训练立刻变得偷工减料。因此就算被影女当面这么怼,他也还是反驳不能……

  算了,快回家吧。中午就啃了两个饭团,好饿啊!

  吩咐毛倡伎她们回到自己身体里,八夜正要让朔茂带自己飞,突然就看他一步拦在眼前,仿佛有敌人正在接近。

  “有人来了毛倡伎,你怎么不提醒我啊?”

  【大人,来的是宇智波一族的忍者。】

  “这样啊……以后不管是谁,只要你发现了都要提醒我。”

  听到身后的对话,朔茂在欣慰之余也有点感慨。不过他很快就收敛了心神,专心看向前方。

  一个、两个、三个……

  总共九个宇智波的忍者从这里经过,他们中途稍微缓了缓,冲着八夜点头致意,随后便继续跃向丛林深处。

  不过这最后一个却是被八夜给喊住了。

  “止水!你们去干嘛呀?”

  瞬身止水不愧是瞬身止水,明明都已经没影了,却在八夜喊完最后一个字时突然又重新出现在他的面前,把他晃得都有点晕。

  同行的宇智波一个都没停下等他,这应该不是不等他,而是知道不需要等。

  “我们当然是去做任务了,具体就不能告诉你。”

  八夜点点头,正要来句“武运昌隆”什么的吉利话,朔茂突然站出来打断了他。

  “做任务我没看错的话,刚刚那些应该都是警务部队的忍者,他们也要出村做任务”

  止水闻言笑了起来:“是的。因为最近村子人手极度紧张,所以三代目和长老团今天特别下令,准许警务部队出村做任务了。”

  朔茂:“……”

  “是这样啊!”朔茂没有说话,八夜倒是感慨起来,“一边拿工资,一边赚赏金。兄弟,你们这是要发啊!记住,苟富贵,无相忘!”

  特么的,谁是狗富贵啊!

  “啊哈哈~那我先走了,再等下去怕是要掉队。”

  止水尴尬地打了个哈哈,急着就想道别。但是八夜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拦下了他。

  她把手伸进衣襟里一阵摸索,掏出来一块灰扑扑的三角形石头,塞一把进了止水手中。

  “给你!这是我昨天刚做的护身符,可灵验了!”

  护身符看着应该不是真爱祈愿那种玩意,止水也就没有拒绝八夜的好意,道了声谢救收下了。

  “谢了,不过我真的要走了,再见。朔茂前辈再见。”

  止水的身影在瞬息间消失,余音已经到了森林的深处。

  看他这来去匆匆的样子,八夜不禁感叹,这人一旦有了赚大钱的盼头,那就是不一样!

  感慨完了他也就准备回家,但是朔茂却还是定定地看着止水离去的方向。看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八夜立刻上去拉了一把。

  “走了朔茂,野乃宇还在等你呢!”

  “哦!好……”

  ……

  告别了八夜他们以后半分钟,止水顺利赶上了宇智波的大部队。

  带队上忍,同时也是止水曾经的指导上忍的宇智波虎隼在行进中看了他一眼,淡淡地问道:“没什么事吧”

  “没事,八夜族长只不过是要给我一个护身符。”放慢速度,止水随口回了一句。

  “真爱祈愿的护身符”宇智波虎隼突然有些羡慕,突然板着脸看向止水。

  “有了爱人那就要更加努力才是!止水,我们警务部队没有多少做a级任务的经验,之前三战的时候也都是跟着大部队一起行动,这次的指挥主要就靠你了!”

  这特么的……我哪来的爱人……

  “是。不过要说努力的话,虎隼老师你也努力刮刮胡子吧,这个样子是不会有美女喜欢的。”

  虎隼有些下不来台,摸了摸下巴说道:“喂喂!难道你不觉得这样很有魅力吗?成熟的男人就是要有胡子啊!”

  “好了,大家出发吧!”

  “是!”

  虎隼:到底谁是队长啊!

  一路疾行,一众宇智波的忍者很快就出了木叶的控制范围,来到了一处寂静的山谷。

  这里距离目标已经很近,宇智波虎隼朝止水点点头,示意他来布置战术。

  “这次的任务是讨伐一名泷忍村的叛忍,按情报来看他似乎是一个雇佣兵,最近已经击杀了不少各个村子的忍者,也包括我们木叶的上忍——朝苍信赖。”

  “他是一名忍术型忍者,经常使用风遁……”

  情报都是大家早就熟记的,只不过战前还是要再提醒一下。

  这是一个击杀了不少上忍的强大忍者,不然也不会抽调9名宇智波的上忍来对付他。

  既然有了人数优势,那么各种团队配合就都可以玩了。分兵、诱敌、偷袭、后援……

  在暗部待了一年,止水早已经熟悉了这些操作,很快就安排好了所有人的任务。

  而在他们右边的一里之外,同样有一双眼睛,正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们……

  “枭,找到了吗?”

  “找到了,就在西边。”

  “很好。准备行动!”

  回应的是一片沉默,一群脸色木然,不带护额的忍者迅速没入了浓重的夜色之中。

  ……

  布置完最后一个细节,止水转头看向虎隼,却看到他肯定地对自己点头。

  深吸一口气,他左右手用力一拍,低喝一声——

  “那么计划就是这样,大家准备行动了!”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