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81.瞬身止水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怪人就又没了动静,只是隔着一段距离看着虎隼三人。而另一方面,埋伏的队友也始终没有出现。

  “嘁!居然不肯先出手……看在可以白赚一个亿的份上,便宜你们了!”

  虎隼:!什么意思难道说……

  “不过有备无患,还是先让这几个人分开吧!”

  雷遁·伪暗!

  雷枪激射而来,虎隼三人不得不分散逃开。刚集向右,虎隼和炎向左。

  炎第一个落地,性格急躁的他迫不及待就要反击。而就在他结印的同时,两道身影悄悄从他身后的泥土里钻出,手里的苦无已经对准了他的后背挥下!

  “炎!小心身后!”

  虎隼大声提醒,这个时候也来不及结印了,他连续朝着这两个忍者甩出四支苦无,试图把他们逼退。

  但是苦无很顺利的命中了。

  这两个忍者丝毫没有闪躲,任由这四支苦无扎在他们的肩头和后背。与此同时,他们手中的苦无也已经狠狠刺穿了炎的背心,直扎入心脏!

  虎隼看得目呲欲裂,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身后也已经出现了两个面无表情的忍者,倒是他对面的刚集一览无余。

  只不过就在这时,一双从地底伸出的大手也已经抓住了他的两个脚踝。

  土遁·心中斩首之术!

  来自脚下的巨力,瞬间把刚集拖入了松软的流沙之中,身后又有一把太刀贴地挥下,冷冽的杀意阵阵刺痛他的脖颈!

  来不及了,队长……

  幻术·金缚之术!

  刀锋掠地,血如泉涌。

  刚集的头颅无力地落在地上,那一双三勾玉的写轮眼却仍旧死死盯着虎隼的身后,两行血泪缓缓淌下,但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却反而让虎隼平静了下来。

  身后的两个忍者无法动弹,虎隼拔出两支苦无,反手划过他们的咽喉,在漫天的血雾中极速冲刺。

  以一敌四,气势如虹。

  ……

  从埋伏的忍者出手开始,那个怪人就干脆跑远了点,只是时刻准备着发动土矛之术,待在一旁看戏。

  这种态度可不像是合作者,但那剩下的四个埋伏者完全没有管他,只顾着和虎隼周旋。

  是的,只不过是周旋而已。

  虎隼的疯狂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的威胁,反而是因为自身完全失去了章法,很快陷入了四人的围攻之中,没多久身上就添了数道伤口。

  十几秒过去,虎隼也慢慢恢复了一点冷静。只伤不杀,这些人摆明了是要拿他做诱饵。可是身上没带撤退用的信号弹,怎么办

  “獾。差不多了。”

  不好!难道止水他们已经快要到了!

  “枭,剩下的两个人在哪里?”

  !两个人!

  “还有两百米不到。”

  “够了,杀了他!呜……”

  刀尖刺破心脏透体而出,刚刚下令的忍者无力地倒下,一点点露出他背后的血红色三勾玉写轮眼。

  包围圈瞬间破了一角,虎隼趁机逃出生天。

  “止水,小心一点。他们之中好像有感知忍者。”

  “明白了!”

  瞬身之术!

  绕着战场,止水开始极速奔跑,每隔几米就会留下一个双手持刀的残影。

  一个,两个,三个……无数个!

  只消二三秒,他就彻底包围了敌对的所有忍者!

  局势风云突变,剩下的三个冷面忍者再也绷不住了。

  “枭!这是怎么回事”

  代号枭的忍者这时已经汗如雨下,眼睛周围的青筋鼓到快要爆炸。

  “我明明只看到两个的……这个家伙……这个家伙!我看不到他的查克拉!”

  !!

  “原来如此,你是日向的忍者。”

  无数个止水开始一步步缩小包围圈,手中的刀刃反射着月光,把那三个忍者的脸色映照的一片惨白。

  “居然和通缉忍者串通,谋杀村子的同伴……你们已经是叛忍了!领死吧!”

  一声暴喝,后方的止水齐齐跃起,前方的止水踏步前行。密集的寒光如同鸟笼,瞬间笼罩了中心的三人!

  “不过是区区影分身而已……虚张声势!手里剑影分身之术!”

  铺天盖地的手里剑正面对上了止水的无数分身,并没有想象中爆裂的烟雾,几乎每一枚手里剑都被小太刀格挡打落。

  只不过这也给了另外两人脱身的机会,他们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同伴,使用替身术逃出了包围圈。

  刀刃如雨,密不透风。刚刚释放忍术的忍者来不及重新结印,瞬间就被无数的利刃凌迟,飙溅的血液就和那浆果爆炸一样,染红了一丈之内所有的土地。

  战场之外,看到止水这一片分身的配合,怪人突然饶有兴致地咧嘴大笑:

  “居然是幻影分身,这可是有几十年没见过了~”

  土遁·土矛!

  查克拉在全身上下疯狂流转,怪人步伐僵硬地扑了过来。黑洞洞的嘴巴大张着,把一根根漆黑的缝线扯得笔直。

  “让我也来好好重温一下吧!哈哈哈哈!”

  这时,最后的两个宇智波忍者也赶到了,纷乱的战场让他们大脑一片混乱,只能大声朝虎隼问道:

  “队长!这是怎么了?”

  “这里交给止水。友、建二,你们跟我一起去阻挡那个通缉忍者!”

  “是!”

  三人重新组队,一起朝动作突然僵硬的怪人迎了上去。

  虎隼:“火遁对他用处不大,大家用忍具和剑术对付,不要浪费查克拉!”

  “明白!”

  ……

  另一片战场上叮叮当当响成了一片,但在此时的止水眼里,却只有眼前这两个叛忍。

  幻影分身终究不是正宗的影分身,虽然每一个分身都可以依照止水的想法各自行动,但真正拥有独立思维的,还是只有一个真身而已。

  换句话说,止水不能够同时应付两个战场,只能顾及眼前的对手。

  不过就像虎隼他们相信止水可以一个人搞定,止水也坚信着,他们可以帮自己拦下那个神秘的怪人。

  行动虎头蛇尾,那两个狼狈的忍者已经开始逃窜。但才逃出去不到百米,他们就绝望的发现,自己再一次被猩红的写轮眼包围了。

  被冠以瞬身之名的忍者,怎么可能输在速度上!

  “绝望吧!挑衅宇智波,你们的下场只有死亡!”

  逃生无望,两个忍者相互看了一眼,同时看到了那许久未见的惊慌。

  他们的脸孔突然扭曲,嘶吼着朝刀锋组成的林海冲去……

  “混蛋……柔拳·八卦六十四掌!”

  “水遁·水乱波!”

  回应这疯狂的,是整齐的脚步,沉默的刀锋,以及冷冽的的血瞳。

  两声哀嚎短促而无力,甩落刀锋上沾染的鲜血,宇智波止水收回分身,奔赴下一个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