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90.八夜草——隐秘机动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我说,你这是怎么了?脑子被门夹了啊~”

  卡卡西现在这幅样子,一下子就让八夜想起了上辈子的一个玩笑。不过这么快就又能开玩笑了,也是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粗神经。

  另一边,卡卡西连怼他的心思也顾不上了。

  从分身最后的记忆来看,他已经彻底被代号“土狼”的根部忍者识破。这可怎么办?难道任务就要这么失败了吗……

  “卡卡西哟!”

  一只手掌拍在了卡卡西的肩头,他茫然回头,就看八夜已经擦干了满头的冷汗,扯着嘴角站在他的身后。

  “遇到什么难题了吗?搞不定的话就跟我说说吧,说不定我的妖鬼可以帮上忙呢~”

  卡卡西瞳孔蓦的一缩……

  戴着灰色狼脸面具的忍者按着左臂,快步奔驰在木叶主街上。他的脑袋不停地左右摇摆,警惕着路边的一切,就好像一条捡了根肉骨头的狗,一边兴奋,一边又担心被人抢走。

  他左臂上的衣袖破了一个大口子,即便是用力地摁住,仍然有鲜血一滴滴落在地上。

  那身银灰色的战术马甲,挡住了整个头脸的面具和兜帽,无不表明了他隐秘部队的身份。

  但是他此时的行动却是如此的光明正大,彻底违背了隐秘机动的宗旨。

  这就是“土狼”了,他现在可是无比的激动,但同时也异常的忐忑。

  激动,是因为自己刚刚识破了一个针对根的阴谋,抓出了一个潜伏在根的间谍。

  而忐忑,却同样也是因为这件事。

  敢在根部安插间谍,并且居然还顺利瞒过团藏大人的,这个人肯定不是简单的角色,想必是大家族的精英,甚至有可能是来自上面......

  土狼不敢接着往下想,这已经不是他可以触碰的领域,稍有不慎就是粉身碎骨。

  这时候最重要的是向团藏大人回报,而他之所以这么明目张胆地走在大街上,正是害怕对手的截杀。

  毕竟刚刚只是一个影分身,他还占着偷袭的便宜,接过居然还是伤成这样......

  不过那个忍术的话,绝对是旗木卡卡西没错了!

  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在团藏面前揭发卡卡西,让他背上一个叛村的罪名,土狼的速度立刻又快了几分。

  ......

  “就是这个家伙是吧。”

  街边的阴影里,八夜偷偷打量着这个

  “没错,偷袭我影分身的就是他。你打算怎么做?”

  “怎么做?嘿嘿嘿~卡卡西你就瞧好了吧!这次我要让团藏永生难忘~”

  “妖遁·提线偶人之术!”

  十来根乌黑的发丝钻入泥土,飞速穿行到土狼的前方,在那里潜伏着等他走近。在垢尝妖力的覆盖下,即便是日向的白眼也察觉不了分毫。

  来了!

  土狼毫无知觉地走进了八夜的陷阱,当他的脚底落下那一刻,发丝瞬间破土而出!

  忍鞋厚厚的鞋底阻挡不了尖刺状的发尖,带着毛倡伎特有的妖力,发丝飞快地钻入土狼的肌肉和经络,一路从脚底冲到头顶!

  大街上的土狼骤然停步,在整个人诡异地扭动几下之后才继续前行。一开始他的步调有些别扭,甚至有些同手同脚,但慢慢的就恢复了正常,最终以一种绝对的匀速,继续往目的地赶去。

  “好了,搞定~接下来带路就要靠你了卡卡西,我可不认识根的秘密基地。”

  舔了舔嘴角,八夜突然兴奋地有些颤抖。

  “......我知道了,你藏好一点。”

  “放心吧~妖遁·化影之术!”

  ......

  提线偶人,这是栗霾串丸之前在冥界使用过的忍法,通过钢丝和长刀缝针,被八夜所接收。

  但是和栗霾串丸只能用钢丝缠绕控制受术者的行动不同,借由毛倡伎的发丝,和她能够干扰查克拉运行的妖力,八夜版的提线偶人之术可以控制对方的每一丝肌肉,无论是躯干,四肢,还是面部。

  不过这一招毕竟只用了十数根发丝,虽然难以发现,但如果对方实力强大的话还是可以用查克拉驱除的。而这个土狼不但受了伤,心思也很不集中,这才一下子就着了道。

  仍旧是暗无天日的通道,戴着独眼鼠脸面具的卡卡西走在前面,已经被完全操控的土狼亦步亦趋跟在他的身后。

  至于八夜,则是化作一团暗影,跟在卡卡西的影子里。

  “喂!你能不能匀速一点!这地方弯弯绕绕的,你一快一慢的我很容易暴露啊!”

  “闭嘴!不要说话!”

  “切——”

  打断了八夜,卡卡西心有余悸地倾听了一下,前后左右各个通道的声响。

  好像确实是没有其他人,虽然心里还是有些不安,但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了,只希望八夜这小子之前的冷酷毒辣不是装出来的,不然可就坑死人了!

  平复了一下呼吸,卡卡西迈着绝对匀速的步伐,开始重新向前。而随着他们越来越深入地下,通道里照明用的灯光渐渐变得稀疏,从四五米就有一盏,变成了十几米才有一盏。

  与此同时,八夜则在影女的提醒下发现了,在变成影子之后,他不但可以在真实存在的物体表面随意移动,还可以肆意改变影子的形状!

  这么一来,他立刻就开始行动了起来~

  【还有多久才到?】

  行进中,卡卡西突然瞥到眼前的地面上跳出来一行黑色的大字,差点没给吓得拔刀子。还好在暗部历练多年的他比较沉得住气,想了想就明白,这肯定是八夜在搞事情。

  这是聊天的时候么?他完全不理会八夜的胡搞,反而加快脚步,把这几个字甩开了一截。

  但随即,又有一行字在他头顶幻化出来......

  【不要不说话啊,这地方好压抑的!】

  特么的......你这么搞才特别压抑好不好!

  卡卡西继续沉默向前,但是步伐略略有些乱了。

  【这难不成是一条通往地狱的通道......】

  神经病!

  【传说地狱有十八层,而这里就是......】

  “够了!碰到别人了怎么办?这里可是......”

  【……好吧,那说点重要的。这个土狼的查克拉是什么属性的】

  “这我怎么知道,不过他刚刚击破我的影分身,用的是土遁。”

  【哦……要不然我们把团藏给做了!反正有现成的替罪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