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98.新年新客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戒色是不可能戒色的,戒了色还怎么追求纲手

  被八夜迷迷糊糊怼的一阵难受,自来也终于是不告而别了。他就跟他的名字一样,自己来,自己走,不管别人怎么样。

  八夜根本就不关心自来也怎么走的,说完那句话他就重新躺了下来。没一会儿,卧室里便再次响起了他的呼噜声。

  ……

  火影世界可没有大年初一的说法,也没有拜年访友的年俗,街边的店铺仍旧是照常营业,店门口还挂着昨天的彩灯,配合着灯上的积雪倒也颇为可爱。

  许是昨晚太过兴奋,八夜一家今天起的都挺晚的。孩子们起床后连早饭都没吃,就一窝蜂冲出了门外,然后就只能看着自家门口光洁的地面发呆。

  这是哪来的扫地僧怎么就光扫我们门口的雪呢?

  八个人悻悻地回到屋里,当时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一个个围坐在饭桌边发呆。

  “唉!以前觉得每天都好忙,现在没事做突然好空虚呢!”乌鲁塞整个人都趴在了桌子上,口水从他的嘴角滴下来,沾湿了桌面。

  “乌鲁塞!注意你的口水!”小兰大声斥责,随即又看向了兜,“我说兜,怎么家主还没起来啊?要不然你去叫叫他。”

  兜没有动身,摇摇头说道:“还是不要了,大哥肯定是很累才睡懒觉的。”

  “……”

  扁扁嘴,小兰不再说话。其他孩子也不关心这个,自顾自地发呆。

  “不要去喊八夜,他早上又做了一次灵媒,让他多睡一会儿吧。”野乃宇提着滚烫的饭桶过来了,显然是朔茂告诉了她自来也的事。

  “小兰、兜、乌鲁西……你们帮我一起来端菜,我们准备开饭了。”

  “好的。”

  早餐是蔬菜沙拉和煎蛋,这个也不用非要是热吃,只要给八夜留一份饭温着就好。只不过他还是没能吃到这些,因为起的实在太晚了……

  吃过中饭,八夜立刻回到了楼上,就这窗台慵懒地坐下。

  可惜他身高还不够,只能露个头而已,不能趴在窗台上看外面的街景。

  经过了差不多一天一夜的大雪,天上的云层终于散了,阳光铺洒在白雪皑皑的屋顶上、被踩得咯吱作响的街道上、以及几乎要被压断的枯枝上。

  大街上有几个戴着墨镜的忍者,正在配合着除雪。前排的忍者施展风遁忍术,一条街一条街的把积雪吹像村外的方向。后排的忍者则施展简单的火遁忍术,把仅剩下的薄薄一层冰雪化开、蒸干。

  这些应该都是下忍,看年纪,有几个可能才刚从忍校毕业。八夜又往四处看了看,居然没有找到他们的指导上忍。

  木叶已经这么缺人了吗?

  回想起来,最近村里确实很难看到上忍的影子。不要说卡卡西了,就连中忍也都是连轴转的状态。像是夕日红、阿斯玛、凯他们,都要好几天才能见到一次。

  果然还是不做忍者好啊!

  发出一声由衷的感叹,八夜顿时就有些开心。他又往远处望去,意外地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

  “她们怎么来了?”

  ......

  “哎呀!这不是纲手大人吗?欢迎欢迎~”

  “哦,中午好。八夜呢?让他出来!”

  昨晚才刚刚来过的纲手姬又来了,带着她的小跟班静音,进门就喊着要见八夜。

  “找八夜啊,他的话就在楼上,兜你快去叫他下来。”野乃宇转头就去找兜,随后拉着纲手坐在了大厅里。

  “不用,我来了。”

  噌噌噌跑下楼梯,八夜拉住想要往回走的兜,和他一起来到了野乃宇她们那边。

  “贵客临门,有失远迎。纲手大人千万不要怪罪啊。”

  “嘁!倒是挺能说的......”纲手的态度似乎不是很友好,她看了八夜两眼,突然就拍起了桌子。

  “我问你,你是不是跟自来也说了什么奇怪的话?怎么他大早上冲到我家门口,喊着什么......什么......总之就是不堪入耳的话!”

  一旁的静音捂嘴偷笑,非常拆台地说道:“纲手大人,自来也大人不就是在门外发誓以后再也不去偷窥么,这也不是什么不堪入耳的话吧~”

  纲手大急,一巴掌就把椅子扶手给拍断了:“什么?!这还不是不堪入耳!关键是这家伙还喊得那么大声,他想干什么啊!为什么跑到我家来喊!不应该到女澡堂,对他的那些受害者喊吗?!”

  这气急败坏的,静音忍不住又笑了:“呵呵呵~”

  情况已经很明了,八夜还真没想到自来也居然是这么一个行动派,只不过一碰到纲手的事他就变得彻底无谋,这一次明显是用力过猛,纲手一下子接受不了了。

  不过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

  “不好意思纲手大人,这个椅子私人订制,要不您就看着赔点?”

  纲手:“......”

  野乃宇都吓着了,忙不迭给八夜打圆场:“八夜你可真是......纲手大人您别听他的,这椅子是这里的孩子自己做的,不值几个钱。”

  八夜把手背在身后,不动声色地招了招手。孩子们立刻配合地看了过来,盯着被弄坏的椅子沉默不语。

  这特么的,感觉比赔钱还难办啊!

  纲手顿时下不来台,纠结了一会儿才挥手喊道:“行了行了!静音,你快去把我爷爷做的那把椅子拿过来。”

  “好的纲手大人,我这就去。”

  “哎呀!这怎么可以......地上滑,你慢点走啊!”野乃宇假装推诿了一下下,立刻眉开眼笑,欢送静音出门。

  八夜同样很满意,在背后朝大家比了两个大拇指。

  “好了,碍事的走了。”一直到静音走后,纲手才重新瞄准了八夜,“八夜草,现在可以说说了吧,你到底跟自来也说了什么?”

  还是之前那个话题,八夜可不敢直说,而是换了个角度说道:“纲手大人,这不是好事吗?很明显,自来也大人非常在乎你啊!”

  纲手撇了撇嘴,挠着脖子一脸不耐烦:“我们的事轮不到你管!你就告诉我,为什么自来也那个蠢材会说,是灵媒指点他这么干的吧!”

  八夜:......

  坑爹的自来也,诅咒你筋断骨折!

  稳了稳心态,八夜叹了口气,垂着眼说道:“唉!今天凌晨,自来也大人突然闯进来,拿着一把奇特的苦无来让我做灵媒。”

  纲手点点头:“接下来呢?快说!”

  “没了,没找到人。”八夜摊开双手,一脸的苦闷。

  “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我们根本没有找到自来也大人想见的人,倒是制服了一个邪恶的妖鬼。当时这个妖鬼吞食了无数的鬼魂,好多鬼魂都是和自来也大人差不多大的年纪呢!还有啊......”

  八夜还在侃侃而谈,但纲手却突然沉默了,任由他说个不停。

  想要再见一次水门么……自来也,我们都已经快要四十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