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99.被抓壮丁了?!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沉默地听八夜扯完,沉默地看着静音拿椅子过来,沉默地带着静音离开。

  纲手二人渐渐远去,一点点融入到外边的雪景之中。八夜看了看身后的儿童座椅,突然轻轻地叹了口气。

  算了,这搞不好是忍界之神亲手做的儿童座椅,自己应该还是赚了才对。

  不过外面的雪景确实漂亮,街上也很热闹,熙熙攘攘的男男女女挤满了街道,更添了几分喜气。

  八夜看着也有点眼热,回头一看家里沉闷的气氛,立刻转身看向野乃宇。

  “野乃宇,反正今天家里也没什么事,我们大家一起出去逛逛街吧!”

  这可真是说出了全体孩子们的心声,8双亮晶晶的小眼睛立刻直直地瞄准了野乃宇,只盼她一个轻轻的点头。

  众望所归啊!野乃宇浅笑着摇摇头,孩子们顿时蔫了,一双双小眼睛全都黯淡了下来。

  “都去吧,也加我一个~”

  “……”

  “噢耶!”

  ……

  新年本来是会有许多传统的娱乐项目,但因为昨天的大雪,一个摊位都没能摆成。

  如今雪过天晴,长街两侧立刻摆满了各种玩乐的小摊,像什么捞金鱼啊,捞金鱼啊,还有捞金鱼啊……

  原谅八夜吧,他上辈子也就知道日本有捞金鱼~这一项充满趣味的游戏而已。

  事实上人们玩乐的花样还有很多,大街上,有人在秀着玩剑玉的花式技巧;

  有的人躲到了人群之外,开开心心放起了风筝;

  而更多的人,只是穿着和服摇着小扇子,结伴漫步于这繁华喜庆之间。

  这热闹程度已经直逼上辈子的庙会了!

  街道上现在完全是人挤人的状态,八夜他们一行十人,想要聚在一起逛街显然是不太现实。

  于是乎队伍一分为二,八夜就带着兜、伊、小兰三人,一边逛一边寻找捞金鱼的摊位,好让自己大显身手。

  嗯,这是卖年糕的摊位,现在还不饿,过!

  咦居然还有棉花糖!过……好吧,大家一人一个~

  八夜正一边舔着棉花糖,一边寻找捞金鱼的摊位,冷不丁被一团积雪砸在头上。冰冷的冰雪滑进了衣领里,顿时让他直打哆嗦。

  而周围的人群自然也没有幸免于难……

  “怎么回事?屋顶的雪化了吗?”

  “冷死我了!呜呜呜~~”

  “混蛋!上面有人!”

  尼玛!谁这么缺德

  八夜好不容易抖落了冰雪,那冷嗖嗖的一直从脖颈滑下来,真的是透心凉……

  他正要抬头看看究竟是谁干的好事,一个熟悉的人影突然倏地出现在眼前。

  这好像是……给三代目看门那个

  “八夜族长,有紧急事件,请立即跟我去见三代目!”

  八夜:“……”

  特么的,逛个街都不顺利……

  没办法,老领导有事相招,八夜只好吩咐兜带着两个小姑娘去找野乃宇,之后便跟着这位看门忍者去了火影大楼。

  ……

  “咳咳!八夜啊,这次找你来真的是因为有很重要的事,你先把棉花糖放下吧。”

  “哦,行吧。”

  火影办公室里,除了八夜和猿飞日斩,阿斯玛和夕日红也在。这都是熟人呐,八夜难免就放肆了一点,直到猿飞日斩特别提点,这才放下了舌尖上的棉花糖。

  猿飞日斩见了点点头,同样放下了嘴边的烟枪:“好了,这次之所以叫你过来,其实是鬼之国的巫女发来了邀请函,请你前去消灭一只叫做魍魉的妖鬼。”

  鬼之国

  八夜依稀还记得,这好像是火影剧场版的内容,具体是什么……鸣人死了!

  尼玛!连主角都能玩死的剧情,我才不淌这浑水呢!

  用尬笑掩饰着内心的不安,八夜轻飘飘地说道:“哈哈哈……三代目大人可真是的,您不是应该知道的吗,妖鬼的话,除了我这边这几个,其他的都在冥界待着呢!”

  就在这时,脑海里突然响起毛倡伎有些振奋的话语:

  【大人!我们都没有听说过魍魉,他可能是这一千年里来到这片大陆的妖鬼!】

  八夜:那又怎么样?他又不可能不吃人,肯定早就疯了!

  【……】

  不论是八夜嘴上的话还是心里的话,全都不无道理,猿飞日斩和毛倡伎他们几乎同时陷入了沉默。

  一看这情况,八夜又把棉花糖举到了嘴边,轻轻地舔一口,甜~

  “嘁!棉花糖有什么好吃的……”

  一旁的阿斯玛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再看边上的红居然在偷瞄八夜手里的棉花糖,当即决定出去给买两个。

  到时候你一个,我一个~

  好吧,这俩人还没到只买一个棉花糖,然后一起舔完的程度……

  被八夜拒绝了,猿飞日斩抖落了一点烟灰,皱着眉拿起了一封白色的书信。

  “真的不想去吗?鬼之国虽然不大,但这位巫女可是很慷慨地出了大价钱请你呢!”

  “多少钱”

  棉花糖什么的先放一放,八夜大步跑到办公桌前,一把抢过这封信,直接打开。

  “三代目火影大人亲启,今有大妖魍魉即将……

  故诚邀阴阳师八夜草大人前来相助,并有礼金2000万两,不成敬意。”

  合上邀请函,郑重其事地塞进了怀里,八夜看着猿飞日斩重重地点了点头:“原来如此,竟然已经到了这么危急地步。三代目大人,为了世界和平,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这就对了~”猿飞日斩心满意足地抽了口烟,又朝阿斯玛他们抬了抬下巴,“你毕竟还小,我特地安排了一个小队护送你过去。”

  “阿斯玛,红,你们过来。”

  阿斯玛和红应声上前,八夜瞟了一眼,突然就有些担忧。

  看来这次就是他们两个护送自己了,但是只派了两个中忍是不是不太安全自己现在可是大熊猫级别的存在,要用点心好好爱护啊!

  不过这两个都是熟人,不好当面直说,八夜就想着待会儿最后一个走,好好跟猿飞日斩说道说道。

  猿飞日斩可不知道八夜的那点小心思,此时的他看着眼前这对璧人,心里还真是挺高兴的。

  “阿斯玛,这个护送任务由你哥哥带队,你和红要配合好他。”

  “是!!!”一听到能和哥哥合作,阿斯玛突然精神一振。这一声大喝给八夜闹得耳朵都疼了……

  不过阿斯玛的哥哥,那不就是昨天那个面相和善的猿飞新之助咯这下就靠谱多了~

  “对了八夜,护送小队的佣金给你一个友情价,就定在500万两好了。”

  特么的,刚开心没一秒钟……

  ……

  吐着烟圈,猿飞日斩目送三人走出办公室,嘴角慢慢咧出了一道满足的笑容。

  护送佣金薅了500万,鬼之国的任务赏金还有500万,这波s级任务可真是赚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