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07.忍者or阴阳师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野乃宇,我听鼬说忍校就要开学了,是这样的吗?”

  “没有啊!”野乃宇夹着一块腊肉,神情很是自然,“忍校是四月份开学,现在还早着呢。”

  四月八夜一听就有点迷:“那之前十月份的时候,那些招生办忍者怎么会找我入学”

  “……这我哪知道,可能是让你插班吧。毕竟刚开始的东西都很简单,只要加把劲的话肯定可以赶上的。”嚼着腊肉,野乃宇非常敷衍的样子。

  八夜一阵无语,心说你这是不知道八夜草这孩子的天赋有多让人绝望。这要是进了忍校,等于是预定了吊车尾的宝座,毕业之前绝对不输于人。

  自己这辈子必然是和忍者之路绝缘了,而兜的话按着祖训,也只能偷偷摸摸地练习,但是家里的孩子们说不定有机会。

  想到这里,八夜按下碗筷,郑重其事地对说道:“野乃宇,既然还有四个月才会开学,我们要不要也给小兰他们报个名”

  上忍校,做忍者

  小兰他们的目光立刻变得热切起来,就连兜也不例外。

  还是那句话,除了像八夜这样另有出路的人,在火影世界如果不做忍者,做什么不是咸鱼呀?

  面对众人期盼的目光,野乃宇丝毫不为所动:“忍校的教学也不见得有多好,其实就是为了毕业后的那个护额而已。我们八夜家又不需要那东西,有朔茂和我来教导大家就够了。”

  家教和学校,那能一样吗?

  孩子们全都低下了脑袋,就连比较咋呼的小兰这时候也没有话说,但是八夜还想给他们争取一下。

  “不是这样的,你和朔茂可以晚上再教,白天在学校的话,他们也可以认识很多的新朋友不是吗?”

  “新朋友啊......吃饭吧,吃完我们再说。”野乃宇沉吟了一会儿,突然加快了划动筷子的速度,很快就吃完了。

  八夜一看她这架势不像是敷衍,便也匆忙几口扒完了饭菜,跟着她走进了对面之间。

  ......

  “在这里说话,外面应该听不见的吧。”

  “必须的,当时拜托那个中忍给隔墙加了一层,毕竟客人也是有隐私的啊。”

  走进了对面之间,野乃宇没有先说正事,反而先关心起了房间的隔音效果。得到八夜的确认后,才叹着气坐了下来。

  “八夜,你知道孤儿在忍校里的感受吗?”

  看野乃宇的样子似乎有什么故事,八夜当即坐好了不说话,静静地当一个听众。

  “忍校每年只招收一个班,基本都是四十个学生不到,大多数人都可以顺利毕业。但是......”

  重要的地方怎么能停?八夜忍不住催促了一句:“但是什么?”

  “但是,他们就算不是有着忍者的父母,起码也是木叶居民的孩子。而孤儿院的孩子却不一样。”

  野乃宇看着自己的双手,目光透着一股无奈,“这些孩子大多都是我以前出任务时从村外带回来的,甚至是在战场上,木叶是不会招收他们的。”

  战场上的一个应该就是指兜,这么说来的话岂不是没有希望?

  “我以前做的是不可告人的工作,这些孩子的父母也都可以说是被我害死的。虽然罪恶深重,但我还是希望能把他们抚养成人。”野乃宇还是一副恍惚的样子,看来绝壁是陷入了回忆杀。

  “但是之前我做的并不好,要不是遇到八夜你,恐怕孤儿院早就撑不下去了。现在的话,我也......”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这可不是八夜说的。他虽然也想安慰野乃宇,但是天都黑了,果然还是让给某鬼来做比较好。

  蹲在野乃宇的身边,朔茂轻轻握住了她的手,也把她从回忆和自责中唤醒。

  “朔茂......”

  “接下来就让我来帮你,我们一起把这些孩子......”

  喂狗粮的环节八夜就不参与了,朔茂刚一出现,他便起身走出了房门,然后就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孩子们的包围圈中。

  又听不到什么,这么执着干嘛?

  面对一排期盼的目光,这话八夜还真是说不出口。

  “大家这是干什么?都吃完了吗?”

  这不是废话吗,孩子们静静地看着八夜没有说话。

  压力山大啊!明明做出决定的人就在里面卿卿我我,偏偏自己却成了她的新闻发言人......

  “嗯哼!大家不要这么看着我嘛,这个事情的话么......啊哈哈~”

  很明显结果不妙,孩子们顿时失望不已,沉着脸转身就要走开。只有兜和乌鲁西留了下来,有些抱歉地看着八夜。

  “对不起,请家主你不要在意。大家只是想要更多的帮助家里而已......”

  “对啊大哥,就算不能上忍校也没关系的。最多,最多也就是做不了忍者嘛!”

  兜的话并没有让八夜高兴一点,更不能让其他孩子打起精神。

  对于一群玩着忍者游戏长大的孩子们来说,不能做忍者本就是一件相当残酷的消息,更何况他们可不是那种没有天赋的孩子......

  这样子可不行啊,必须让大家打起精神来!

  不做忍者的话可以做什么呢?做什么可以不咸鱼呢?

  这种事情,自己不是早就知道了嘛。

  释然地一笑,八夜取下纸扇“擦”的一声打开,露出“百鬼夜行”这四个大字。

  “各位,不能做忍者的话,那么大家就来做阴阳师吧!”

  阴阳师?!

  不论是近处的兜和乌鲁西,还是走远了的其他孩子,全都难以置信地看向八夜,还有他手中的小册子。

  微微一笑,八夜把手中的灵映净法扬得更高了。

  “虽然大家学不了八夜一族的阴阳术,但是这个就没关系了。我会拜托野乃宇把这个多誊写几份,到时候大家一起练习吧!”

  所有人都被八夜的发言给镇住了,一时间无法给出一点回应,八夜却不再多说,只是留给大家一个潇洒的背影,摇着纸扇上楼了。

  ......

  “怎么样毛倡伎,刚刚我的表现很帅吧~”

  毛倡伎没有直接回答,反而是颇为担忧地看着他手中的小册子。

  “大人,这样真的不要紧吗?就这样把弥勒巫女家传的阴阳术给......”

  “哼!不要紧的。”八夜看着手中的灵映净法,稍稍撇了撇嘴,“反正这里面也没有什么术式之类的东西,等大家修炼出灵力之后,我可以拘几个妖鬼回来让他们契约,保证巫女看不出来。”

  “可是大人,百鬼之主只能有一个啊!”毛倡伎不但没有放心,反而更急了。

  “哈哈哈!你可真是杞人忧天啊毛倡伎。”八夜轻轻笑着,扬起了右手的指尖,那黑色的火焰不知何时已经燃烧了起来,就如同那地狱的冥火。

  “你看,钥匙在我这里呢!想要获得妖鬼的力量,没有我的允许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