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10.雪夜之花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回到家里,野乃宇他们果然还没有开饭,一家人围坐在饭桌边,只等八夜回来。

  一看这架势,八夜赶紧就上桌了,家主入座后大家也不说什么,立刻开饭!显然是饿久了......

  不能吃饭的妖鬼分成几拨散开,毛倡伎和红妖怪守在八夜身后,影女和五哈冲进了对面之间玩闹,朔茂则是默默地走出了门外。

  同行的还有火消婆,她总算是恢复过来了,但似乎变得有些害怕人类,平时不要说出来,连话都不太敢说。

  此外还有紫藤萝,这可以说是八夜手下一位单飞的成员,白天在冥界,晚上就进分身里,根本没八夜什么事……

  另一边,眼看着垢尝和鸣屋一溜烟跑上了楼,八夜顿时就有些坐立不安。

  这最近卡卡西、红和阿斯玛都不在,孩子们又都在这里吃饭,浴室脏了该怎么解释?没办法呀!

  这给八夜急得,食不知味了都......

  兜瞄了一眼,突然就很担心:“大哥,你怎么光吃蘸酱不吃菜啊?”

  “啊?什么?”八夜还没发现,又是一口甜酱咽下了肚,“今天不是吃红豆饭吗?甜甜的挺好吃的啊!”

  兜:“......”

  “好了,兜你别管他。”野乃宇用筷子敲了敲桌子,看着八夜的目光满是戏谑,“八夜估计是在担心浴室吧,不知道这次又会是被谁弄脏的呢~”

  什么意思?八夜立刻看了过去,又赶紧挪开目光不敢去看野乃宇。他环顾四周,发现孩子们都是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顿时明白自己早就暴露了。

  这还说什么呀?赶紧认错吧......

  也不是什么大事,家主都认错了,大家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但八夜还是觉得有些下不来台,吃完饭把灵映净法往野乃宇面前一放,他便噌噌噌跑到了楼上。

  随后他又悄悄往浴室那边一看,果然已经是一团糟.....

  接下来樱井老板就要来做灵媒了,还是先把脚抠好吧!

  跟上来的毛倡伎一看八夜开始抠脚,突然就开始捂嘴偷笑。

  八夜不为所动,继续抠脚:“都已经看了快上百次了,现在笑什么笑,而且一开始不是你说的充能要抠脚的吗?”

  “呵呵~大人,以前之所以不得不抠脚,那是因为您始终修炼不出灵力。”

  毛倡伎话还没说完,八夜就立刻抬起了头,果然就听她接着往下说道:“但是通过灵映净法,您现在已经获得了灵力,以后只要用灵力来给冥界钥匙充能就可以了。”

  “真的吗!”八夜大喜过望,赶紧从脚趾间拿出了手指,一点点朝指尖输入灵力。

  随着灵力的输入,那漆黑的火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明亮起来,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已经变成了一片幽蓝,效率一下子提高了十多倍啊!

  只不过灵力的消耗有点大,两次灵媒之间的间隔还是挺长......

  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今以后,八夜就不用再面对别人尴尬的抠脚一小时,可以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的,愉快地抠脚了~

  一旁的毛倡伎笑靥如花,她款款地坐下,铺开的裙子就好像一朵雪莲。

  “恭喜大人,今后就可以不用再苦恼了。”

  “哈哈,被你看出来了啊~”八夜有些不好意思,但他仔细想了想,却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毛倡伎,做灵媒不再需要抠脚这件事,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

  “......是,妾身明白。”毛倡伎微微有些奇怪,但只是盈盈拜倒,口中称诺。

  灵力充能带来的效果就是不一样,指尖的火焰第一次真的透射出一丝丝幽蓝的光芒,把八夜的脸庞照的明灭不定。

  ......

  大概两个小时后,影女从门缝里钻了进来,带来了樱井老板即将到店的消息。八夜心说这都八点多了,看来他也是打理好了店铺才来的。

  因为晚上还有客人,对面之间的门今天只是虚掩着。八夜刚坐好没多久,就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请进!”

  “打扰了~”

  大门被推开,寒风裹挟着几片雪花飘落在木地板上。樱井的头顶也落了一层雪白,和白发混杂在一起,看上去更加的苍老。

  “外面下雪了吗?你可真是辛苦了。”把小腿收了收,八夜冲樱井点点头。

  “是的,已经下了一会儿。”樱井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走了进来,但一进屋步子就突然变大了。

  对此八夜也不在意,这样子还不算什么,之前还有忍者直接瞬身过来的呢!

  等樱井在客座上坐下,八夜立刻就公式化地问道:“樱井老板,你应该是知道规矩的吧。”

  “知道知道。”樱井连连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面小镜子递过来。

  “这是一位友人的遗物,据说可以看到镜中人的来历和凶吉。不过至今也没显灵过,希望八夜大人能帮我问问他。”

  “哦还有这种事啊。”

  八夜伸手拿住镜子,在过手的瞬间,他突然感到一阵不自然的颤动。抬眼再看,樱井已经收回了双手,恭谨的笑着看不出一点颤抖。

  这该不会是他谋财害命,抢来的吧

  算了,看着也不像。

  红妖怪:【大人,这面镜子上有猥裸和赤舌的气息!用这个做媒介的话,说不定可以找到他们两个啊!】

  猥裸赤舌

  这两个好像都是非战斗型的妖鬼,八夜顿时来了兴致,仔细翻看起了手中的镜子。

  这是一面相当少见的双面铜镜,八夜对忍界文物一窍不通,没办法从装饰和花纹等方面去判断其年代,就觉着挺朴素的。

  看两眼就可以了,这毕竟不止是一个媒介那么简单。单手托着镜子,八夜看着樱井向他做最后的确认。

  “樱井先生,你应该知道普通人的话是不能进入冥界的,我只能帮你传个话而已。”

  樱井一个劲的点头,看上去已经有点迫不及待。

  “明白了。但是……”八夜皱着眉欲言又止,樱井正要问话,他又猛地拍了一下跟前的矮桌。

  “这么说吧,普通人的灵魂在冥界上很难维持的,你的朋友很可能已经消散。这样子,你还坚持要做灵媒吗?”

  樱井愣了一下,随即勉强地笑着又点了点头。

  “明白了。灵媒的仪式我已经完成了,接下来请你稍等片刻。”

  【毛倡伎,这次可能会碰到两个妖鬼,就让影女他们几个留下来守着,你、红妖怪还有五哈陪我去冥界吧。】

  【好的大人。】

  ……

  “八夜大人”

  “八夜大人!”

  灵媒已经开始,樱井探着上半身呼唤了他两声,发现他真的是毫无反应。

  一手伸进衣襟,一手探向八夜,樱井慢慢蹲了起来。

  见状,影女立刻提高警惕,阴影的触手从八夜身下探出,随时准备出手。

  徐如林,疾如风。

  樱井那不缓不急的动作骤然一个停顿,随后双腿的肌肉爆炸般鼓起,把地上的蒲团直接蹬飞到了大门上。

  他的右手中反握着一把尺半的短刀,明晃晃的刀尖距离八夜仅有十公分不到!

  “影子……奈良一族不对,在这里的当然是妖鬼啊!”

  触手,黑色而无光,一根根紧紧地缠绕着樱井的右手和双腿。但这具不再年轻的身体里却潜藏着巨大的能量,仿佛下一秒就会突破阴影的牵绊。

  “咯吱咯吱!……”

  这是鸣屋在示警,不过声音不大,倒是房子好像随之有些振动。

  嘎吱!嘎吱!

  这个的话,是木地板在哀鸣。

  影女一边死死地缠着樱井,一边拼命地抓着地板。但随着木质的地板发出一阵阵崩裂的声响,刀尖竟然又前进了几分!

  “混蛋……欺负我年纪小啊!”

  影女恼羞成怒,瞬间散去了身下的几个钩爪,重新凝聚出五六根锋利的触手,朝着樱井身体各处疯狂地挥下!

  松开短刀,任其自由掉落。樱井的左手与右手相合,瞬息间结了一个印……

  土遁·硬化术!

  阴影的刀锋薄如蝉翼,极速的挥舞之下,樱井顿时衣衫褴褛,浑身鲜血淋漓。可他却还是跟没事一样,趁着影女还没有反应过来再次结印……

  土遁·岩拳!

  土属性的查克拉蜂蛹至樱井的左臂,查克拉的抽离让他的皮肤重新变得松弛,影女的刀锋顿时直入肌理。

  面目开始扭曲,樱井的眼中却只有八夜的头颅!他不顾刀锋刮骨的疼痛,狰狞的岩拳猛地朝八夜挥去……

  砰!

  一抹蓝光穿过天花板,随之而来的是千鸟齐鸣。苍蓝的电光如流星般从二楼坠落,攒动着焦热穿过樱井的胸口,又猛地一个弯折冲向门外。

  砰!

  ……

  大雪纷飞,飞入那焦黑的血洞。

  被连带着打出门外,影女这时才收回绑着樱井的触手,却又故意在他身上狠狠划了几下。

  新的伤口,旧的伤口,温热的鲜血不断涌出,把白雪染红,把冰冷浸透。

  “不愧是……咳咳!白牙朔茂……”

  朔茂蹲在樱井旁边,平静的脸上看不出喜怒。

  “樱井,没想到你是其他村子的忍者。为什么非要对八夜出手,你应该知道机会不大的。”

  “咳咳咳!白牙,你还是那么天真。”

  笑,无声的笑。

  血,凝固的血。

  “二十年了,我在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从一个笨蛋手里……咳咳咳!摸到了你那次任务的情报……”

  “二十年了,我已经快要忘记土之国家乡,家乡肯定也不再有我的位置……结束了,再也……再也不欠你的了……”

  白色的雪,开出红色的花,冰冷而绝望。

  这不是忏悔,也不是赎罪,只是一个疲倦的人,选择了一条绝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