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45.躁动的砂隐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三只镰鼬好不容易打完了,一个个气呼呼各自坐在一边,别着头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

  看样子是真的不想打了,夜左右看看,示意大家注意着点,随即咳嗽两声开始发言。

  “咳咳!三位,俗话说不打不相识,不如我们现在就来认识一下。”

  “不用了。”疤眼太郎把手里的巨镰放下,但仍旧是别着脸,“你不就是百鬼之主夜家的阴阳师嘛,刚刚那个红毛怪已经说过了。”

  这就奇怪了,红妖怪立马上前质问:“不是你既然知道我家大人的身份,刚刚为什么还非要跟我们打?”

  “嘁!”疤眼太郎不屑地瞟了红妖怪一眼,“我就是想打架了不可以啊!每天都是和这两个白痴打,连我的思维都快僵硬了!”

  “混蛋!我们之中明明只有一个白痴才对!”利爪次郎大怒,双爪一齐指着太郎。

  “对对!除了次次郎不会有别的白痴了!”三郎气势汹汹地舞着短刀,丝毫没觉得自己哪里不对。

  次郎:“”

  太郎:“唉!所以我才不想跟他们打啊,打赢了也没成就感。”

  “说什么呢!你也没赢几次好不好?”

  “就就是!明明是我我们两个,一起赢的时候比较多!”

  这特么别又打起来了!

  夜赶紧后退几步,招着手开始劝架:“三位不要激动!打架这种事情很是还是出了冥界再说吧,在这里一个不小心就被会冥土吸走魂力,缩手缩脚的不是?”

  “有有道理啊!不用留留手的话,我肯定是最强!”一听这话,短刀三郎突然有点兴奋,用他的短刀滋啦啦刮着头皮。

  这特么连刀都削不断,太硬了吧!

  “三郎你就别做梦了,你小子那么矮,怎么可能是我的对手。”利爪次郎摩擦着双爪,不屑地撇了撇嘴。

  “白白痴次郎!你你竟敢”

  “白痴!你在骂谁啊?!”

  “白白就骂你了怎么滴吧!”

  反正次郎的爪子突破不了三郎那兴奋的硬毛,腿短手短三郎又够不到次郎,这次干脆也就没人劝架了。

  疤眼太郎用力揉着眉心,地上的巨镰提起又放下,如是五六次之后,他终于平静了下来。

  “不好意思让你看笑话了,真是丢人。”那边的两只镰鼬突然顿了顿,随即继续打架。

  “如你所见,我这两个可爱的弟弟已经快要疯了,就跟山谷里这些族人一样。”

  疤眼太郎环顾四周,那些因为撞击而昏迷的镰鼬们,这时已经三三两两开始苏醒。它们醒来只是互相瞅了两眼,立刻就开始打架

  “唉!”落寞的叹了声气,他突然抄起巨镰,把那两个乱成一团的兄弟给勾了过来。

  “都别打了!跟我一起行礼!”

  这一支镰鼬一族的族长,就是这打打闹闹的三兄弟。

  而在他们相继对夜行最敬礼后,已经超时两分钟的夜也是赶紧结束了冥界之旅,回归了现世。

  刚一回来他就听到了一阵清脆的笑声,探头一看,原来是影女在模仿各种动物的造型,把手鞠彻底逗乐了。

  没想到影女还真有演皮影戏的天赋,果然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她现在能遇到我,这千百年的妖生总算是要熬出头了啊!

  心中感慨不已,夜不禁摇动手腕想要扇几下扇子,结果愣是没摇动。

  “夜阁下回来啦,这把三星扇是纯钢的扇骨,没有一定的手劲可挥不动呢!”堇那罗注意到了夜的举动,轻笑着调侃了一句。

  这下夜就不开心了,手上加了一把力气,用力摇动了几下。霎时间一阵怪风从铁扇之上扬起,吹的他长发倒竖,眼睛都有点睁不开了。

  这尼玛,怎么风这么大?

  “阁下,这把铁扇是我们镰鼬三兄弟的前代契约者的法器,可以一定程度上借用我们三个力量。”

  疤眼太郎从夜身后走出来,就像一个忍者一样单膝跪地。他的两个兄弟也是紧随其后,在夜身侧跪了一排。

  “之前失失礼了,我是操刀之镰鼬,风风魔小三郎。”

  “我是乱舞之镰鼬,风魔小次郎。”

  “在下斩首之镰鼬,风魔小太郎。”

  “镰鼬镰三兄三弟!见过百百鬼之主!”

  夜有点懵,这跟之前完全就是换了一拨人的感觉啊!

  “太太郎,你们说说的太快了,我都没跟上啊!”

  “白痴!明明是你自己的问题!”

  “是啊三郎,以后你就做做嘴型就好了,尽量不要发出声音。”

  “你你们!我”

  好吧,这样才对啊!

  一看三兄弟又开始吵闹起来,夜顿时松了口气。这要是他们前后反差太大的话,他还真担心自己又吃进数不清的精神碎片

  这已经是砂隐村断盐的第九天,村里的库存早就见底,而风之国的援助也迟迟不来。

  和仅凭接取任务就可以维持村子运转,甚至还能实现创收的木叶不同,深居沙漠的砂隐村基本接不到来自邻国的任务。

  而接不到周围小国的任务,单单靠本国任务的话根本不够砂隐村的开销,大多数时候,他们都只能依赖于大名分拨的经费。

  但是,一切都随着三战的失败而不同了

  “风影,为什么还不让那个夜草出发?”这里不是风影办公室,而是长老团的会议室。千代坐在主座上,冷眼盯着对面的罗砂。

  “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自有打算。”罗砂双手抱胸,毫不退让地直视千代。两人对视了数秒,他突然朝左边瞥了一眼。

  “贝利亚长老,大名的援助为什么还不来?”

  左边的一个老头搓着手,不安地朝千代看了两眼。

  “这个嘛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援助,大名那边的意思,是让我们把任务的赏金换成食盐”

  “什么?!他疯了么!”

  罗砂怒不可遏,猛的一捶桌面。这一桌子弯腰驼背,低眉顺目的长老立刻都抬起了头,一个个好好坐挺了。

  “现在这个时候风之国的盐用钱也买不到,谁会干这种蠢事!”

  一通怒火发泄完,罗砂又死死盯住了刚刚发言的贝利亚:“另外,为什么这种事我到现在才知道。你这家伙,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贝利亚愈加慌乱,嘴里“这个那个”,眼神左右飘忽。

  “风影,对长老说话不要这么无礼!再说现在说这些已经晚了,如果不是你在三战中战败,大名的态度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矮小的千代脚不沾地地坐着,瞪着一双死鱼眼,一个个字眼不紧不慢地从她口中吐出。

  “还好第一批盐商就要到了,先就借助他们撑过这一关吧。接下来的话,就要看那个大名找来的阴阳师到底管不管用了。”

  “是的是的!”

  “对!总之先过了这一关吧!”

  “没错!我也是这个意思!”

  千代话音刚落,长桌上顿时一片附和赞同之声。这些行将就木的长老突然焕发出了活力,只把四代目风影撂在一边。

  和对面的千代冷冷对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