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68.头顶“祥云”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外面的人在望着夜,夜则在望着头顶。

  此时他的意识已经回到了身体里,而在百米之下的地洞里,那面大旗也停止了舞动,皱巴巴垂下来的布面上,哪里还有什么“风”字。

  然而,呼啸声却没有停止。

  胸中的神权核心急速旋转,如同一团璀璨的星云。而那个“风”字早已经化作一道墨线,连同呼啸声一起被卷入其中。

  这一刻,夜终于听懂了那呼啸中的言语,以及那墨线中的信念

  “杀杀杀杀杀杀杀!”

  “纠纠老秦,共赴国难!血不流干,死不休战!”

  苍凉么?

  暴虐么?

  难道不应该么?

  在这一刻,夜似乎理解了魍魉的执念。那是一种遗世独存的苍凉,那是一种有死无生的暴虐。

  但很明显,他找错了复仇的对象,至少在这片沙漠里挣扎求生的人民是无辜的。

  这里非常靠近忍者大陆的西海岸,或许就是在当年魍魉登陆的地点不远,所以才会留下他的诅咒。

  只不过他没能活跃多久就被巫女封印了,直到现在这诅咒才重新发作。

  诅咒的力量被源源不断的吸走,沙漠中的妖风也在一点点的减弱,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后,一切归于平静。

  妖风停息,扬沙落地。

  在这一刻,马基等人心中是无限的震惊与欢喜,而夜这边则是纠结无比。

  该死的诅咒全部冲进了他的身体里,就算有神权罩着,他也还是受到了影响,脚软的有点站不住

  我说,你们谁知道现在该怎么办的,难道让我这么舍己为人吗?

  大人,雨师不是说了么,他的神权可以用各种意念制造雨云,您不如试试看?

  猥裸就是机灵,第一个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正如他所说,诅咒本就是依托在魍魉的这股意念之中,把意念给送出去了,诅咒不就也没了么?

  说干就干,夜立刻强打精神,想着自己正在施云布雨,耕云播雨,翻云覆雨

  咳咳咳!

  呼云,呼云就可以了

  随着夜心中的呼唤,缓缓旋转的星云顿时停了下来,随即开始疯狂地逆向旋转。

  刹那间,带着灰黑色诅咒的意念从他的胸口喷射而出,笔直地飞入蓝天之上。

  沙漠的天空万里无云,却在这灰光升空之后慢慢变得阴沉起来。

  一朵云,两朵云只是短短的几十秒,这方圆数百米的范围就被浓重的乌云笼罩!

  这一幕老眼熟了,六个忍者立刻提心吊胆,却又担心着远处的夜,没有第一时间逃走。

  但他们没有动身,夜反而开始清场了。

  “你们不用管我!快走!这里马上要下雨了!”

  几人又看夜两眼,见他一副很笃定的样子,终于一个个逃出了乌云的范围。

  这下夜放心了,他仰头看着天空,心里默默地念叨下雨吧!

  几分钟过去了,空气中没有一点雨星,云层继续翻滚。

  夜:??

  这不对呀!怎么不下雨?

  别提下雨了,连闷雷也不打一个

  夜这下郁闷了,又是在心底连声呼唤,结果自然是毫无动静。

  呵呵呵

  毛倡伎,你笑什么笑?

  大人,妾身以前听说过雨师的一个传闻。据说他总是和雨降小僧形影不离,就是因为他只能招云,不能降雨

  居然还有这种事?!

  夜连忙向其他妖鬼确认消息的可靠性,但从他们支支吾吾的答复看来,就算这不是真的,估计也差不离。

  特么的,原来那天的雨阵还是靠岐才下下来的,白瞎我开心半天

  拼死拼活搞到个神权,没想到还是个n版的,夜顿时郁闷的不行。

  而逃出去快一里的几个忍者也很想不通,这不是说要下雨了吗?怎么没动静呢?

  看来看去,他们最后还是派了速度最快的止水过来问问。

  “夜,你这是?”

  “这个么其实是这样的,我突然想起来这片云里满是诅咒,要是真的下雨恐怕不太好呢”

  双手一拍,夜立马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借口,面带笑容地点了点头。

  “哦,也就是说这雨下不下来了是吧。”

  止水抬头看了看,随即提起他就往东边赶。急速的奔驰让夜整个人都飘了起来,就连他那气急败坏的辩解也飘得破了音。

  “诶!什么叫下不下来啊?是我不让它下了好不好!”

  “不是止水你放我下来啊!衣服!衣服快要烂了!”

  队伍重新汇合,大家看着夜头顶的那片乌云,俱都无言。

  这云似乎是认定了夜,居然就这么跟着他移动了一里多

  止水给大家解释了夜不能下雨的事,很明显夜的借口没起作用。他这时也没心思去辩解了,只是抬头望天,连声叹息。

  看影视剧里的仙人,那都是脚踏七彩祥云,结果到了自己这边就成了头顶无边灰云

  这根本就是乌云盖顶啊有没有?太晦气了吧!

  “太好了!”

  “是啊!得救了!”

  “噢耶!”

  妖风真的消失了,三个砂忍抑制不住内心的欢喜,就在夜耳边大声欢呼起来。而本就郁闷的夜一听这个,一下子更加郁闷了。

  这样可不行,得找点让别人不开心的事情,好让自己开心一下。

  念头一转,他立刻盯上了一头脏辫舞个不停地迪奥。

  “嗯哼!我说迪奥啊,那个铁齿铜牙怎么会在你的手里?”

  迪奥一听突然就蔫了,一头的脏辫顿时耷拉下来:“唉!这是风影大人从千代长老那边截下来的,给我拿来保护你。没想到一下就”

  “住嘴迪奥!说什么呢!”马基大声喝止,所谓村丑不可外扬,怎么能随便乱说呢!

  可惜他也就能管管迪奥,管不住夜这张臭嘴。

  “没了就没了,你这次立下了大功,就算不重新奖你几具傀儡,至少也是一大笔赏金吧?”

  不知怎么滴,迪奥看上去更加颓废了:“别提了,铁齿铜牙就是任务的奖赏,算是提前预支的。”

  咦?这么说起来不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夜顿时心情舒畅,不过说起赏金么,他赶紧看向马基。

  “我说,现在妖风没了,什么时候给我那500万两的佣金?”

  遭了!忘了跟风影大人说只要半价500万两就好了!

  马基浑身一振,有些僵硬地转过头,没有去看夜。

  “这个对了!500万两数目不我得赶紧回去通知村子里准备才是!”

  话一说完,他立刻跟大家招呼了一声,一溜烟逃也似的飞奔向东方,带起了一路的烟尘。

  夜:

  突然有种非常不妙的感觉啊!

  第二天,沙漠西北部的无名小村,一个年轻人一边挥着手高声大喊,一边冲进了村子里。

  “消失了!真的消失了!”

  “库力,什么消失了?”

  “是啊小库力,你说清楚点。”

  村人们围了上来,把上气不接下气的库力围在了中间。其实他们很清楚库力说的是什么,只是因为太过难以置信,想要跟他再确认一下。

  “呼呼已经真的真的没有妖风了你们自己去看了就知道。咕噜”

  喝了一大口水,库力接着往下说。

  “这都要多亏了仙人啊!你们不知道昨天据说仙人他往那妖风里一站,风立刻就停了!然后他往天上喊了一声妖魔何在!”

  “然后呢?嘿!你个兔崽子还卖关子是吧!”

  村头的喧闹引来了库鲁老爹,他上来就是一个脑崩,可把库力给疼坏了。

  “老爹你干嘛呢?我是不是你儿子呀?”

  “嘿!你个兔崽子看我不打死你!”

  “哎呀!算了算了!快让库力接着讲吧,就听了一半难受啊!”

  “是啊库鲁,你要不相信库力,就快让库克他们再去确认一下吧!不要耽误我们听故事。”

  消息很快得到了确认,整个村子瞬间沸腾了,到处都是欢声笑语,载歌载舞。

  沉默的间没有加入其中,只是默默看着西方,愣愣的出神。

  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