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72.对不起,我不是八夜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虽然没搞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夜略微想了想,便也不再管他。

  在风之国吹了两个月的沙子,现如今就连这火之国的大风都觉着特别温柔。只不过就是有一点不太好,风太大的话衣服的破烂就更加遮掩不住了,夜干脆撕掉了上衣,就这么和止水一起往回走去。

  “都怪砂隐村那帮小气的长老团,我拼死拼活帮他们解了大难,居然连钱都不想付!害我都不敢进砂隐村去拿回狩衣”

  挥着纸扇,夜边走边抱怨。说来也是奇怪,明明这死亡森林里到处都是绿荫,偏偏夜走两步就开始冒汗。

  旁边的止水也是一样,连头发都有点湿了。也正是因为太热,他都没背着夜赶路。

  “这很正常啊,你看连风之国大名都那么小气,估计也就风影比较豪爽吧。”

  夜不停点头,深以为然。

  “话说,我还从来没发现木叶有这么热呢!”

  汗越流越多,夜忍不住用上了镰鼬的力量。他一摇纸扇,立刻就是狂风扑面,!

  “应该是这里湿度太大,身体一下子没适应过来吧。毕竟风之国那边空气干燥,风又大。”

  止水一个晃动来到了夜身侧,一本正经地开始蹭风。

  难得!自己也能有帮到止水的时候,夜不禁把纸扇摇得更急了,那大风呼呼的往两个人脸上吹过去,连周遭的枝丫都被吹断了几根

  “夜!你这轻一点啊!”

  “哦,好的好的我轻一点儿”

  死亡森林广袤无垠,到处都是树叶的清响,偶尔传来几声沉闷的兽吼。

  说起来,来来回回夜也在这片森林里耍过好多回了,只不过基本都是在小哈形态下训练的时候。也是托了那种形态下超灵敏的嗅觉,他早就已经把靠近木叶村那部分的森林逛了个遍。

  只不过在这个么,他就只能紧紧跟着止水的脚步了。

  还好止水没有发力,不然就他那短腿,不进入大天狗的形态根本别想跟上!

  混蛋!你这衣衫不整的,不许用本宫的力量!

  夜:

  哼!不用就不用,反正止水走得不快。

  正念叨着呢,夜就看着止水飞一样地跑远了,一溜烟消失在密林深处。

  夜:

  呜呜哈呜哈!

  大人,五哈说那边似乎有血腥味,我们要不要躲远点?

  红妖怪又自作主张地给五哈翻译了,成功的又被夜鄙视了一通。

  “去你的!我现在可是很强力的好不好!来了!赐予我力量吧!大天狗!”

  大天狗:“”

  不论大天狗有多么不情愿,夜终究还是扇着一对黑翼追了上去。只不过在这林间飞行不便,他愣是扑腾了好久才找着了止水的影子。

  就在林间的一条小溪边,止水正蹲在一具尸体旁仔细检查着。

  扑腾扑腾

  收起黑翼落在止水后边,夜探头一看,哟!这居然还是个宇智波的忍者!

  那么问题来了,是谁胆敢在木叶的领地里杀害宇智波的族人呢?

  一个缠着半边脑袋的老头顿时浮现在夜眼前。

  “这是谁啊?止水你认识吗?”

  “警务部队第三分队的和田。”

  止水按着小太刀站了起来,夜这才看到,这个和田的双眼已经被挖走了,只留下两个血洞。

  “夜,我要立刻带他的尸体回去族里,你自己一个人回村子没问题吧。”

  虽然是问句,但止水的语气是不容拒绝的。一见夜点头同意,他便立刻封印了和田的尸体,疾速往东南奔驰。

  而看到了和田的死状后,夜反而是疑惑了起来。

  奇怪如果是根的人做的事,不可能留下尸体的吧,而且还是在这么明显的地方。

  大人!

  不要吵啊红妖怪,我这边想事情呢!

  可是大人,你认识路吗?

  夜抬头看了看左右,还真是不认识。但他转念一想,立刻又鄙视了红妖怪一番。

  怕什么!我现在是可以飞的好不好?

  红妖怪顿时不再出声,任由夜像模像样地在地上采集血迹,搜集证据啊什么的。

  恩,这里的泥土很松软,脚印太多没法分辨,pss。

  咦?!这里有一团血迹!说不定是凶手留下的,连土一起挖了

  等等这个洞是怎么回事?

  带着前世看了超多警匪片的经验,夜在这片泥地上一寸寸的搜索着,倒还真被他找着了一些可疑的地方。而最可疑的,无疑就是小溪对面那棵树上的小窟窿。

  飞过了小溪,夜踮起脚尖往窟窿里面看去,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到

  不再浪费时间,他直接凝聚出灵力长刀,把带窟窿的这一快木头整个给剜了下来。削透了一看,竟然是一支苦无。

  黑色的苦无上闪动着一丝丝紫色的光彩,似乎是有毒的样子。

  果然,这就是破案最重要的证据

  小心地把苦无握在左手,夜心满意足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现场侦查,随即腾空而起,找到木叶的方向飞驰而去。

  正是傍晚时候,木叶的街道上人潮涌动,基本都是忙了一天准备回家的村民。

  而夜现在就走在这人潮之间。

  赤着上身,长发披散,下半身的卡其色长裤也是破破烂烂。在这副犀利装扮的掩护下,没有一个人能够发现他的真面目。

  只不过所有人都是绕着他走的就是了

  这特么,他也只能安慰一下自己,看来平时他在大家眼里的形象还是挺高大上的。

  想开点吧!就现在这样,没人认出来说不定反而比较好,要不然可别影响到事务所以后的生意

  “夜!这不是夜吗!你终于回来了啊!”

  迎面而来一道绿色的“倩影”,那是亮着一口白牙的凯,正从街道的另一头挥着手跑来。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脸上多了很多痘痘。

  “咦?这个人竟然是夜大人!”

  “好像真的有点像诶!”

  “夜大人这是被打劫了吗?好惨呐!”

  坏事了!

  夜赶紧装出一脸茫然,直愣愣地看着凯,扯着嘴角说道:“对不起球儿,你认错人了球儿。”

  “嘶这么看好像又不太像”

  “嘿!我就说不对劲吧!”

  “散了散了!不是夜大人还有什么好看的。”

  凭借奇特的口癖,加上不协调的面部表情,夜一下子掌握了n的方向。当然,最主要的应该还是他的这身装扮,以及获得神权后变得白皙无暇的肌肤。

  “真的不是吗?明明气息那么像不好意思,我现在有急事要出去一趟。要不你在这边等等,回来以后我请你吃饭,就当作赔罪!”

  凯挠了挠头,一脸尴尬的笑容。还好他看上去有事要出村子,最后也是没再说什么,径直走了。

  而在他走后,人群也就渐渐散了。

  呼

  街上太危险了,我还是赶紧回家吧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