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04.再见阿虎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夕日忍者,夜大人,二位请在此等候。”

  这里是一个不大的院子,对面是一座低矮的宫殿。夜二人一进城堡,就在一个月代头武士的引导下来到了这里。

  而后,这个自称左卫门的武士便自顾自离开了。

  小小的院子,位于城堡东南的一角,在东、南、西三个方向,各有三个石灯笼,呈掎角之势分布。

  小小的水池,位于院子的西南一角,有红、白、黄三色锦鲤,却有一只灰猫探着猫头,虎视眈眈。

  大名府上的小灰猫?这莫不就是当年被卡卡西调教后,拿来交任务的阿虎!

  前年还是只小奶猫,现在已经可以自行捕猎了。不愧是自己家里流落出来的种,夜不觉竟有些欣慰。

  正在此时,阿虎终于动了!

  猫头往下一探,只见阿虎迅速挥动右爪,打起了一片水花。

  水花四溅之中,一只手掌大小的青蛙猛地跃起,却在半空中就被阿虎一个恶虎扑食,死死地咬在嘴里。

  两个跳跃落在草地上,阿虎突然松口,转而用一只前爪踩住了青蛙,抬头看了夜一眼。

  “喵”

  “喵喵喵”

  “喵?”

  “喵喵喵”

  夕日红看不下去了,照着夜背上就是一掌:“喂!我说你一直喵喵喵个没完,想干嘛呀?”

  得!这一下阿虎连青蛙也不要,被母老虎吓跑了

  “你连喵喵喵都听不懂,看来我们是没有共同语言了,唉”夜非常无语地摇摇头,上前拎起了那只青蛙。

  一看他才发现,这青蛙居然连块皮都没破!看来阿虎可能根本不想吃它,就是想玩玩而已。

  池子里的锦鲤都有n腿那么粗,被阿虎的挥爪所惊扰,此时全都聚在一角。可惜阳光被夜的乌云遮挡,不然倒也五彩斑斓。

  “还请客人退后。”

  院门口传来一个威严的女声,夜闻声回头,却是一个盛装的中年女官。

  “这是大名特地从火之寺求来的锦鲤,还请客人莫要冒犯。”

  女官款款走近,路过夜时轻轻点了点头。她一直走到偏殿门前才停步,弓着背微微低头。

  “大名,志智美夫人的阿虎又不见了,正在发脾气呢。”

  “知道了,连只猫都看不住,真是没用。”

  一阵窸窣声后,偏殿的大门从里面被拉开了。一个马脸的中年男人披着和服,没精打采地走了出来。

  “阿虎?就是那只野猫是吧。真是搞不懂她,想要什么名贵的猫没有,非要去木叶找一只野猫回来”

  这话夜可就不爱听了,阿虎好歹是自己家里出去的孩子,那也是出身名门的,怎能任人如此轻贱?

  纸扇一挥,狂风顿起,他高昂着头说道:“请大名明见,阿虎乃天朝橘猫与狸猫的混血,自身带着珍贵的血统。并且经过我们夜一族历代精心培养,乃是一只不可多得的灵猫是也。”

  狂风卷进了偏殿,内里似有被浪翻滚,惊起一声娇呼。夜立刻便懂了,为什么大名大白天就在这偏殿里鬼混,而且还萎靡不振的。

  唰的一声把门拉上,火之国大名脸色纠结了一阵,随即便大笑着上前。

  “哈哈哈!这位想必就是大阴阳师夜阁下了,没想到那只野小猫竟然是你送的,礼重了,礼重了啊!”

  说着,他又转头冲夕日红点了点头:“这么快就把夜阁下带来,真是麻烦你了,夕日忍者。”

  “大名不必客气。抓鬼的事请尽管交给夜,我就告退了。”夕日红微微点头,一点看不出恭敬的样子。

  看到她这副态度,夜顿时心里有了逼数。

  倒退了几步过后,夕日红一个瞬身消失。大名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接着朝一旁的女官招了招手。

  “哈啊你把宫中闹鬼的事跟夜阁下说明一下,我去补个觉。”

  “是。”

  直到大名重新走进屋里,女官这才抬起头,领着夜走出了这座院子。

  “原来客人就是夜阁下,刚才真是失礼了。”

  “没什么,不知者不怪。”轻摇着纸扇,夜左顾右盼打量着大名府,很没有诚意的说道。

  女官也不在意,继续边走边说。

  “自从新年那一天起,在这座大名府里就不断有怪事发生。有人在夜里听到奇怪的声响,有人在房间看到迅速消失的黑影而在三天前,红姬突然被黑影划伤,这才引起大名的重视。”

  “这样啊,那你们难道就没有考虑过,这些说不定都是忍者所为。”

  夜不解,这些事情要是换在原本的世界,应该可以拍个三流鬼片了,但放在这里难道不是很正常么?

  女官低头不语,只是沉着脸往前走,直到来到了一个院子才深吸口气,停下来,转身面朝夜。

  “府里已经请了日向的忍者,但除了守护忍,他并没有找到其他查克拉的踪迹。后来,还发生了那种事”

  那种事是什么事?没等夜提问,女官突然伸手敲了敲房门。

  “朝濑先生,夜阁下到了,请你开门。”

  唰

  房门拉开,白眼的忍者脸色苍白无比,左手的袖管空空荡荡。

  “真是幸会了,夜草。”

  这里是大名府专门的待客间,因为门窗紧闭,大白天的也没见多少光亮,坐在里边总能感受到一股若有若无的寒意。

  这时候夜也认出来了,这个日向朝濑就是前年那个,伙同一群小屁孩欺负鼬的家伙。不过看他现在惨兮兮的样子,他也没说什么。

  在夜对面坐着,日向朝濑用完好的右手拿着茶杯,突然牵动嘴角笑了笑。

  “看来你已经忘记我了。也对,像我这样的小人物,哪里进的了仙人夜的法眼呢?”

  夜没有说话,只是尴尬地笑笑。这个时候他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而且当年还有一点过节,说错话被误解可不太好

  “哼!算了,先说说这里的事吧。”端起茶杯沾了沾嘴唇,日向朝濑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左袖,慢慢道来。

  “基本的情况你应该也知道了,不知道的话可以去问那个女官。总之,我这双眼睛并没有在这里看到查克拉的活动。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问题。”

  夜快速瞟了一眼他的左袖,沉重地点头。

  右手攥紧,竹制的茶杯嘎吱作响,日向朝濑突然闭上了眼,仿佛想起了痛苦的事。

  “昨天夜里,我在天守阁底下警戒。为了方便白眼的探查,附近的守护忍者都已经走远了,但我仍旧没有找到一点风吹草动。直到一条黑影,突然斩断了我的左手”

  少了一个女朋友确实挺痛苦的,夜想了想,安慰他道:“你也不要太难过,反正现在纲手大人还在木叶还债,只要准备好钱,你的左手一定可以接回去的。”

  “被叼走了。”

  夜:“诶?!”

  “我是说,我的左手,当着我的面被叼走了。”

  “”

  这就没办法了,夜总不能告诉他不要紧,你还可以找蛇叔要一只木遁基因的胳膊,绝对好使!

  真要说出来了,蛇叔给不给面子不说,猿飞日斩就该请他去喝茶了。

  又是一阵沉默,夜回味着刚才短短的几句话,突然皱眉不解。

  “昨天大名应该是在偏殿吧,为什么你会在天守阁警戒?”

  已经换了一杯茶,这次,日向朝濑一饮而尽。

  “因为不需要。大名有他的守护忍者24小时保护,多我一个不多。而且,所有的怪事全都发生在天守阁附近。”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