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06.猫妖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侦查开始,首先是第一案发现场天守阁。

  讲真,以高度来说这座天守阁真的不算什么,至少火影岩就可以完胜它。

  好吧,其实夜见过比这高的建筑,也就雨之国的高塔了。

  小巧而又精致的装饰,加上过于精细的布局,给人的感觉一点也见磅礴大气,反而满眼都是典雅深致。

  而在这份典雅之中,却是带着一丝丝不详的气息。

  “果然有妖力的痕迹,毛倡伎,你们能看出是什么吗?”

  又一次在现世找到其他妖鬼的踪迹,夜说不担心是假的。但事已至此,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紧把这玩意给找出来。

  大人,我只能看出这份妖力很弱,但具体的就说不清楚了。

  “是么那么其他人呢,有什么线索不?”

  脑中一片沉默,看来是残留的妖力太弱,辨别起来比较困难。

  夜正准备就此放弃,去偏殿找找线索,脑海里突然就是一阵特别的犬吠呜哈!呜哈哈!

  大人,五哈说他在这里嗅到了猫的味道。

  “废话,阿虎不就是住这里的么。”

  额

  看来是真的没什么线索了,夜摇摇头,调头就往外面走去。

  之前在偏殿的时候,夜并没有感知到妖力的踪迹,但那时候只是在院子里待了一会儿,做不得数。

  马马虎虎在大名府里转了一圈,他重新来到了这里,而大名和红姬不出意料的也在。

  在夜一脸严肃地表示,自己已经检查完了其他地方,只剩这里没有看过之后,大名立刻慌慌张张地拉着红姬,在护卫的保护下跑去别处了。

  视线一路跟随红姬,直到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后,夜慢慢蹲了下来,摸着下巴一脸得色。

  “哼哼!那种不安的样子,果然露出马脚来了”

  大人,一般突然听说自己家里有了妖鬼,是个人都会不安的吧!

  好像是这个道理,但是夜想起自家孩子们第一次看到五哈的样子,顿时有些骄傲。

  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这一家子都不是平常人啊

  那么现在既然碍事的都走了,就开始调查吧。

  偏殿的院子里,阿虎又来水池边调戏青蛙了,夜没工夫管它,他这次的重点目标是偏殿内部。

  衣柜,全是一些红色的衣服,怪不得叫红姬

  梳妆台,这些事火影世界的化妆品么?完全不知道怎么用的

  保险箱!看我的影女牌触手式万能开锁器!

  特么的,皮鞭佛珠蜡烛空心球看不出来你们很会玩啊!

  冷静一点,那么现在的话,只剩下那个了。

  最后的搜查地点,那是一条乱糟糟的被子。

  说实话夜本来是不想去碰这玩意的,那两个白天还在里面厮混,谁知道上面有没有什么残留?

  嫌弃地捏住了被子的一角,他猛地使劲一掀,立刻就听到一声凄厉的猫叫“瞄嗷!!”

  是在房外!难道是阿虎?

  随手把被子往地上一扔,夜迅速拉开大门冲了出去。只见一道黑影叼着阿虎瞬息间翻过了院墙,猫叫声声凄厉,迅速的拉远。

  顾不上惊世骇俗了,他立刻进入大天狗状态,展翅腾空而起。

  逃出了可能闹鬼的偏殿,大名看上去还是有些惶惶不安。

  “红儿你走快一些!马上就是西厅了,到了那边我们就安全了!”

  西厅是大名府内供奉猫神的地方,里边有一座鎏金的巨大猫神塑像,此时已经成了大名信念的支撑。

  而要去那里,首先便要经过白眼忍者的所在。

  个护卫把大名两人团团护在中间,他们始终调整着步调,与圈内的两人保持着半米左右的距离。

  西厅就在眼前百米开外,大名和红姬忍不住有些振奋,速度竟然又加快了一截。

  “喵嗷!!”

  “什么?这是什么声音?!”大名猛地回头,却又赶紧把脖子转了回来,不敢多看。

  如今草木皆兵,凄厉的猫叫一下子把他给吓住了,更不用说身边的柔弱女子。

  “大人,这这个会不会是那只野猫啊?”

  你别说,还真有点像。

  大名鼓起勇气往后瞟了瞟,突然甩开了红姬的小手,上足了发条一样往前窜了出去,差点没撞上前边的护卫。

  “护驾!护驾!有鸟人要来害我啊!”

  鸟人夜:“”

  算了,不跟这种人计较。

  甫一起飞,夜就找到了奔逃的黑影,也看到了被对方叼在嘴里的灰猫阿虎。

  很明显,刚刚惨叫的就是它。

  这条黑影大概有三岁小孩那么大,从头到尾带着一些黄白的条纹,好像是一只黑虎。

  仔细看看,尾巴还有点分叉?

  从这玩意身上确实能感受到妖力,可它为什么可以大白天出来活动?

  夜决定了,一定活捉了好好研究一下。

  似乎感受到了夜的气息,黑影突然回头看了他一眼。夜就看那妖异的竖瞳蓦的一缩,紧接着,它的动作就变得慌乱起来。

  更加慌乱的,则是就在前头的红姬。

  大名那一甩可是用足了吃奶的力气,红姬猝不及防,直接脚下拌蒜扑倒在地。

  个护卫几乎是一瞬间弃她而去,全都迫不及待地跟着大名跑了,只把她一个弱女子孤零零落在了身后,哽咽失声。

  不知道是不是扭到了脚,红姬哼哼唧唧一直没站起来。

  这时身后又是一声“喵嗷”,她回头一看,叼着小猫的黑影离自己已经不足十米,冰凉的瞳孔里以及可以看到艳红的倒影

  “柔拳卦六十四掌!”

  冲破房门,日向朝濑挥舞单臂飞扑向黑影。即便只剩下一只右手,他的柔拳仍旧是一板一眼,法度森严。

  一掌,

  两掌,

  三掌,

  阿虎:“喵嗷!”

  三十二掌!

  “呼快走!”

  打完收工,日向朝濑左腿拖后半步,单掌立在身前,把红姬牢牢护在身后。

  没办法,只有一只手了,按着以前的招式也就只能打出一半。更糟糕的是,白眼根本看不透对方的经脉,刚刚那三十二掌恐怕也无法奏效。

  现实正是如此,哪怕被打得口吐鲜血,倒飞出去二十多米,就连嘴里的阿虎也“喵嗷”一声掉在了一边,但这黑影落地之后却只是甩了甩头,立刻就重新爬了起来。

  它一停下夜才看清楚,这哪里是什么黑虎,分明就是一只放大版的虎斑黑猫!

  猫怎么可能长到这么大?看来大名府里就是这只猫妖作祟了。

  挟着狂风一路飞来,夜展开一对黑翼悬停在黑猫上空,刀尖一摆,直指猫头。

  但与此同时,他的心里却充满了疑惑。

  我说,这么弱的猫妖是怎么逃出冥界的?而且还能在白天出现

  额大人,猫成妖的话一般就是多长几条尾巴,变成猫又。你看这只黑猫的尾巴才刚刚分叉,想必是新近转化的。

  哦,那它又是怎么转化的呢?其他地方也没见过这种事吧。

  额

  红妖怪彻底失去了言语,而毛倡伎他们也是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而此时,底下的一猫一人已经再度交手。

  这两个一边是不见多少灵性的野兽,只是凭借速度和灵敏作战,另一边则是独臂后还没适应,招式生涩不连贯,结果倒也斗了个旗鼓相当。

  就是那个红姬比较坑,不知道是不是吓得腿软,她到现在还扑在地上没挪地方。倒是从刚才猫妖的表现看来,这件事可能真的跟她没关系。

  就在夜准备下去帮忙时,脑海中却突然响起一声佛号

  阿弥陀佛,以小僧观之,这黑猫身上带着香火之力,恐怕不止是一只猫妖这么简单啊!

  嗯?黑坊主你这是什么意思?

  不是妖就收不了了,夜去势顿止,准备问清楚了再说。

  阿弥陀佛。是,也不是。正所谓相由心生

  黑坊主好一顿讲经,最后妖不妖没说清楚,夜差点没给他绕晕了。

  而在底下,形势却又发生了变化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