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32.凶手就是……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所谓不知火,便是一团完整的妖火,只因其不知何人所点,不知何物所燃,不知烧在何处而得名。

  当它出现在夜间的海面,或者荒野中时,就是行人指路的微光。

  而当它出现在房屋居所,或者人群中时,那就成了难以扑灭的灾厄。

  虽然偶尔也吃吃人,但在本质上,它只是一团喜欢玩闹,喜欢恶作剧的妖火,就像现在这样。

  总的来说这就是个熊孩子性格的妖鬼,而且据说比影女还要坑爹。

  并且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吞食灵魂,现在的这团火焰就只有鸵鸟蛋那么大,刚好恶作剧地覆盖住了不知火玄间的某个部位

  通过和毛倡伎他们的思想交流,夜已经基本了解了眼下的情况,心里一点也不慌。

  让影女把正在打滚的不知火玄间控制住了,他三两步走上来,右手高高举起了锤子,左手则是按在腰间,自有一股霸气凌然。

  “莫慌,老兄莫要惊慌。光靠打滚这种港片里的招数,那是灭不了火的。你还是看我的吧!”

  不知火玄间现在就是想滚也滚不了,他看着那个闪光的锤子,心里突然拔凉拔凉的。

  “你怎么把锤子举起来了?你想干嘛?喂!”

  夜没理他,自顾自吩咐着影女:“来,把他的两条腿分开一点不够,再开一点好!这个角度正好。”

  已经料到了会发生什么,不知火玄间的两条腿抖得跟筛子似的,双眼中满是惊惧:“夜草!我警告你啊!你要是真敢这么干,我我”

  “我什么我,不想要下半生的幸福了啊!”一句话把底下怼的没了声音,夜舔了舔嘴唇,心说我早就想这么试一次了。

  “我跟你讲,这一招可是我从一部超厉害的港片里学来的,保证这一锤下来那什么,一锤不行就再来一锤嘛,总之肯定能灭火!”

  这怎么越听越不对呢?不知火玄间彻底慌了。

  “你刚刚不是还说那什么港片里的招数不管用,怎么现在还是用的这个?喂!你真砸啊?真砸啊!救命啊!!!”

  “雷神之锤”疾速挥下,在冥界的灰暗迷雾中拉出了一条亮蓝色的轨迹。

  在那轨迹的终点,不知火似乎同样不想被砸,竟是尖叫一声主动脱离,猛地朝着夜的脸孔射来。

  特么的刚沾过那地方,现在竟然敢射我的脸?!

  幸好夜早有准备,就看他左手往腰间一抹,那轮入道挂坠就这么被他用三根手指抓着,挡在了眼前。

  轮入道被灵力催动,瞬间便张开了一个乌黑的漩涡,不知火就如同自投罗一般,一个猛子扎了进去,半点火星都没剩下。

  “嘿嘿!对付熊孩子就是要这么套路才行”夜得意地一笑,乐呵呵收起了纸扇,“影女,可以把他放开了。”

  “是!”

  熊孩子影女一个字不敢多说,麻溜地缩回了夜脚边。只把不知火玄间留在原地,瑟瑟发抖。

  “我我说,刚刚要是它不上当,你到底砸不砸?”

  “你说呢?走了!这个朝日上忍也真是的,怎么一直走来走去的,到了冥界都不安生。”

  锤子上那股拉扯的力量依旧十分微弱,但方向却是换了。夜只好也带着大家调转方向,很快就走出了十来米。

  唯一的亮光渐渐远去,团团的灰雾迅速笼罩了全部的视野。远处似乎有凄厉的嘶吼声传来,不知火玄间骤然一个寒战,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非常从心地追上了夜他们

  这是幻术!

  没错,这肯定是幻术!

  只不过是因为那位大人的修为太高,我才无法脱身。

  从来到这里开始,朝日就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着同样的话,在这片迷雾之中不停地摸索。

  在这片空间里,方向似乎并没有意义,时间的流逝也变得模糊不清。朝日只知道自己走了很远,也走了很久。

  向左还是向右?

  往前还是往后?

  朝日不断寻找着方向。

  手里剑捅大腿、紊乱全身的查克拉、甚至是朝着周围疯狂地释放忍术

  为了能够脱离这个幻术,他已经尝试过各种方式,但一直到现在仍旧是处在这片迷雾之中。

  不会错的,这肯定是一种新的幻术对了,就像是阵法一样!只要我找到那个布阵的符纸,一定就可以脱身了!

  在这个一片昏暗的不毛之地,人的思维竟然格外敏捷,朝日几乎是转瞬间就有给自己找了一个新的脱身之道。

  他认准了一个方向不断前行,却又在不知不觉当中各种偏离

  从最初连续使用瞬身术,到迷茫地甩动双腿,再到绝望的步履蹒跚。

  直到那一抹蓝光,穿过幽幽的迷雾。

  锤子?那是我的锤子!

  “现在好像不转圈了,速度能不能快一点啊?”

  玄间的声音?不好!他也进了这个幻阵了!

  “这个锤子都不急,你急个锤子。跟着走就行了。”

  这又是谁?怎么好像是个小孩子?

  纵使心中有万般疑惑,纵使经验告诉自己,幻术中的一切都不应该相信,下一秒,朝日却还是急速奔向那蓝色的光芒。

  “玄间!我在这里!”

  “是这样啊,原来我已经死了啊。”

  出乎夜的意料,这个朝日居然连自己已经死了都不知道,这在他服务过的忍者里也是头一份了。

  而在认识到自己的死亡之后,他居然也没见得怎么颓丧。

  “我真是”自嘲地笑了笑,朝日接过夜递来的锤子,神色间既有些失落,又好似解脱。

  “早就应该知道的,这么巨大的空间怎么可能是幻术能做到的呢,也只有死亡了啊。”

  夜没工夫给他介绍无限月读,这种目前还没影的幻术。5分钟早就过去了,现在的每一秒都是在消耗自己的灵力,当然是长话短说,直奔主题最好。

  但他刚准备开口,有人却已经迫不及待地抢了白。

  “朝日前辈!可恶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哪怕是心里早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当鬼魂朝日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一刻,不知火玄间还是一副很难接受的样子,把嘴里的千本咬得咯吱作响。

  在这一点上,反而是在这里担惊受怕了两天的朝日看得比较开。

  “是啊,我也没想到会这样。”脸上的笑容不改,他突然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根烟,“二战和三战都活过来了,居然会死在自己的村子里。呵呵”

  “前辈”不知火玄间不说话了,低着头,可能是陷入了回忆杀。

  而在这时,夜却在关心别的问题。

  红妖怪,这抽烟会不会失忆?他会不会一根烟抽完,直接把自己怎么死的给忘了?

  不会的大人,烟不是都被他吸进去了么,他又吐不出烟雾来。

  夜一看,还真是这样。但他根本来不及放心,就看朝日又把烟盒递到了不知火玄间跟前。

  “别愁眉苦脸的,我都没这样。来,抽一根就好了。”

  “手下留烟!”

  这尼玛要是抽了,那可就真的失忆了,夜赶紧扑过来按住了朝日的右手。

  “这个事待会儿再解释,朝日上忍,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们说的么?”

  朝日一愣,神色间突然有些悲伤。

  “还真是,呵呵。玄间,我都已经这样了,良子她们母女俩就拜托你多照料了。美惠这孩子有些调皮,性子又要强,你以后一定要多包容。”

  “哦还有啊,你不要老是在她面前吐槽,她偷偷跟我说过不喜欢你这样”

  不知火玄间一开始还频频点头,后来却是越听越不对味,尴尬癌都快犯了。

  最后还是夜给他解了围。

  “好了好了,招女婿的事将来也可以谈。其实我们这次是带着三代目的命令来的,那么朝日上忍,你还记得是谁杀了你吗?”

  沉默了三秒,朝日一口气抽完了嘴里的卷烟,连个烟屁股都不剩下,坚定的眼神仿佛是回到了生前。

  “其实我并没有感受到死亡的过程,只知道,最后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大蛇丸大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