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38.艺术的碰撞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咳咳咳咳”

  火海之上烟雾升腾,熏得夜只能不断拉升高度。

  他前头的镰鼬三兄弟倒是不存在这个问题,毕竟是不需要呼吸的妖鬼。

  “太太郎,前面打得很热闹啊!我们快快下去吧!”

  即便已经摆脱了精神碎片的影响,小三郎好战的性子仍旧丝毫没有改变,次郎也是一样。

  穿过烟雾,夜往底下看了一眼。战场上似乎只有四个人,找不到犬冢爪他们的踪迹,也没有野乃宇的身影。

  可能是还在后边?错过了?

  顺着来路望回去,还真让他给找着了。

  一棵棵燃烧的树木之间,野乃宇正蹲在犬冢爪的身边。在她们的周围,一个个木叶忍者四仰叉地倒了一地。

  这是怎么了?

  反正这里离交战的双方不近,夜朝三兄弟点了点头,这便带头降落下去。

  拨出最后一根飞针,野乃宇擦了把额头的汗水,焦急地跑到了下一个忍者身旁。

  为了节省时间,她甚至没有站起来,就这么一直半蹲着摆腿。

  千本和飞针杀伤力有限,在野乃宇用掌仙术处理后,那些细小的伤口很快就愈合了。

  难的,是上边涂抹的剧毒。

  这是一种野乃宇从没见过的奇特毒素,比之前卡卡西所中的还要麻烦。

  明明感觉不是很剧烈的毒素,似乎可以很轻易地驱除。但当野乃宇真的操作时,却发现无论怎样都无法成功。

  眼看着忍者们的呼吸渐渐微弱,她急得满头大汗,却又完全是束手无策。

  “野乃宇!这边怎么了?”

  夜着陆了,就在野乃宇身后不远。不出所料的,他立刻就收到了一顿臭骂。

  “夜?!你这个死小鬼!来这里干嘛?”

  “别这么大喊大叫的行不行,病人需要的是安静。”走到近处一看,夜心里顿时也有了逼数,“话说他们这是中毒了吧,要不然我赶紧去喊纲手姬过来?”

  自己确实是没办法了,正好也可以让夜远离这里。野乃宇心念一转,正要答应

  “臭小鬼,找我干嘛?”

  说纲手纲手就到,她抱着胸踏出了火树之间,一副我是主角,就该这时候出场的样子。

  抬头看了她一眼,夜突然转过身,再度振翅起飞。

  “一个死小鬼,一个臭小鬼,你们两个很有共同语言的样子嘛。那这里就交给你们了,我去前面看看。”

  只是两三秒的工夫,他已经飞过了高高的树海:“太郎、次郎、三郎,我们走了!”

  “是!”

  夜带着镰鼬三兄弟迅速远去,野乃宇立马担忧地站了起来。可她刚往前跨了一步,又被纲手给喊住了。

  “野乃宇,过来给我搭把手。”

  “可是纲手大人,夜他还只是个孩子!”

  纲手歪了歪脑袋,一脸的无奈:“要是木叶的小孩子都能像他这样,我们早就称霸忍界了。快过来帮我稳住几个,这么多人我一下子怎么忙得过来?”

  前方,夜他们已经只剩下几个黑点,怎么看都是追不上。野乃宇咬了咬牙,最后还是留下来做起了纲手的助手。

  这又是一种全新的毒素,虽然致命,毒性却不猛烈。制作者仿佛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同医疗忍者的纠缠上面,把这种毒素彻底打造成了跗骨之蛆,即便以纲手的本事,一时半会也无法抽离。

  不对!

  纲手心中一紧这种毒素其他人根本就对付不了,是专门为了拖住我的!

  忍者之间打斗的余波,摧毁了周围的森林,随着战斗愈演愈烈,中心部分的火势反而小了很多,甚至于接近熄灭。

  土遁土流壁!

  猿飞日斩匆忙结印,替朔茂挡下了漫天的飞针。下一个01秒,土墙之后千鸟鸣叫,锋利的雷光像切豆腐一样冲破了岩土,朝着正对面的蝎奔袭而去,却又被一根根疯长的树干所阻截。

  木叶白牙,天生的超敏捷型战士,傀儡师的克星。在蝎没有动用全部实力的情况下,实在是很难与他匹敌。

  木遁忍术,传说中镇压忍界的终极血继,即便是忍雄和白牙一同联手,也只是略略压制住对方。

  毕竟忍雄老了,白牙也只剩一个魂体,他们的体术水平全都下降了一个档次。

  双方就在这死亡森林中来回交手,一道道忍术的光辉纵横交错,闪耀夺目。

  朔茂,你还有多少查克拉?

  我现在死了,查克拉似乎是无限的。

  ?!

  十多年后,两人再一次用战术手势互相交流,还是和以往一样流畅。

  只不过得到答案的猿飞日斩略略有那么一丝惊疑。

  既然如此,下面我来做牵制,你主攻!

  明白!

  这边已经默契地制订好作战方略,另一边就不行了

  生死仇敌就在眼前,哪怕他已经是个死鬼了,蝎还是难以抑制心头的怒火。

  或者说,在他的他的灵魂深处,其实也在为能够手刃仇敌而欢呼雀跃。

  然而几个回合交手下来,他没有占到便宜不说,竟然还被迫得狼狈不堪?简直气炸有没有!

  这一次,又是被这个古古怪怪的玄武帮忙拦下白牙,更是在他骄傲的艺术之路上留下了一道污痕。

  蝎已经忍不了了,要不是忌惮着零的轮回眼,以及那个所谓的和平梦想,他早就钻出绯流琥,给这两个蹦蹦跳跳的家伙一顿轰炸。

  不过现在么,就让他们见识见识同伴的力量吧

  借着绝的牵制,蝎退到后方,掏出了一个巨大的卷轴。

  砰!

  附近那暗淡的火光被白烟一冲,顿时就熄灭了一大片。模模糊糊的夜色里,似乎多了十多个笔直的阴影。

  阴影在空中漂浮着,一点点暴露在火光之下,淡蓝色的查克拉丝线,从绯流琥北部穿出,连接在他们身上。

  “朝日!野吉!果然是你们做的!”

  十二个阴影,十二个失踪的木叶忍者,他们竟然变成了傀儡的模样,被查克拉线操纵着漂浮在半空。

  这是展现自己完美艺术的时刻,蝎突然清冷地笑了起来:“呵呵呵,看到了吗?这就是永恒的艺术,他们应该感谢我才对!”

  “艺术?感谢你?”朔茂握紧了拳头,周身上下雷光跃动,“那么你的队友呢,你是不是也要把他们做出艺术品?”

  “嘿嘿嘿你怎么就知道,我没有呢?”蝎不怀好意地笑着,半空中的傀儡们猛然加速,竟是不比瞬身术慢上多少。

  不对!他们就是在使用瞬身术!

  傀儡居然会使用忍术?猿飞日斩顿时给震得不轻,但他很快就没工夫再惊讶了,只因为这十二具傀儡已经再次齐齐结印,看那些手势,竟然正是他们生前最常用的忍术!

  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不及思量,他立刻结印,使出对应的土遁土龙弹之术。飞射的泥弹拦截了一个个袭向朔茂的忍术,为他清出了一条作战的通道。

  在这条通道里,沉默的朔茂已经奔行而起,浑身的雷霆被他压缩在掌心,只在紧握的五指间透出一丝丝光明。

  他的目光森冷凝实,照在已成傀儡的蝎身上,竟让他的再生核也忍不住一阵颤栗。

  而当他伸出右手,绽放那雷光之时,铺天盖地的杀气,立刻疯狂地刷过蝎的灵魂!

  这是,刹那的光辉。

  也是,杀人的艺术!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