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45.宇智波出阵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呖

  忍鹰长鸣划过天空,给木叶带来了战争的噩耗。

  “什么?!云隐村不宣而战,东北边境的两个据点半天就被攻破!”

  猿飞日斩差点把他的办公桌给拍断了,他这可跟雷影的不一样,里面塞满了各种文案,真拍断了就损失大了去了。

  在他的跟前,团藏、木下,以及木叶两大顾问齐聚一堂,每个人都是脸色凝重,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而忧心不已。

  至少表面上都是这样。

  “东北那两个据点地势险要,竟然半天就被攻破,看来云隐村是用上全力了。三代目,马上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吧。”转寝小春整张脸都皱了起来,看样子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

  水户门炎背着手,镜片后的双眼冷静异常:“没错,必须想办法拖住对方的脚步才行。”

  坐在办公桌后,猿飞日斩可没办法像他们两个那样冷静。

  云隐村明显是有备而来,而木叶这边连集结战力都很费力,只能先派村里的一部分忍者前去骚扰拖延。

  这可以说是九死一生的任务,该派谁去呢?

  紧握着双手,他的目光不自觉地落在团藏身上。

  看什么看!

  团藏目不斜视,假装没有看见。

  还看?

  他干脆扭动了几下脖子,好似颈椎不舒服一样,把头转到了左边。

  结果发现不止是猿飞日斩,就连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也都在盯着他。

  “”

  团藏心里狂骂:这特么黑锅就要我来背,还好我早有准备!

  “嗯哼!就算现在紧急调遣暗部过去也赶不上了,正好这两天宇智波的忍者们都在东北部做任务,用忍鹰召集他们就地抵抗吧。”

  其余三人:!!

  猿飞日斩这才明白,为什么团藏最近会连续发布了那么多东北地区的任务,或者说,为什么东北地区,会突然多出那么多闹事的山贼浪忍来。

  很明显,团藏早就知道了云隐村的情况,却一直隐忍着没有发作。他甚至把边塞的所有忍者当做祭品,只是为了今天这几句话。

  三道森寒的目光落在团藏身上,他依旧泰然处之,一脸的大义凛然。

  “你们这么看我做什么?办法我已经给了,采纳不采纳就是你们的事了。”

  还有什么不采纳的?人家都快打到家门口了好吧!

  事实上除了砂隐村,其他的四大忍村还都没被人打到过村子里过。这次木叶要是被云隐给冲破防线直捣黄龙,就算最后打赢了,必然也是威势大减。

  威势大减,任务量必定跟着下滑,这就是关系到钱关系到村子生死存亡的大事了!

  因此哪怕明知道团藏手段下作,转寝小春还是第一个原谅他。

  “三代目,形势危急,现在也只能这么办了。”

  “确实如此,宇智波一族实力很强,一定可以拖到我们集合大部队的。”水户门炎同样表示赞同,“对了,之前不是说富岳也要竞争五代目么,他这时候肯定会愿意建功立业的。”

  说完那几句之后,团藏就没有再发话,只是淡定地看着,局面一步步走向自己的预想。

  三人的对面,猿飞日斩眉头直跳,却是再也无法保持沉默。

  “那就这么办吧。富岳还在村子里,立刻向他下达任务通知。”

  “好,我这就去办。”转寝小春秒回,转过身第一时间就要出门。

  “我去安排忍鹰,一秒都不能拖啊!”水户门炎紧接着转身,几乎是追在转寝小春的屁股后面挤出了大门。

  “晚上吃什么呢?哎呀真是伤脑筋。”木下摇晃着脑袋,第三个离去。

  “那么我也”轮到团藏了,可惜他还没动腿,大门就被木下砰的一声合上。

  在他的身后,猿飞日斩正死死地盯着他,眼神里透射着遮掩不住的怒火:“团藏!你怎么敢这么干!”

  团藏:特么的一群混蛋,联起手来坑我!

  院子里的樱花片片凋零,就好像也在为即将远行的战士送行。

  在这落英缤纷之下,美琴正在整理忍具,以及各种封印卷轴。

  任务下达,宇智波富岳只是略一犹豫,转眼就接受了。

  保家卫村,这个任务对他和宇智波一族来说不亚于一场及时雨,只要成功完成任务,宇智波一族与各大家族的关系必定可以大大改观。

  把忍具袋绑在丈夫的腰间,美琴抿着嘴,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忧愁。

  “好了,有我和止水在,不会有事的。”富岳微微笑着,握住了妻子的双手,“有我们在,就算云隐出动了人柱力也没事。”

  话虽如此,美琴还是止不住地犯愁:“可是这也太突然了。而且族人基本都分散在前线,你们就只带着两个小分队的人过去,我”

  “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必须尽快出发,否则族人们就真的危险了。”

  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富岳打断了妻子的话,站起身迈步就要出门。但刚走一步,他就走不动了

  回头,是美琴拽住了他的衣角。

  “这些我都懂,但是鼬才只有7岁,为什么一定要带上他?”紧咬着下嘴唇,美琴死拽着不肯放手。

  停步,富岳仰头望天,几片鲜红的樱花摇曳着朝他落下,就好像他发动万花筒时一样。

  “鼬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宇智波忍者了,他必须要去。”

  衣角上,拖拽的力道渐渐消失。富岳却没有立刻离开,而是转身回头,看了看房间里正在熟睡的佐助。

  “放心吧,为了你和佐助,我们都会平安回来的。”

  “嗯。”

  告别了妻儿,宇智波富岳这便来到了集结的大院,两个小分队的族人早就已经在此等候,说说笑笑的看不出一点紧张。

  直到看到富岳来了,他们才豁然起立。

  “族长,除了安堂还有点事处理,我们都准备好了。”

  “嗯,好的。”

  富岳也听说了安堂这孩子的遭遇,并没有让人去催。但一看眼下这阵容,他立刻皱起了眉头。

  “集,止水怎么不在?”

  “哦,止水之前还在这里,刚刚才走的,好像是说有什么事要去解决一下。”

  富岳更加不解:“现在能有什么急事?难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