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63.疏散伤员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雾隐渐渐退去,战事也就暂时停歇。

  然而夜还是没敢立刻下去,一直等到西南的山岗上没人影了,他才拍着马脖子,让天马缓缓降落。

  城头上,木叶的忍者们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在分出一部分人继续警戒后,其余的忍者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抓紧时间恢复体力。

  老实说刚才的战斗不算是特别激烈,但这里的大部分人却是连续经历了三次大战,无论是精神还是,都已经疲惫不堪。

  如此,当马蹄踏上这城头的硬土之时,就连新之助也终于支撑不住,只能坐地上仰望夜。

  老实说看到夜的出场方式,他这时真的挺激动的。

  卡卡西率先下了马,一落地就跟战友们聊了起来。不止是今天这场战斗,之前的那两次他也是问得很仔细。

  不知道带土有没有出过手,夜这时也想下来打听打听。可他整个人才翻到一半,直接就被纲手给一掌托了回去。

  “臭小子,你先别急着下来。这里有50多个人要靠你送回木叶去,赶紧的,快干活吧!”

  说着,她就开始招呼城内的病号赶紧上来。

  果然是要做运输大队长了,夜心里叹了口气,没有一点意外。不过打听情报也很重要,他干脆就坐在马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新之助他们。

  “新之助大哥,我刚才看到那边的山岗上还有很多忍者,他们为什么一直没有动作?”

  新之助正和卡卡西聊着,一听这话突然就沉默了。

  “小心点!绕过这些骨头!”

  冲着城内喊了两声,纲手回过头看向新之助。她眉头紧皱,同样很是不解。

  “确实很奇怪。那边那个好像就是四代水影吧,听说他是一个人柱力,如果刚才他上阵的话,这座哨所肯定是撑不住的。”

  话虽然难听,但事实就是如此。明明加一发尾兽玉就可以攻破城墙,对方却非要派血继忍者上来攻城,新之助对此也是非常困惑。

  “可能是要压制尾兽吧。其实三尾就出手过一次,而且雾隐还有六尾在手,这次也没有出现,应该都是封印的问题吧。”

  “也只能这么理解了。”

  纲手点点头,心里还是有着困惑。这时,伤残的忍者们也一步步走上了城头,闲聊立刻停下。

  “纲手大人,新之助队长,让我们上来有什么事?”

  说话的,是原先的第三队队长大良,只不过他现在只剩下一条胳膊,在做不到单手结印和施展无印忍术的情况下,忍术基本算是废了。

  也正是这样,他才成了伤员大队长,帮着新之助管理城内的50多名伤残。

  “嗯哼!是这样。”新之助讷讷地不说话,纲手便指着夜代替他发言了,“这是夜,你们常年驻守边境可能还不认识。不过没关系,重点其实是他的马。”

  “等等!”夜大为不满,什么叫不认识我也没关系?他立刻掏出纸扇,准备来一番自我介绍

  “我就是”

  然而卡卡西后发先至:“他就是那个做灵媒的抠脚大仙,别磨磨蹭蹭了,赶紧说正事!”

  “哦!我听队长说过这个,就是招鬼的那个是吧!”

  “对对!据说很灵的,我老婆还去试过!”

  “真的吗?这么说起来就算我死了,以后还能再见到儿子啊!”

  “对呀!这下子更要拼命了!不对啊泰基,你老婆都没怀孕吧,哪来的儿子啊?”

  这特么还聊起天了,不是比我还耽误事吗?

  夜的纸扇刚摇了一下,这话就说不下去了,尴尬了两秒,他干脆抖抖手腕,让镰鼬三兄弟和剩下的镰鼬回归。

  场面一片乱糟糟,连刚刚经历一场战斗的忍者们也加入了进来,城头的压抑突然一扫而空。

  而一场原定的劝退则是变成了誓师大会,看这群人变着法讨论死后的心愿,纲手突然感到一阵蛋疼。

  额不对,是胸疼。

  砰!

  右脚在城头猛地一跺,留下了一个深深的脚印,连脚丫子都看得清清楚楚。剧烈的震动顿时打断了众人的唠嗑,忍者们齐齐转头,向纲手行注目礼。

  “喂!我说你们够了没?活着又什么不好?快点给我上马!夜的天马日行千里”

  “咴二二二”

  天马不满地长嘶一声,夜点点头,帮他翻译了一下:“错了,是夜行十万里,白天他不飞的。”

  “”纲手差点没忍住又跺一脚,“知道了,总之大家尽快回去木叶,我们留下一部分人在这里牵制住雾隐就可以了。”

  此言一出,城头顿时鸦雀无声。

  大良看了看自己那半截右臂,再看看身后这些不是少了腿,就是跟他一样缺了胳膊的战友们,失落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酒、幽子、有希你们几个女孩子先走。”

  没有人站出来反驳,也没有人喊什么“我不走!我还能上阵杀敌”之类的傻话。

  既然有办法回木叶,那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做个累赘?还不如老老实实回去,以后做个忍校老师、暗部教官、搞搞文案什么的,又不是一辈子就这么完了。

  天马的背部还算宽敞,但要坐四个人还是挺勉强的。夜干脆直接坐到了马脖子跟,一只右臂从身后穿过来,紧紧揽住了他。

  这是有希仅剩的手臂,坐在最后的是幽子,两人合力把失去了两截小腿的酒夹在中间,帮她保持住平衡。

  一般来说,忍者的战斗都是立分生死,不会留下这么多的伤残。但是雾隐不太一样,那边经常会出一些栗霾串丸、无梨甚这样凶残的变态,整个村子的教育氛围很有问题。

  天马迅速升空,流星一般飞往木叶的方向。身后的三个女忍者猝不及防之下有些摇晃。夜赶紧甩出两道发鞭,紧紧把她们缠在马身上。

  白色的流星很快飞出了视野,纲手回过身,冲着新之助摆摆手。

  “我去下面检查一下那个辉夜一族的尸体,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夜应该很快就可以回来,让下一批上马的人先准备好。”

  看了看大良他们,新之助用力点了点头。

  “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