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78.师徒战兄弟(1)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不提止水与宇智波的族人顺利汇合,却说在前线之上,脱去火影袍的三代目猿飞日斩,也和自己的弟子成功汇合了。

  披散着头发,衣服又脏又乱,油腻腻的好像一个星期没洗一样,脸上的油彩倒还是没变,性格也是

  “猿飞老师,情况怎么样了?要不然由我去探探吧,保证万无一失!”

  猿飞日斩认真看了看对面,果然是一脸认真,丝毫没有作伪。

  他不由得点点头。嗯,看来是自来也没错了。

  “那种事先不急。自来也,看你的样子也已经很累了,先休息一下吧。”

  毕竟看自来也那样子就知道失败了,猿飞日斩干脆没有提大蛇丸的事,也是给了他一分面子。话一说完,他绕过了自来也就往阵前走去。

  微微一怔,自来也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这里是木叶出阵的主力部队,总共有两千多人的部队。

  三战过后,木叶毕竟也还没有彻底恢复元气,而且仓促之下也有很多忍者没能及时回来,组成这样的军势,已经是留下守军后的极限了。

  这支部队目前的主要目标,就是赶紧找到云忍大部队的方位,务求速战速决,尽快去解东部之围。而眼下对面的这一小伙云忍,就是他们找到目标的关键了。

  是的,他们这时候还不知道东部的战况,更不知道新之助已经战死。

  跟着猿飞日斩穿行在大营之中,自来也满眼都是磨刀霍霍,随时准备作战的忍者,而起爆符这样的战略资源,更是不要钱一样地发给了众人。

  一路过来到处都是这样,他赶紧追上了猿飞日斩,焦急地说道:“老师!我们连敌人的面都没见到,怎么就要准备决战了么?!”

  “没时间了自来也,雾隐也打过来了,就在东部。”停步,猿飞日斩深吸一口气,“我们必须立刻战胜云忍,否则就要面对两路夹攻了。”

  这倒是他想多了,雾隐这时候打过来根本就是带土的私人主张,完全没有跟云隐结盟过。

  只不过两边动作这么一致,就算是在自来也看来也是非常的可疑,不可不防。

  而在惊讶之余,他也是很快反应了过来:“所以说纲手不在,是去了东部吗?”

  “嗯,我让夜送她去的。有她在的话,一定可以撑到我们赶过去。”

  就算是以猿飞日斩和自来也对纲手的信任,也绝不会想到,她现在居然已经扫平了雾隐部队,反而是正带着少量的队伍赶来支援他们了。

  至于夜先是大破血继军团,之后又是一击败水影这种事,那更是天方夜谭一般,这时候说出来都要被他们笑话的

  弄清楚了眼下的局面,自来也立刻不顾一身的疲惫就要请战,却又被猿飞日斩按了下去,只能焦急地跟在他身后继续巡营。

  大约一刻钟后,日足来了。

  “三代目大人,对方传讯的忍者先是往东南,一公里多之后又转向东北,之后没有在转向。”

  “辛苦你了日足。”猿飞日斩朝着日足点点头,脸上却写满了忧虑,“没想到云隐连白眼的探查距离都知道,果然是预谋已久!”

  “可惜他们想不到,日向的宗家和分家是完全不同的。”

  话题比较敏感,日足低头,没有回话。

  好在猿飞日斩也就随口一提,说完就忘,转手就让他下去了。

  日足一走,自来也立刻又迫不及待开始请战:“现在方向也知道了,有日足在的话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老头子你还等什么?赶紧”

  “洗洗睡吧。”

  “什么?!”自来也惊讶的鼻孔都瞪圆了,“老头子你刚说什么?”

  “我说,你去洗洗睡吧。”正对着自己的徒弟,猿飞日斩没有再开刚刚那种不着调的玩笑,“你看看你的样子,能现在直接上阵吗?”

  自来也乱发一甩还想争辩一下,可惜只是甩出来一头油腻的馊味。

  “好了好了!我还要巡营,你快去休息一下吧!”

  挥了挥手打发了一句,猿飞日斩背过身继续往前。他走得不快,看得其实也不是很仔细。

  “唉真是搞不懂老头子算了,先休息一小时吧。”

  仓促搭建的营地并不大,因此显得有点挤。大战在即,也没人愿意在这种事上耗费太多体力,除了专门留给医疗忍者和伤员的几个帐篷外,其他都是随手搭的。

  根本没有带护卫,猿飞日斩就这么一步步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大家的行礼。

  对面的云忍已经派出了信使,这么一来富岳他们想必可以轻松一些。也不知道他们伤亡了多少,如果能两败俱伤的话

  猿飞日斩突然不敢再往下想,他突然转过身面朝东方,隔着密密麻麻的树木,眺望对面的云忍前哨。

  自然是什么都没看见。

  但这些现在人的角色和富岳他们基本上是一样了,就是不知道雷影会怎么选择。

  是珍惜同伴,立刻出兵救援呢?还是干脆以他们为诱饵,凭借摸清楚了分家白眼的感知范围,转来偷袭呢?

  所以说,还是等一等吧,多等一等,自己就对得起富岳他们了。

  至于说宇智波一行已经被打得凄凄惨惨,雷影得到消息后直接孤注一掷,全力先把他们消灭这种事,猿飞日斩表示自己想都没想过。

  真当万花筒是笑话了,宇智波斑大发神威那样子对面的雷影可能没见过,猿飞日斩可是从小看到大。

  对他这样的老人来说,忍者之神有两个,这不才是常识么?

  越想越多,越想越乱,猿飞日斩想得脑子都热了,赶紧终止了巡营,调了个头准备去树荫下坐坐,喝口水抽口烟再说。

  但恰在此时,东北边的森林里爆发出一股惊人的查克拉,以及那种野猫一般的嘶嚎!

  猿飞日斩大惊,同时又无语到了极点真是无知者无畏,雷影还真是选了对自己最不利,却对木叶这边最有利的做法。

  经历过九尾之乱的木叶忍者们瞬间紧张起来,鹿久第一时间来到猿飞日斩跟前,身后跟着他的猪鹿蝶同伴二人。

  “三代目!那边肯定是云忍的人柱力,宇智波一族可能有危险了。”

  后边的丁座和亥一齐齐点头。

  猿飞日斩同样点点头,脸色凝重:“那么鹿久,按你的意思,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我们必须去救!”鹿久一字一顿,铿锵有力,“宇智波是木叶第一豪门,绝对不能不救!”

  丁座和亥一再次点头,神色间颇有戚戚焉。

  “而且为了队伍的士气,我们必须现在就出发,首先消灭对面的云忍!”

  猿飞日斩回头,一眼望去,满营之中竟然没有半点喧哗。

  忍者的素养,行军的纪律,这些可能都有。但以猿飞日斩的老辣,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大家心中对于尾兽的畏惧呢?

  “明白了,即刻整队!我们击溃前方的部队,去和富岳他们前后夹击云忍!”

  “是!”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