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79.师徒vs兄弟(2)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云忍的前哨只有30多人,在木叶大军的洪流中根本翻不起一点浪花,几乎只是交锋的一瞬间就被彻底撵垮。

  谁让打前锋的是狂鬼自来也,以及猪鹿蝶组合等木叶中坚呢。

  森林中行军不比旷野,两千多人不可能组成一个完整的军阵,而是被纵横交错的枝干分割成了无数小队。

  至于伐木开道就纯粹是无稽之谈了,那不等于明火执仗地告诉云隐他们来了吗。

  作为主动请命的先锋,自来也跑着跑着,眼睛都快闭上了。

  “自来也大人!自来也大人!”

  “嗯?哦,亥一你有什么事吗?”猛然睁开眼,自来也还非常睡眼惺忪地眨了两下,一旁的亥一和鹿久顿时头上冒汗。

  而作为他们的好搭档,丁座却是哈哈大笑:“哈哈哈哈!自来也大人不愧是豪杰,就算是半睡半醒也不比我们慢啊!”

  自来也大喜:“哈哈哈!小意思小意思阿嚏!”

  随手抹去快沾地的超长鼻涕,自来也继续大笑:“哈哈!小意思”

  鹿久和亥一满脸黑线。

  不过这么一来自来也倒是精神点了,勉强可以眯着眼。

  人就是这样,真的强撑了两天两夜不睡觉的,反而可能红着眼挺精神,而这时候一旦眼睛一闭碰着了枕头,困意一上来就不是那么容易退下去的了。

  远处那股尾兽的查克拉早已经平息下去了,但木叶的行军目标却没有变。

  因为在日足的目力所及之内,云忍的大部队还真就是在这个方向。

  然则哪怕他们再怎么压制动静,控制声响,终究还是在距离云忍七百米左右处被发现了踪迹。

  “大哥,真的不让由木人参战么?”

  和雷影一同立在云忍阵前,奇拉比推了推自己的小眼镜,动作很是熟练。

  “不许。我们又不是砂隐那样的弱村,不稳定的人柱力绝对不可以参战!”

  雷影抖着胡子满脸严肃,再度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自己的兄弟。他故意说得很大声,让整个云忍军阵都能听得到。

  如他所料,听到这番话的云忍们立刻就安定了不少。

  一发现敌人的大部队正在靠近,云忍赶紧仓促结阵迎敌,而当木叶一边发现了他们的阵势后,也开始减缓了速度一点点整队。

  双方就这样隔着茂密的树林,体会着大战前最后的宁静。

  这宁静的,自来也眼睛又闭上了

  亥一刚想喊醒他,鹿久却突然拉了他一下,朝着身后努努嘴。

  原来是猿飞日斩来了。

  老师抓了徒弟的现形,立刻用力咳嗽了两声,然而自来也非但没有惊醒,反而还打起呼噜来了!一个鼻涕泡一收一张迅速变大,就连猿飞日斩都只能退避一步,否则忍者帽就得被黏上。

  “”

  猪鹿蝶暗道佩服,只能感叹不愧是狂鬼,打瞌睡都是那么狂。

  呼噜越打越响,鼻涕泡越吹越大,而猿飞日斩的眉毛也已经拧成了一个死结,一鼓一鼓的,仿佛会比那个鼻涕泡还先b。

  一旁的猪鹿蝶三人以及日足已经随时做好了捂耳朵的准备,就等着猿飞日斩大吼一声了。

  然而预想中的怒吼迟迟不现

  四个木叶上忍就看着猿飞日斩慢慢踱到了自来也身后,双手竖着食指往上一戳

  “哦哦哦”

  那真是见者心颤闻者胆寒,反正日足他们四个人已经闭上了眼睛,捂住了耳朵。

  自来也醒了,醒的不能再醒了。

  他幽怨地看着瞟了一眼猿飞日斩,后者正在最后一次检阅部队,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准备。

  托他的福,前阵的木叶忍者们倒是轻松了不少,脸上甚至还有了些许的笑容。

  这样就够了,只要前阵可以作战顺利,后续的部队自然可以进入状态,不需要再多操心。

  该说的都已经说了,该做的准备也已经做了,猿飞日斩不再多话,转身背对军阵,挥手昂扬

  “出发!”

  而在五百米远的对面,云忍同样在雷影的带领下狂奔而出

  这次不用隐藏行迹,随着双方的疾速对冲,沿途不断有断裂的树木飞向两边。从上往下看去,就好像两支效率惊人的伐木队,眼看着就要顺利会师。

  “三代目!对方两个前锋的查克拉非常庞大,还有一百多米就要接战了!”日足随时注意着前方,一有发现立刻汇报。

  “好!”猿飞日斩高声应和,“自来也!你跟我一起上!”

  “知道了老头子!”

  后边日足继续报数:“还有50米!”

  通灵猿魔!

  满身黑毛的猿魔刚一蹦出来,立刻就被要求变成了金刚棒,背在猿飞日斩背心。他随即向两侧挥手,身后的军阵立刻朝两侧散开,同时稍稍减速。

  只有自来也除外。

  水遁水龙弹!

  狰狞的水龙自猿飞日斩口中喷射而出,咆哮着摧毁了前方的树木,却在即将杀透丛林,直面雷影之前砸在了地上。

  踩着突然涌起的积水,雷影随手打断眼前的最后一棵大树,抬眼又是三条巨大的火龙!

  这一招很眼熟,富岳之前才用过,有了经验的雷影立刻奔向左侧,由奇拉比半尾兽化来阻挡。

  然而这三条火龙却在半空中突然坠落,把地上的积水烧成了大片的高温蒸汽。

  “三代目!雷影在右边!30米!”

  “好!”

  一声暴喝过后,猿飞日斩立刻背后的抽出如意金刚棒,双手横扫之间,金刚棒越来越长,很快便已经延伸出去何止40米!

  而当一身雷光的雷影绕过蒸汽,迎面而来的就是一根已经几度加速,又黑又硬又长的大铁棒!那真是冲得有多快,回去就有多快。

  扫飞了雷影,金刚棒去势不停,继续扫向云忍军阵,所到之处挡者披靡,整个云隐前军的左翼几乎全部被打散。

  直到被四根粗大的触手牢牢卷住。

  金刚棒被完全尾兽化的奇拉比卷住了,猿飞日斩根本抽不回来,反而被他扯得站立不稳。

  “自来也!”

  “我来了!”

  老师有难,弟子来救。豪杰自来也飞身扑上,木屐突突突踩着金刚棒直奔向对面的尾,双手一阵舞动之后,胸腔便立刻鼓了起来。

  这明显是释放忍术的前兆,一般来说的话应该是火遁、水遁、或是风遁。

  但是自来也今天让奇拉比见识了一下,他独有的油遁!

  而且还是蛤蟆油

  收腹、伸脖子、嘟嘴,褐色的蛤蟆油从自来也口中激射,仿佛无穷无尽一般冲向了天空,又洋洋洒洒地落了下来,立刻就淋了尾一头一身。

  黏糊黏糊的,还有点滑

  猿飞日斩趁机收回金刚棒,重新迎上了再起的雷影。身后的木叶忍者也已经从两侧绕了个圈杀进了云忍的军阵,右翼还没什么,被猿飞日斩打散的左翼几乎是一触即溃,死伤无算。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