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88.血夜(3)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夜终于出发,但他已经晚了一步,那一队根的忍者早已经来到了宇智波族地之外。

  而临时得到命令的有马一族,也在木叶南边开始了他们既定的任务闹事。他们闹得还挺嗨,顺利地把村子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暗部吸引了过去。

  唯有一个,始终跟随者化影的夜。

  大人,那个监视事务所的忍者一直在后面跟着。

  被发现了?我现在不是没有乌云了么?

  可是大人,现在月亮把影子照得很清楚。

  额算了,跟着就跟着吧。暗部又不归团藏管,没事!

  既然已经泄露了行藏,夜干脆光明正大地跑到了街道中间。

  当然了,他并没有直接从影子里跳出来,被这个暗部发现是一回事,要是被夜间巡逻的根发现,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此时的宇智波族地,大半的屋子都空着,沉静中透着一股萧瑟。

  庭园中的樱花一边盛开一边凋谢,和富岳出发的那一天相比,居然也未见稀疏多少。

  抱着佐助来到树下,美琴仰起脸,正好透过这阵花雨见着了天顶的弯月。

  樱花残月,凄美如斯。

  “欧卡桑”

  “咦?”

  怀里的佐助咿咿呀呀挥舞着小手,似乎想要抓住漫天飘落的樱花。

  美琴哑然失笑:“佐助啊,妈妈教你的可不是这个要叫“妈妈“哦。”

  佐助瞪着圆溜溜的小眼睛想了想,突然又开心起来:“欧卡桑”

  “莫这不是你哥哥的叫法吗你是跟他学的吧。”无可奈何,美琴摇了摇头,“没想到妈妈我也输了呢,真是没办法。”

  “呵呵呵呵”

  一片樱花飘落向佐助的笑脸,正好被他抓在手里,惹得美琴也是呵呵直笑,花枝乱颤。

  然而这母子间的和谐快乐,很快就被佐助打破了。他突然扔掉了花瓣,嘴巴一扁,死命地哭喊起来。

  这孩子才刚刚吃饱,美琴又检查了一遍尿不湿,也很正常,顿时感觉莫名其妙。

  这时候佐助越哭越响了,她赶忙轻轻摇摆学着鼬的口气说道:“佐助啊,哥哥不是说了好孩子不能动不动就哭的吗?”

  佐助不听:“呜哇!呜哇!”

  怎么连鼬也不管用了呢?

  没奈何,她只好做起了鬼脸,可惜效果堪忧,佐助继续嚎啕大哭,就是看不到眼泪流下。

  “莫我果然不会做鬼脸那就这样,佐助你听着。”

  “撒库拉撒库拉爱呆哟一”

  “呜哇!呜哇!”

  “怎么还是不行泉!过来帮帮忙!”

  庭院里,美琴就着漫天洒落的樱花说学逗唱。

  而在宇智波一族的,一个个戴着动物面具的忍者重新集结。

  带队的是岩鹰,他清点了一下人数,突然把手里的卷轴递给了前排的矮个忍者。

  “甲,这里是40双眼睛,你先去交给团藏大人。”

  “是!”

  甲接过卷轴塞在背后,二话不说就向北方飞跃而走。

  一直到目送甲消失在夜色之中,岩鹰这才转身面朝最后这几个院落。随着他一挥手,这支沉默的队伍立刻弯腰散开,借着夜色疾步向前。

  婴儿的哭声在寂静的夜里传得很远,这也算是一种掩护吧,至少掩盖了他们微弱的脚步声。

  这最后的四个院落,便是宇智波一族高层的居所,分属族长、以及三大长老。

  根的忍者分作三组,先是各自扑进了三大长老的院落,岩鹰亲自负责左边的院落。然而他才刚冲进大门,迎面就来了一个来巨大的火球,一瞬间爆裂成一蓬白烟。

  “居然是影分身。”

  白烟散去,宇智波的二长老走出院门。他手里握着一把小太刀,身上却还穿着便服。

  “你们是根的忍者吧,来宇智波想干什么?!”

  面具忍者们不说话,只是持刀相向。

  隔壁的院子里传来几声短促的尖叫,很快恢复平静。二长老手心冒汗,心里急得不行。

  “喂!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团藏难道是疯了吗!”

  嗒!

  嗒嗒嗒

  岩鹰落地,随后便是解决了目标的另外两支小队。

  连绵不绝的落地声出现在身后,二长老慌忙转身,正好看到岩鹰从属下手中接过,那一颗颗染血的眼球。

  “混蛋!我要杀了你们!”

  噗嗤!

  僵硬的手指连一个瞬身术的印都没结完,一截刀尖就已经穿透了胸口。二长老咬牙结下最后一个印,飞扑过去的却只是一个下半身。

  “混蛋混”

  噗嗤!

  “三勾玉的,分开放。留一个小队检查一下这里的房间,其他人跟我走!”

  郑重地吩咐了一声,岩鹰从二长老脑门上拔出太刀,起身看向最后的一处庭院。

  一进入宇智波的族地的范围,夜就听到了熟悉的哭声,在他捉弄佐助时经常听到。

  大人留心!这里有二十多个形迹可疑的忍者,而且周围到处都是血腥气!

  难道团藏真的发疯了?

  夜心惊肉跳,哪里还顾得上隐藏行迹,牟足了劲就往院子里赶去。

  大大的宇智波族地寂静到毫无人气,地上偶尔还会出现几道斑驳的新鲜血迹,一切都在昭示着最糟糕的那种情况。

  完了完了!这里现在都是些老弱病残,怕是真的要被根给根除了啊!

  没去管那些安静的院子,他一路直奔富岳的庭院,生怕自己晚了一步。

  大人,左边那个院子里还有一个孩子和一个老人,那些忍者进去了!

  !!

  庭院里的哭声还很响亮,夜咬咬牙,转身冲进了左边的院子,正好看到岩鹰他们离去的背影,以及地上惨遭腰斩挖眼的二长老。

  毛倡伎,孩子在哪里?

  在中间的房间里,有几个忍者已经进去了!

  可恶!

  不敢怠慢,夜这团影子立刻冲了进去。然而,他终究是没有忍者的刀快。

  “只是一个没开眼的小孩,不用挖了。”

  “嗯,我们走。”

  狗脸忍者随手甩落刀刃上的鲜血,却发现自己一步也动不了。他赶紧转头看看左右,竟发现所有的队友都被黑影缠住了双腿,挥刀劈砍也是无用。

  “影子,奈良一族不对!你是夜草!”

  “对,就是我!”

  哭声已经停了,夜心急如焚,完全不想和这些家伙废话。

  “你们怎么敢这么干!团藏疯了吗?!”

  “住嘴!团藏大人所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了木叶!”短刀一挥,狗脸忍者厉声喝道:“夜草你不要自误!快点放开我们!”

  “呵呵!自误?连宇智波你们也是想杀就杀,我这个小小的夜一族还不是说下手就下手!”

  后边突然亮起一片火光,那是宇智波一族标志性的大火球。

  大人!那里是鼬先生的母亲!我们该怎么办?

  你们先去救人!影女和我一起等后面那个暗部过来!

  是!

  一个个妖鬼钻出地上的影子,迅速冲向后边的庭院。这下子根的忍者们也急了,他们挣脱不了影子的束缚,干脆直接结印,想要用忍术攻击夜。

  “住手!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尾行的暗部终于来了,他已经检查过了这里,早已经被根的疯狂彻底震惊。

  然而话刚说完,他就被一道道忍术命中,飞出房间再也没了声息。

  杀人灭口?!

  夜瞳孔一缩,就看到这群忍者又开始了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