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90.汝妻子吾养之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影刃从一个个忍者心口拔出,带出道道飚飞的热血。

  “松开吧影女,我们要走了。”

  影子触手一道道缩回,任由这具尸体跌落在地板上。即将踏出房门,夜突然回头看了一眼房中那具幼小的尸体。

  这个孩子,恐怕只有四五岁

  前边的庭院里传来了镰鼬三兄弟的吵闹声,也不知道究竟是控制住了局面,还是晚了一步正在发泄。

  总之是不能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定了定神,夜迈步走出了房门,径直朝着最后的院子跑去。他身后的影女无限留恋地回望了一眼这几具尸体,最后还是忍住了食欲,跟上了夜的脚步。

  很快,两人就一齐跨入了富岳一家的院子。刚一进来,就看到了正抱着佐助给泉接骨的美琴。

  “泉这是怎么了?佐助没事吧?”

  听到夜的声音,美琴和泉都是浑身一颤,至于佐助更是哇哇大哭起来,仿佛又想起了平时被捉弄的悲惨。

  “嗯,声音洪亮,应该是没事。”夜顺手掐了佐助一把,哭声顿时更大了,“你们呢,都没事吧?”

  “啊!没没事。”

  嘎巴!

  “对,我也好了。一点也不疼!呵呵”

  “这样都不疼,你也挺厉害的。”总觉得这两个人怪里怪气的,夜想了想也不多问,转头看向院中,“小次郎!你和小三郎喊什么呢!那些根的忍者在哪里?”

  小次郎举爪指了指地上的破烂:“就这些了,被黑坊主全干掉了。”

  “什么?!全干掉了!”

  夜一拍大腿,着急的开始转圈,一副原地b的架势。

  “完了完了完了刚才我也干掉了个,这下子跟团藏彻底决裂了,连累到家里可怎么办?”

  眼见自家老大如此忧心,小太郎抄起镰刀主动请命:“大人既然担心那个团藏,不如就由我们现在去除了他!保证给您办的妥妥帖帖的!”

  “对!干干死他!”小三郎也在一边帮腔,丝毫没有发现夜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就知道干干干!杀杀杀!事情是这么简单的吗?”夜掏出扇子用力挥下,却发现镰鼬三兄弟不在里边,根本没有威力,“团藏手下那么多忍者,而且他自己也不弱,是你们想杀就杀的么?”

  “再说了,就算你们真的刚死了他又怎么样,三代目回来了怎么办?我们还不是得逃亡!”

  “”

  一众妖鬼发现自己确实有些鲁莽,俱都讷讷无言。

  “阿弥陀佛!”黑坊主又是一声佛号,藏起了银光宝相庄严,“出家人不打诳语,这些忍者之所以形神俱灭,都是毛倡伎”

  “好了!现在不是推卸责任的时候!”夜不耐烦地挥挥手,快步走到美琴和泉跟前,“美琴夫人,现在我们只能靠你们了啊!”

  “我们?”美琴紧了紧坏了的佐助,不明所以。

  夜用力点头:“没错!我现在就可以带你们去前线面见三代目,你们一定要哭惨一点,帮我解释清楚啊!”

  美琴:“”

  泉:“”

  佐助:“呵呵呵呵”

  在和大部队汇合后,智波一行就被安置在了队伍后方,只有富岳和止水还在前军待命,也算是一种保护吧。

  毕竟他们确实是惨了一点,战损了起码成啊!

  昨天的大战过后,双方各自收敛兵力没有再火拼,木叶一方就地扎营,而云忍则是后退了起码十公里,远远跑出了白眼的探查范围。

  “日足你也过来吧,今天云隐应该是不会来了。”

  篝火前,猿飞日斩招了招手,把在土遁高台上眺望的日足喊了过来。

  应声跃下高台,日足一屁股坐在了富岳的对面,出于警惕他并没有解除白眼。

  而当他板着脸往对面看去时,却发现富岳的眼神似乎没有焦点。

  跳跃的火光照亮了猿飞日斩的老脸,也是恰如其分的悲戚。

  “雷影、尾人柱力、二尾人柱力没想到云隐的实力这么强。富岳,这次真的是多亏你们拖住了云忍大军。”

  “不,这是我们身为木叶忍者的职责所在。”

  富岳没有卖惨,他这么一说猿飞日斩反而更加唏嘘。

  篝火周围就是木叶的核心集团,顺时针从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开始,分别是宇智波富岳、自来也、猪鹿蝶、止水、暗部部长、以及刚刚坐下的日足。

  如此环绕一圈。

  白天刚刚大战过一场,但年近60的猿飞日斩还是很有精神,和昏昏欲睡的自来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前线的紧张气氛让他想起了二战时的过往,整个人仿佛突然年轻了十多岁。他正要叫醒自来也,顺便再鼓舞一下士气,右手边的日足突然猛地站起,抬头看着天空。

  “有人从天上来了!正在下降!”

  空袭?!

  这一圈人顿时惊骇莫名,除了自来也全站起来了。他们仰着脖子看了一会儿,突然齐齐转头盯住了富岳。

  富岳还在装模作样地望天,直到止水凑过来给他耳语了几句,这才慌了:“什么?!夜这家伙把美琴和佐助都带来了?”

  来者之中当然还有泉,但在这一圈大佬眼中她就有些不起眼了,只能待在一边,看着夜卖力的表演。

  然而就算他的讲述声情并茂,美琴的眼泪情真意切,猿飞日斩还是一脸的怀疑。

  “我还是不相信,团藏他不是这种人。”

  夜急了:“三代目你不知道啊!你这一走团藏他立马暴露了本性,现在整个木叶都在他的恐怖统治之下!而且他对宇智波的态度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吗?”

  团藏确实对不待见宇智波,他这么一说,猿飞日斩也有些动摇。

  他还想再争辩两句,作为受害者的富岳却已经豁然站起,完全忍不了了。

  “三代目大人!请允许我们回村!”

  一旁的止水紧随其后,也是义愤填膺。

  这时候回村能是干嘛?肯定是去报仇啊!

  夜大为激动,两双万花筒一起回去,那团藏肯定是要凉凉了。为了表示自己对他们的支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他走上前握住富岳的双手用力摇晃,一脸坚毅地点了点头。

  “壮哉!富岳族长真英雄也!什么也不用说了,你放心地去吧!真要是出了事,汝妻子,吾养之!”

  “”

  不知道为什么富岳突然不说话了,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不过这倒是给了猿飞日斩机会,他咳嗽了两声,温言劝道:“富岳你不要太心急了,这里面说不定还有什么误会。反正夜也在,不如我们进入冥界听听死者的说法吧。”

  “去冥界?可我手里也没有媒介啊?”夜不想多事,但他刚想再说点什么,就看到美琴拿出来一个封印卷轴

  “媒介的话,在我这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