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292.难眠的夜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富岳这一波辣手摧花之后,传说中的大妖直接就尸骨无存了!

  这下不要说妖鬼们噤若寒蝉,就连身后的猿飞日斩看着他那双眼睛,也是惊骇莫名。

  不过眼下不是打听人家底牌的时候,夜手里这只写轮眼的主人还没找到呢!

  猿飞日斩没说放弃,富岳经过这件事之后,则反而迫切地想要找到族人,这么一来夜只好熄了提前回程的心思。

  然而他手中的红光还是没有一点带路的意思,只好由大天狗和镰鼬三兄弟分开搜索,如此近十分钟后,终于有了收获

  木叶,火影办公室。

  团藏关灯坐在窗前,静静地晒着月亮。

  让他白天晒太阳还是觉得有点刺眼,在这样昏暗的房间里晒晒月亮正好。

  今天,他终于决定对宇智波一族出手了!整整派出去了根四分之一的力量!

  宇智波一族就剩下一些老弱病残,想来肯定是抵挡不了。就是可惜主战力都被富岳带走了,甲刚刚拿来的基本都是二勾玉写轮眼,对他的用处不大。

  对团藏来说,写轮眼除了增幅幻术、忍术和视力,最重要的就是可以使用伊邪那岐这个禁术。

  他盯上写轮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哪知道宇智波一族突然出来了两双万花筒,还一步步的变成了村宠,搞不好要抢他的火影之位。

  这让团藏怎么能忍?只能是借力打力,让云忍来帮忙对付宇智波了。

  可要是他知道由于他自己的英明决策,导致心心念念的三勾玉写轮眼基本都到了带土手里,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砰!

  办公室的大门突然被打开,不,应该说是被踹开,团藏霍然回头,发现原来是天生面瘫脸的甲。

  只不过他现在满脸冷汗不住地喘气,就剩下一双呆滞的眼睛还勉强保留着面瘫气质。

  “团藏大人没了,都没了!”

  没有写轮眼了么?团藏有些遗憾,也不转身,直接挥了挥手:“没了也没办法,先将就吧。”

  话虽如此,团藏还是很心疼啊!不知道前线那些三勾玉写轮眼能剩下来多少,云隐应该是用不了的,希望他们不会鞭尸吧

  然而他马上就要更加心疼。

  被团藏风淡云轻的回复给惊了几秒,甲这才想明白是自己没说清楚:“不是的!不是写轮眼没了,是我们的人全都没了!”

  “什么?!”团藏勃然变色,“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家都死了”甲期期艾艾,心乱地忘了跪下,“除了个人外,其他人连尸体也找不到!”

  找不到尸体?团藏一时间没联系到当年失踪的柴犬他们,但这不妨碍他把目标放在夜身上。

  毕竟在眼下的木叶,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吃掉二十几个根部忍者的,恐怕也就只有日向一族和他家的妖鬼了。

  日向一族向来规矩,那么凶手只剩下一个。

  但在没弄清夜到底是不是真的一剑击退水影之前,团藏还是不敢贸贸然出手。

  他双手死死地攥着扶手按压住心底的愤怒,缓了几秒后问道:“那么宇智波美琴,还有她的小儿子呢?也不见了吗?”

  甲低头:“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看来很可能是最坏的情况了。

  团藏终于站了起来,走出明亮的月光,回到了他熟悉的黑暗之中。

  “甲!你去传令,让所有人在基地集合!”

  “是!”

  惊慌的甲仿佛突然找到了主心骨,急匆匆领命离去。而团藏则是又盘桓了一圈,这才迈步走向属于他的地下。

  经历了夜带来的喧闹后,木叶的营地再次鼓噪起来,要是被云隐知道了,指不定神经紧张又得打起来。

  躁动,随着宇智波族人的奔走从前营传到了后营,直到富岳亲自过去才镇住。

  夜最终找到了受害者,团藏的破事也就可以盖棺定论了。但是战事当前,富岳最终还是顾全大局安抚住了族人,也让猿飞日斩得以暂时松了口气。

  夜已深,火未熄。

  宇智波一行的怒火更是难以平息,富岳看着既欣慰又头疼。好不容易安抚完了,他又一路摸索着来到了夜面前,对着黯淡的火光坐下。

  夜没有说话,只是抬头看了对面一眼。他现在非常的烦恼,烦恼到完全没有睡意。

  镰鼬们杀死的雾隐总共就十来个人,夜就是让他们下去制造混乱的,加上今天意外杀死的24个根部忍者,以及原先还没来得及消化的那些,总共是5块精神碎片。

  这点量其实没什么,夜自己用灵力就能压制。

  但偏偏刚才来了个百目鬼

  鬼知道她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些写轮眼里居然还有灵魂在,就这一下让他多了一百块碎片!

  现在已经没有可以消化精神碎片的常规手段,真的是心塞到无法呼吸。

  富岳没看清夜的烦恼,坐下后,他微微沉吟了几秒就开口说道:“夜族长,我想要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夜心烦意乱,随口回道。

  富岳一脸郑重地点点头:“嗯,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汝妻子吾养之的事。”

  “哦,那啥?!”夜都懵了,“不是,那个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千万不要当真啊!”

  谁知道富岳又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你是开玩笑,但我现在真的不是开玩笑。”

  夜仔细端详了一下对面,发现富岳还真是一本正经的,顿时也有些不确定。

  “这个,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那我就直说了。”微微欠了欠身,富岳从胸口摸出一个卷轴递了过来,“接下来,我们会全力尽早终结这场战争。”

  “然后回木叶复仇!”

  意料之中的选择,但夜给他先泼了一盆凉水:“没那么简单,发生了这种事,三代目肯定也会对你们抱有疑虑。”

  “我当然知道,不过你就不用管了。”看到夜没有接卷轴,富岳干脆直接塞到了他怀里,“这个卷轴记载了我们宇智波一族传承下来的大多数忍术,美琴和佐助还有鼬和泉,他们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了!”

  光请求还不够,富岳直接给夜来了个最敬礼,一下就把他给惊着了。

  “富岳族长你怎么行如此大礼?快起来快起来!”

  “那你是答应了?”

  夜小胳膊小腿全用上了,没抬动:“你先起来!”

  “你先答应!”

  “行行行!我答应了,你快起来吧!”

  “太感谢了!”目的达到,富岳当即从善如流坐直了,“那么我也不打扰了,夜族长早点休息吧。”

  富岳拍拍屁股就走了,夜透过火光看着他的背影,手里把玩着这个小小的卷轴。

  嘿!富岳还真是小气,就拿这个来当保护费。算了,回去就让野乃宇抄一份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