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300.战后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三代目大人,宇智波富岳不在了。”

  木叶大营,一直到天空中只剩下一颗启明星的光辉,才有人发现了宇智波一族的异样

  暗部的通报就像是按下了抽水马桶的按钮,把猿飞日斩得胜后的喜悦一冲而走,顺着下水道不知去了哪里。

  “只有富岳?还是咳咳!其他人呢?”他突然觉得嗓子有点干,一定是之前谈判时跟那个雷影争得太厉害了

  用力按着脑门喝了口凉水,他的心里突然泛起一阵凉意。

  暗部低着头:“差不多都走了,只剩下宇智波鼬母子三个,还有一个没毕业的小姑娘。”

  这不就是全跑了么?

  “快!把纲手、卡卡西他们全都叫过来!”

  “是!”

  三分钟后,睡眼惺忪的卡卡西,打着哈欠的自来也,以及日足兄弟,猪鹿蝶等人都来了,唯独不见纲手。

  负责叫人起床的暗部有些为难:“这个纲手大人说是为了木叶她都快毁容了,要好好睡个美容觉补补”

  “什么?!”猿飞日斩勃然大怒,猛地把茶杯砸在地上,“她以为她还是十岁吗?都快更年期的人了,睡什么美容觉啊!”

  老队友可能要出事,猿飞日斩一下子失去了平日的沉稳,指着底下大声喝道:“去!把她给我喊过来!”

  一排木叶精英上忍眼观鼻口观心,全都装作没听见。

  这下可苦了这位暗部了,抗命不从吧,他不敢!但是让他冒着生命危险去叫醒纲手吧,也不是个事啊

  正在他进退两难之时,营帐外响起了纲手的大嗓门

  “喂!更年期这种东西我这辈子都不会有的,猿飞老师这么空的话,不如猜一猜几个月后自己究竟是会添个孙子还是孙女吧。”

  话还没说完,她就挑起门帘钻了进来,抱着胸口站在自来也旁边。

  “孙子?孙女?”猿飞日斩连连眨眼,突然觉得眼屎有点黏,赶紧抬起手擦了擦,“怎么回事?雪莱怀孕了吗?”

  “恭喜三代目”

  “对对恭喜恭喜”

  猪鹿蝶三人非常及时地送上祝福,恭喜完了才发现纲手竟然满脸纠结?

  “啊,她确实怀孕了,不过新之助没能回来。他为了救大家透支了生命,我也无能为力。”

  猪鹿蝶:!!特么的你不能一次说完么?多尴尬啊现在!

  三人一起傻眼,只觉得里外不是人,干脆缩起来不说话了。

  按理说当了忍者生死看淡,但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终究是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

  这边猿飞日斩的眼屎还没擦干净,眼泪就出来了。

  他两手抹着眼泪,声音有些哽咽:“这样啊,那也有没办法对了,富岳他们可能是去找团藏了,你们说说看现在该怎么办。”

  原本他心里是有安排的,但这时候已经乱成了一团麻花,再也拿不定主意。

  营帐里的几个人互相看看,谁也没有开口,最后还是自来也看不下去出了头。

  “今天还要继续跟云隐谈判,猿飞老师肯定不能离开。”想起这帮云忍输了还嚣张满满的样子,自来也就是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富岳他们也不能不管,不如让夜带我和卡卡西追上去吧,人少了我怕劝不住他们。”

  这哪里是怕劝不住,分明是怕镇不住。猿飞日斩揉着眼睛点点头:“就按你说的办。对了,把早间也带上。”

  帐中计议已定,而他们口中的夜,此时却是状态奇差,正在地上打滚。

  滚过来:“啊啊啊”

  滚过去:“唉唉唉”

  毛倡伎缩在帐篷的一角,看着颇为忧心:“大人,您不要这样了,待会儿有失体统。”

  夜继续翻滚:“难受啊!睡不着好难受啊!啊啊啊啊”

  毛倡伎:“”

  本来夜身上只有一百多块精神碎片,光凭自身的灵力就可以压制下去。之后他也只是干掉了二三十个白绝分身而已,不应该落到如此地步。

  但问题偏偏就出在那些个白绝分身的身上。

  作为被大筒木辉夜催眠了千年的存在,白绝灵魂中的精神碎片多到难以计数,甚至于他的每一个分身都藏着几十块,一波人头收割下来就是大几百块,可把夜给坑苦了。

  现如今他几乎又回到了刚收服大天狗那会儿,而比那还糟的,就是五哈已经不在了

  真是要命啊!

  又一次滚到门口,夜突然感到一阵凉风吹在身上,抬头一看,自来也正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眼角不停抽搐。

  “毛倡伎,你怎么不提醒我一下?”

  毛倡伎翻了个白眼:“大人,妾身不是说了待会儿会有失体统的么,是你自己不听。”

  夜:“”

  可恶!我那个温柔贤淑的毛倡伎去哪里了?

  自来也发现自己可能来的不是时候,这应该是在做什么特殊的游戏吧。不过他身负使命,也只能厚着脸皮钻进来了。

  “打扰二位了,嗯哼!夜,现在宇智波他们出了点事,需要你的天马帮忙追上去,不知道”

  “是找止水的吗?”往后转了四分之一圈,夜面孔朝上,右手往帐篷的一角指了指,“他刚刚来过,给了我那个。你要不要看看?”

  那是一个封印卷轴,大概半米多长,不过自来也的关注点显然另有他物。

  “止水来过了?你怎么没留下他!”

  横了他一个白眼,夜直接滚远:“止水是个男的,我为什么要留他在帐篷里?严肃点啊,我跟你们可不一样。”

  自来也:“”

  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自来也觉得应该是夜还不知道宇智波的情况。于是他不再多说,径直走过去拿起了卷轴。

  砰!

  “这!这是”

  白烟中,一个男若隐若现。自来也赶紧又把这卷轴重新封印起来,急吼吼冲了出去。

  “夜!这个我先拿走了!你在这里等我的消息!”

  一分钟后

  “毛倡伎,周围没其他人了吧?”

  “没了大人,只有边上的帐篷里那几个伤员。”

  得到肯定的答复,夜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他整了整狩衣,哪里还有刚才的惫懒。

  “哈啊不知道这些人看到那个会怎么样呢?真是期待啊”

  毛倡伎挥舞着发鞭一步步走近:“大人,妾身觉得您与其关心那些,还是早点下决心制作一个分身吧。您放心好了,一点也不疼的。”

  “不疼?不疼你绑我干什么?喂!黑坊主你怎么也出来了?你手里的刀子是怎么回事?头发不要往我嘴里”

  “呜!呜呜!”

  回到猿飞日斩的营帐,纲手等人还没有离开,正围着一具的尸体发呆。

  独臂,右半边身躯几乎被整个咬去,截断面留有可疑的木质结构,胸口露出漆黑的咒印。

  这显然就是团藏的尸体。

  猿飞日斩呆坐在营帐正中,脚边就是团藏的尸体。他这时已经很俗套地进入了回忆杀中,二十多分钟了也没有一句话。

  纲手就和周围这些人一样,站在几米外不想说什么。眼瞅着没人说事,自来也只好握拳走到自己老师身边。

  “猿飞老师,天已经快亮了。上午还要和云隐会谈,你是不是应该准备准备。”

  “止水特意把团藏的尸体送回来,显然是想警告我们,让所有人不敢欺侮鼬他们母子几个。”猿飞日斩按着膝盖站起来,深深地吸了口气。

  这里的人不是见识广博,就是一族之长,哪里会不知道这一点?

  但正因为他们清楚这一点,才会更加的如鲠在喉。

  那可是瞬身止水啊!

  凭借他的速度、幻术、还有强悍的暗杀术,谁敢保证一定能挡得住他?

  更何况他们都听说了,夜给宇智波一族做了一批隔绝白眼的护符,第一个给的就是止水

  总的来说,这猪鹿蝶三人虽然不是人人自危,但也已经打算着要好好扶持一下鼬了。

  猿飞日斩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突然重重地哼了一声:“大家都是怎么了?打起精神来!我们可是刚刚赢得了一场战争!”

  众人勉强应了一声,心说赢倒是赢了,但在谈判桌上居然还没有云隐硬气,也是窝囊得很。

  不过猿飞日斩这次显然是动了真怒,按下了自己的火影斗笠,大踏步走向帐外,自来也愣了愣赶紧跟上。

  “走吧!今天一定要让云隐彻底一败涂地!”

  他身高够矮直接就出去了,后边的自来也几乎要比他高一半,却只能鞠着躬才通过帘子。

  帐内众人面面相觑,突然齐齐追了出去。

  战争之后,留下的是一地鸡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