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7.实战演习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交待完了乌鸦,止水便赶紧推开了想跟他讨论剧本的夜,魅影一般飞回了家里。

  似止水这般的耿直b,探讨剧本、商量怎么演更能糊弄观众什么的,还是绕了他吧。

  宇智波的族地很大,大中透着一股寂寥。

  曾经那些不甘寂寞的老人,互相攀比的年轻人,追逐打闹的孩子,此时都成了慰灵碑下的一捧黄土,每年祭拜起来都得用上一天。

  再怎么说宇智波一族的待遇也不是夜一族能比的,属于他们的慰灵碑新新旧旧,在墓园里可是竖了大几百块。

  多思无益,止水深吸口气,一步步走向围墙里边。一路上的蓝瓦白墙干净整洁,竟然让他一点点开朗起来。

  这都是泉的功劳,她每天都会抽出一定空闲的时间,在家里做一些杂务。

  像是打扫卫生,照顾花园,修剪绿化之类的。她甚至还在跟美琴学习做菜和插花,简直贤惠的不像话!

  当然了,她毕竟只是一个人,连影分身之术都不会。房间这么多,地方这么大,就算鼬经常帮给她忙也是忙不过来,真正顾得上的也就是进门之后的这一片区域而已。

  而现在,贤惠的泉又在带孩子了。

  “佐助,刚刚那个是鼬买给你的吗?”

  “嗯!”佐助重重地点头,两只猫耳一阵晃荡,落了个一前一后。

  这竟然还是副棉的,跟刚刚鼬戴的不一样。

  一眨不眨地盯着一对猫耳,泉突然下定决心也去买一副,到时候要是可以跟鼬一起戴的话

  “泉,鼬在哪里?”

  “鼬在喵喵喵”

  止水:“”

  “咦咦咦咦咦!止水大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呜呜呜!”泉终于反应过来,羞的整张脸都红了。她正要着急解释,嘴巴却被止水给一把捂住了。

  “小声点!我还见不得光!”

  泉醒悟,旋即拼命点头。止水这才放开了她,低头看到佐助一脸好奇地看着他,并没有半分害怕。

  “佐助在玩什么呢?你哥哥他在哪里?”

  虽然成了通缉犯以后止水回家的次数不多,但佐助对这个团子鼻的大哥哥却也不陌生。他又晃了晃头上那对猫耳,认真地说道:“佐助在喵喵喵,哥哥也在喵喵喵。”

  “”

  止水就不懂了,自己不过是出去半个小时不到,怎么家里的画风就全变了呢?这特么该不会是中了幻术吧!

  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除了卖萌一流,佐助办事也挺靠谱,顺手就给止水指明了方向。

  那是美琴的屋子。他一看也不多待,径直丢下这奇奇怪怪的两人往前去了。

  美琴的屋子并不是在原来的族长小院,那地方位置太深了,每次进去都要经过一片长长的无人区。一路萧瑟过来这个人都阴郁了,美琴便以不适合佐助成长为由,带着一家三口搬到了前面的院子里。

  踏进院子,止水很快就听出了二人所在的房间,只不过那个“喵喵喵”究竟是什么鬼?还真的是在“喵喵喵”啊!

  想不通怎么回事,他干脆直接敲了敲门框:“我是止水,方便进来吗?”

  一阵慌乱过后,房间里传出美琴镇定的声音:“请进吧。”

  刷

  房间里,母子俩正襟危坐,只不过墙角的黑s耳,还是露出了一点喵喵喵的迹象。

  止水微微一笑,没去提这一回事,反倒是笑着点了点鼬头顶:“我刚想提醒你带上护目镜,没想到你已经准备好了啊。”

  “连止水也这么说么?”鼬正想把护目镜也扯下来,一听这话顿时有点吃惊。

  “哈哈!因为风之国大名喜欢在木叶发布任务,所以我以前经常去那里。”帮鼬取下了护目镜,止水突然有些唏嘘,“最近的一次还是和夜一起去的,那一次可真是惊心动魄啊!”

  妖、神、以及人。

  那一次的任务实在是精彩非凡,其间种种,即便是现在看来也是匪夷所思。

  “呼”

  叹了口气,止水很快走出了回忆:“鼬,光是准备器具还不够,你必须先好好熟悉一下对面的作战方式。下午你一个人去第练习场,我已经跟夜说好了,他会帮忙训练你的。”

  鼬忍不住动了动,想要问问为什么不是止水来训练自己。但话到嘴边他就明白了,止水现在连回家都要小心翼翼的,又怎么可能在练习场上现身呢?

  一旁,美琴却是对止水的安排有些顾虑:“夜族长确实很强,可他根本就不是忍者,真的可以帮忙训练鼬?”

  “呵呵不用担心,鼬去了就知道了。”止水看上去对夜充满了信心,“我也该走了,有事记得放乌鸦。”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木叶的大佬们私下里容忍了止水杀死团藏,划花护额的事,但他也不能太过不知好歹,终归是要躲藏在村子以外。

  稍后吃过午饭,鼬便也走出家门,前往第练习场。

  木叶第练习场,曾几何时这里几乎就是宇智波一族的私人练习场,每天都有成群结队的族人在这里训练。

  而现在宇智波一族虽然已经没落,这里也变得人迹罕至起来,经常只有鼬一个人而已。

  当然,他偶尔也会带佐助过来做一些简单的练习。

  不过这一次,此处的空气似乎格外喧嚣

  “哦哒!”

  砰!

  “太慢了!木叶旋风最重要的是腰部力量,旋转的时候一定要扭起来!”

  “是!呸呸呸!”

  “呕”

  上条当麻这可怜孩子,刚跟着凯仰天一声大吼,立刻就遭遇了乌鸦的精准投弹,趴在地上吐得稀里哗啦的。

  夜纠结了一分钟,最后还是决定后期把这一段剪掉,太重口味了,怕观众接受不了。

  顺便,他也让乌鲁塞关掉了摄影机,省点胶卷。

  事实上他现在已经有些着急上火了。

  也不知道止水是怎么吩咐这群乌鸦的,明明自己只是想让它们偶尔袭击一下上条,帮忙制造一点倒霉蛋的感觉。结果它们现在还特么拉上瘾了!要不是凯在一边帮衬,上条早就浑身都是鸟屎,不是屎也是屎了!

  电影也不能这么夸张啊?好不容易养起来的口碑,拍成这样会掉粉的!

  总之,接下来让上条帮凯找找感觉吧,毕竟他还是个新手嘛。

  就在这时,鼬也走进了练习场。

  “夜,你们这是在拍什么电影?”

  “鼬你可算来了!”夜激动坏了,上来就握住了鼬的双手,“你能不能跟止水的乌鸦交流一下,让它们控制一下自己的直肠少拉点。”

  鼬有点懵,他看了看天上盘旋的乌鸦,又看了满头黄绿,一脸惨样的上条当麻,顿时就震惊了

  “你是魔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