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抠脚大仙 14.倒金字塔
作者:猫头人的小说      更新:2019-05-31

  晓中的绝和带土,早已经深恨夜久矣。之所以一直到现在才开始行动,那也是被逼无奈。

  自从木叶与云隐那一战过后,夜突然就好像明白了韬光养晦之道,白天基本都是在木叶村里晃悠,出门都在在晚上。但晚上他又可以骑着天马到处飙车,那速度,就连绝和带土都抓不住他

  好不容易,夜终于被自己的工程给拖住了,他们立刻鼓动长门出手,这才有了上文那一幕。

  既然要控制不死军团大兴土木,当然就不能随随便便离开了,更何况夜不只是建造影城的地基,还要偷偷搞定自家的地下基地。

  来到铁之国的第二天入夜,这片荒凉的三不管边境再无人烟,月光照进一条条深深的壕沟里,竟是看不到底部!

  一团暗影趁夜而来,一直从铁之国蹿至火之国境内才停下,正是化影潜行的夜。刚一脱离影子的状态,他立刻呼唤出了去年新入手的手下之一比比。

  比比是山中的精怪,长相和身材都酷似金刚,站在月光下好似一座小山一般。

  “比比,你去西边的山里弄些长石条来,尽量多一些。”

  “是的,大人。”比比瓮声瓮气地应下,轰隆隆就走了。

  幸好这里是人迹罕至的三不管地带,否则就这动静,根本瞒不过任何人。

  这时,毛倡伎红妖怪他们也都一个个出场。百十只镰鼬在空中来回飞舞巡逻,毛倡伎也时刻关注着地下,共同确保无人靠近。

  其他妖鬼则是护在夜四周,分散护卫。

  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工了。

  就和白天一样,夜举起了左手,朝着手背输入灵力。随着一阵沉闷的塌陷声,他的眼前立刻多了一大片兵马俑。

  “都出来。”

  兵马俑严守军令,一排排依次爬出。在原地留下了一个巨大而平整的大坑,正是黏土构成兵马俑后的遗留。

  夜在心里大概丈量了一下,感觉还不够大,干脆又召唤了三次同样规模的兵马俑,把这个坑洞扩大了三倍。

  这下他满意了,但是工程还没有结束。接下来就是重复的召唤,一个方阵一个方阵的兵马俑陆续制造巨坑,终于给他建造了一个倒金字塔型巨坑!

  倒金字塔一成,夜又立刻控制兵马俑们一排排跳进坑里,站在一级级台阶上夯土。

  砰砰砰!

  夜空下,锤子与土地的碰撞声响成一片,其中还夹杂着地面隆隆的震颤。

  震颤越来越响,也越来越近,正是扛着巨石归来的比比。

  “大人,长石条很难找,就只有这几块了。”

  四块巨石被他轻轻放在地上,难免还是扬起了一阵尘土,被大天狗随意一个振翅吹散。

  左手边的巨石要长一些,但也就二十多米,就这么几块的话,想要搭一个金字塔根本就是妄想。

  在场的妖鬼很明显都知道夜的计划,此时跟着一阵沮丧。心直口快的红妖怪更是直接说出了口

  “大人,要我说干脆就不要铺石头了。现在这个土坑已经被夯得很结实,加几根顶梁柱就好了吧。”

  周围的妖鬼们纷纷眼观鼻鼻观心,坐等他被夜狂怼。然而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夜竟然皱着眉点了点头,破天荒地认同了红妖怪的话。

  “嗯,想要全用石头确实是我想当然了。不过泥坑肯定是不行的,得想想办法。”

  想什么办法呢?

  看着这些夯完土后,整整齐齐站在一级级台阶上的兵马俑,夜突然想起了它们原本的归宿被埋土里。

  既然本来就是如此,干脆让它们直接变成墙壁楼板,跟这金字塔合为一体吧!

  嗯,说干就干!

  指令下达,一个个兵马俑顿时齐齐转身,背靠着它们刚刚夯实的泥土一步步倒退。

  它们本就是黏土混合了灵力的存在,此时灵力又是一混,顿时和身后的土墙融合在了一起,化作一道凹凸有致的墙壁。

  光是墙还不够,各层楼面也要靠它们一点点卧倒铺设。不过这个就要等大家把巨石分割处理好,架好了梁柱之后了。

  好一番折腾过后,终于是搞定了底下两层。

  月光下,墙上地上天花板上全是人脸,看着好不瘆人

  这特么秒变巨蟹宫,画风相当清奇啊!

  不过也无所谓了,本来自己就是冥界人间两边跑,属性正好合适也说不定

  石柱一根根立起,兵马俑一层层铺好,夜与一干妖鬼通力合作,只用了两个多小时就完成了金字塔的封顶,或者说封底作业。

  随后,他控制一批兵马俑在其上自行崩解成泥,把整个底下基地填了起来,又有一批挥舞着锤子兵马俑把泥夯实了,这才罢手。

  今晚的活干完了,再要有什么装修之类的就日后再说吧!反正大头已经完成,其他也不急于一时

  挥手散去了剩下的兵马俑,夜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又一次潜入影子里。

  天上的镰鼬渐渐消失,地上的妖鬼也一个个投进了那片暗影之中,跟着一起飞速离去,只留下一片飞扬的尘土,直到下一波客人的到来也没有全部落下。

  红云黑袍,来者正是角都和枇杷十藏二人。看着这飞扬的尘土,枇杷十藏不由得冷笑起来。

  “嘿嘿嘿!看来我们来晚了一步啊。”

  角都身负“诅咒”,心里其实比谁都想早点找到夜。但在枇杷十藏面前他偏偏要保持镇定,不让对方察觉到自己的异样。

  “哼!应该说是正好晚了一步。夜一族的百鬼夜行可不是好对付的!”

  “嘿嘿!百鬼夜行啊,也不知道我杀死的那些人里面,会不会也有人变成了妖鬼呢”

  放下肩上的斩首大刀,枇杷十藏毫不在意咧嘴大笑,嘴下的油彩在月光下分外诡异。

  角都暗道一声不知者无畏,像这种愣头青,根本就不知道安全第一的道理,碰到不知深浅的敌人就应该远远地扔一支手里剑再说,否则

  否则就跟自己上次一样,一不小心就中了诅咒,现在每个月都要发作一次,苦不堪言呐!

  “多说无益。看这里的样子,那个夜草可能是在这里埋了什么东西,我们挖挖看吧。”

  枇杷十藏一听,好像有点道理:“好,那就挖挖看。”

  三分钟过去了,二人默然而立。

  “喂,你这家伙怎么还不动手?”枇杷十藏沉不住气,举起斩首大刀砸在地上,一下就是一个小坑。

  角都眼中绿光一闪:“我就是在等你动手啊。来,我先用黄泉沼之术软化泥土,然后你用刀把泥锹走,没问题吧。”

  枇杷十藏:“”

  不管他多不情愿,角都的忍术已经发下来了,一双绿豆眼死死地盯了过来,都不带眨的。

  换成晓组织里面别的人,说不定就不理角都直接走了,但是枇杷十藏外冷内热,竟然在“嘁”了一声过后,真的开始锹泥!

  初时,他就是那斩首大刀当铁锹用,但是刀身前端的大洞太误事了,后来便干脆当成一面大桨挥动,效果竟然意外的好

  “好!划得好!”

  “等等,我再补一发黄泉沼。”

  泥浆一层一层被刮去,深埋其中的兵马俑渐渐露出其庐山真面目。

  那古朴而又逼真的造型一经面世,立刻就把角都彻底震撼了

  “这!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