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0.和丁师傅比试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疯子!疯子!这个疯子!开城放人,下昭狱!他真要把所有与我有关的人全部放出去被魏忠贤查到才高兴!”

  大明皇宫内,朱由检将书桌上所有的物品推到地上摔的粉碎。名贵瓷器碎片和砚台墨汁洒落一地。在朱由检看来,这李毅简直就在和自己作对。

  发泄发完了,朱由检背着手问下方跪着的陆文昭、丁白缨问:“北镇抚司的锦衣卫、顺天府的捕快、东厂的蕃子都已经失败,对付这人你们还有什么好办法?”

  陆文昭看了一眼丁白缨,举手扶额说:“殿下何不招李毅回殿,对外说论功封赏,然后埋伏刀斧手、弓箭手将其射杀,臣愿和师妹拖住此人,必定成功!”

  话音刚落,一小厮从门外跑了进来,在朱由检的耳边嘀咕几句。朱由检挥手让他退下说,“招他上殿不可能,有人来报,李毅经常在永安寺街亭饮酒,丁师傅拜托你了!”

  ......

  从北斋离开的京城后,永安寺街亭就没有了那恰到好味的花生。不准沈炼跟着的李翼,南镇抚司的裴纶成了他对饮的对象。

  两人都是吃货,下酒菜有了烤鸭、烧鹅、牛肉和荣悦斋的点心。

  裴纶吃饭干净利落,丝毫不在意对面是随时可以要了自己命的高手。简简单单的食物,愣是被他吃出了满汉全席的感觉。

  “沙沙沙!”

  是风吹竹叶的吹响声,也是步履中裙摆扫到的落叶声。虽然只是一人,肃杀的气息却比此前杀来的人都要强烈。正在吃着烤鸭皮卷的裴纶停了下来,握住腰间的长刀。他说:“来的是高手,我不认识他!”

  李毅饮了一口温酒说:“我认识,是信王殿下贴身侍卫,陆文昭的师妹,戚家刀传承者丁白缨丁师傅。”

  不远处,一身白衣似雪的丁白缨正缓步走来,在亭外站立。冰冷又高傲的丁师傅,是天山上生长的雪莲,因为陆文昭坠落了凡尘。

  再次见到这个冰灵的人,李毅突然觉得当护卫不是她最好的归宿,这样的人,应该在苏杭那样美丽的地方,开一家武馆。她的对象也不该是陆文昭那样功利心很重的人,应该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

  命运弄人!

  李毅站了起来,拿起放在桌上的绣春刀,走到离丁白缨五米远的地方。

  “丁师傅,果然信王殿下还是请你来杀我了。”李毅笑着说:“在开打之前我有件事情想拜托你。”

  丁白缨站在原地盯着李毅,半天之后说:“你说。”

  “如果我赢了,你在朱由检登基后,去苏杭开家武馆,离这些纷争远一些。如果我输了,拜托你照顾一下沈炼。”

  “好。”

  话音刚落,她手中的苗刀出鞘,纤长的刀身切过飘落的竹叶,笔直的切向李毅的喉咙。李毅按住绣春刀的刀柄,脚跟点地,身子向飞舞的小草向后移动,无论丁白缨如何挥动苗刀,李毅都移动的刚刚好。

  三招之后,绣春刀出鞘,阳光下,丁白缨和李毅的身影模糊了,光照亮周边。李毅的身影偶尔出现,爆发出可怕的力道,撞的丁白缨退后几步!但那把纤长的苗刀在三尺之内,防的严密,让绣春刀无法攻进去,李毅又被迫隐藏住身影等待下一次进攻。

  真是两个可怕的对手!

  远处看着战斗的裴纶紧紧握住手中的绣春刀。如果不握住刀柄,他没有一点勇气继续看下去。

  对于李毅来说,这本来就不是一场对称的战斗。已经突破到登堂入室的他,看丁白缨的刀法,一眼就能明白,是介于精通和登堂入室之间的刀法。

  要击杀丁白缨很容易,就像沈炼那样,投机取巧一下就能做到,因为她没有相应的身法。

  但是想要击败丁白缨,不伤不杀她很难!

  几次碰撞后,李毅手中这柄刚配不久的刀刃已经满是缺口。这一次他算是吃到了武器不好的亏!

  再次出现,李毅站立离丁白缨足足十米的地方,手中的绣春刀已经变成了锯齿刀。在碰撞几次恐怕就会彻底的碎掉,就像之前和凌云凯对碰那样。

  “大人接刀!”裴纶将手中的绣春刀丢了出去。

  李毅没有用手接,而是用锯齿刀转了一圈,回旋着接到刀,又送了回去。

  “丁师傅的苗刀,就算是再用十柄绣春刀也不一定能够进得了身,再拿一柄也没有多大用处。”李毅说:“好在这不是一场对刀法的比斗,用其他的办法也能够做到同样的效果,只是有些无耻。”

  丁白缨听到这话,冷哼一声,手握着的刀柄更加稳健。她不知道李毅还有什么办法来在她擅长的领域击败自己,但是她相信手中的刀。只要刀在她的手中,她就无所畏惧!

  李毅再次施展开草上飞,消失了踪迹,再次出现时,手中的锯齿刀撞在了丁白缨苗刀的刀身上,直接碎裂成几节,但不同的是,丁白缨并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刀刃与肉体接触感。而是感受到了一块更加坚硬的物体,苗刀在上面刮出一道闪亮的火花,涩腻的感觉让她的手撞的生疼。

  向后猛退了几步,举起手中的苗刀,那刀刃的一节居然卷了!

  丁白缨抬头向李毅看过去,只见他的手中竟然拿着一根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粗制滥造的花岗岩大棒。棒身上被切掉了一大块,显然就是刚才苗刀的触感。一个刀法高手居然用大棒作为武器,仗着武器的坚硬和厚重施展刀法!

  “无耻!”

  “我承认。”

  三人都明白,这场比斗最终会以丁白缨手中的苗刀彻底毁坏后,被生擒。

  丁白缨无力的放下手中的刀不甘心的说:“我输了。”

  “对外说平手吧,丁师傅。”李毅笑着说:“本来就胜之不武,我们两人的赌注只有我们三人知道,不用担裴纶那家伙,他如果说出去,我就切了他的下身,送进宫给朱由检当贴身太监。”

  坐在厅中的裴纶顿时脸色白了白,他可知道这个家伙,说出来就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