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新世界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在电影世界经历过的事情,会影响现实世界吗?系统精灵的回答是,会!

  对于出演的演员来说,李毅所经历的事,就像是一场梦!除了这以外,没有任何影响。

  不会突然让他们获得电影中人物的能力,也不会让他们获得人物的性格。

  就像李毅现在正看到北斋扮演者大秘的个人微博,她只是发表了昨天做了一个梦,梦到绣春刀2的魔改版电影场景。

  一个无伤大雅的笑话。

  收了笔记本电脑,李毅从系统精灵的对话框中看到下个世界的提示。

  电影2012。

  这是一部灾难片中以爆发世界性的海啸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主角逃生的诸多细节。

  不同于绣春刀2,进入了世界之后才发布第一个任务。这一次,系统直接给出了一个大任务!

  结算性任务:救援不能上船的人类。奖励系统币=救援人数*0.1。

  “主人有7天的时间休整。”系统精灵说,“您也可以为下一部影片做准备。”

  李毅伸了一个懒腰笑着说:“刚刚从电影世界回来,当然是要休整一下,顺便换一下这身衣服。”

  这时的他仍然穿着飞鱼服,腰间挎着绣春刀。换了一身休闲服,李毅走出房门,不同于绣春刀2京城连绵不绝的小雨,嶲城的烈阳照耀着大地,翠绿的植物充斥的勃勃生机。

  “嗨!李毅啊!今天怎么出来走动?”隔壁的络腮胡大叔笑着问。

  李毅哈哈的摸着后脑勺说:“假期一直待在家里看电影,整个人都要长毛了。乘着假期结束前,出来逛逛。”

  络腮胡大叔遮住眼帘看了天空的烈阳赞同的说:“这天气的确好,适合游泳!”

  李毅点点头,告别络腮胡大叔,向着单位走去,现实生活中的李毅是政务中心办公室的文员。没有健壮的身体,没有漂亮的工作,日复一日重复着机械式的工作。手中拿着的死工资,仅仅够养活自己。

  大概是奶茶店的员工都比自己有钱吧!

  基层的薪资就是这样,做着最繁重的工作,拿着最低的薪水,无穷止境的加班。也就是这稳定让他和无数同伴坚持了下去。

  因为是假期,办公室没有一人,往日哒哒的打字声和电话的嘟嘟声也消失不见。李毅的手指抚摸过些许灰尘的座位,拿起挂在墙上的抹布,擦拭干净。

  系统精灵从李毅的身体中飘了出来,纤长的手指抚摸过李毅擦拭过的桌面问:“这里是主人您工作的地方?”

  “是!”李毅细致的做着手中的文件,将那些陈杂的东西一一摆放出来,“不过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工作,等下一次从电影世界出来,我就辞职。”

  系统精灵不懂,漂浮在空中看着李毅处理文件问:“为什么主人要离开自己的岗位,有一个实际的工作作为伪装不应该很重要的事情吗?”

  李毅说:“如果没有系统和你!我肯定会坚持下去,这是我的工作,我父母希望的事情。但是我有了你和系统,不论你和它来自哪里,有什么目的!我都希望能够利用起来。这份工作的曝光度和自由时间太低,不适合我在其他电影世界做任务,只能放弃。”

  在离开这里之前,将自己的工作做完,不要给继任者留下一点尾巴,就是李毅现在要做的事情。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随意放弃自己的工作,将手里一大堆烂尾的事情抛掉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对于李毅来说,这就是一种偏执。

  “那主人今后打算做什么?没有了工作作为掩护,从电影世界得来的财富会引起这里的主宰者注意吧!”系统精灵贴在办公室玻璃上,眼睛看着远处翠绿的植物说。

  李毅哈哈一笑说:“当然是成立公司了,就在这里!我的家乡在这里,我的父母在这里,我的祖先走过许多路爬山涉水,选择了这里。虽然它很小、很穷,比不上那些发达地区,但这里,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

  要建设这里?系统精灵转过头看着李毅,这个在绣春刀世界里将皇帝逼得怒火攻心的人,原来也有柔软的地方!不!这应该是主人的借口!

  .......

  七天的时间一晃而过,伴随着李毅的系统精灵,看着这个大男孩,做完了自己的工作、将家中的屋子清理的干干净净!特别是屋顶的鲜花,那些漂亮充满着千紫万红的花朵,被他打理的非常好!

  唯一的准备大概就是去了一趟电视台,拜托在电视台工作的表哥给他录了一段视频。

  回到屋里,到了去下一个世界的时间。

  系统精灵问:“主人准备好了吗?”

  “是的!我准备好了。”

  一个星期的休息,早就因为繁琐事物调整好心态,李毅点了点头。

  系统精灵挥手,一道蓝色的光圈出现在李毅的面前,漂亮又迷人!不用问了,这就是去其他世界的大门,页游的风格……

  李毅一步垮了进去,四周的画面顿时向后褪去,出现了不一样的高楼大厦和密集的人流!而他的衣袋突然一重,触摸下是一个钱包。

  大概是身份证明之类的吧。

  没有立马拿出来,李毅面色如常的进入了一家餐馆,走到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

  掏出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一张船票、一张地图、一张银行卡和少量的现金。身份是:华驻美特别办事人员。

  这时系统精灵飘出了李毅的身体,将光幕打开。

  任务开始了?李毅认真的看着上面的文字。

  上面显示着任务一:拯救杰克逊一家人(包括杰克逊夫妻和两个孩子),奖励:小型飞机*1,2200年笔记本电脑一台。

  系统精灵展示了任务,开口说,“主人在本世界的语言将自动转换,自动适应,不需要担心交流的问题。”

  李毅点点头,认真看完任务的介绍,又对应了餐馆流动电视中的时间。

  距离剧情开始只剩下一个星期!

  就算李毅去其他城市做工,最多也只能影响到很少一部分人。能够救援的更是寥寥无几。

  “果然!是在害怕我去其他城市宣传,影响剧情流程吗?”李毅呢喃着。

  突然一阵晃动传来,餐馆中的餐具簌簌发响。坐在椅子上的李毅,感觉到了失衡和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