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5.和地震做竞赛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佛罗里达的夜晚,干燥又清冽。蚊虫在窗外叫嚣,渴望着车内人的血液。

  噹噹噹的敲门声将所有人都从睡梦中惊醒。

  “叔叔,怎么了?”莉莉小声的问,小手卷成一团揉着眼睛。

  睡在她身旁的诺亚睁着朦胧睡眼发愣。

  “或许是你们的父亲来了!”李毅揉了揉脸,从置物架上拿出一袋速溶咖啡倒进杯子里,烧上一壶水说。

  查理闻言又卷缩在驾驶位上睡着了。

  开了门。

  是杰克逊和他的前妻、以及新欢戈登。

  他们身上带着大包小包的行礼,不像逃难,更像是旅游。

  “我以为你们会明天早上才来。”

  “凯特很担心孩子们,所以我们连夜就赶了过来。这是我的前妻凯特,这是她的男朋友戈登。”

  李毅接过了他身上的行李说:“莉莉和诺亚刚醒,你们想知道的应该是这个。我烧了水,有咖啡和红茶。”

  杰克逊和凯特连忙走进去,而戈登不好意思的问:“我听杰克逊说你是华国驻美特派人员,不知道可不可以看看你的证明。”

  李毅将证明拿出递给戈登说:“我定下的飞机没有驾驶员,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如果你不能发动,我们都得去死。”

  “什么?等等!我只上过几节飞行课。”戈登脸色一变开口解释。

  李毅哈哈一笑,拍了拍戈登的肩膀说:“我只是开玩笑。”

  上了房车,李毅摇醒查理让他准备早餐,杰克逊一家则清理着车里面用得上的一切物品。

  清理好,还没有下车,杰克逊的手机叮铃铃的响了!

  “是我老板的电话。”杰克逊说。

  “告诉尤里,如果不想死在大地震里,就赶快联系飞行员起飞。你没有时间去管他那两个大胖小子。”李毅说。

  杰克逊张了张嘴巴,还是接通了尤里的电话,并且将李毅说的重复了一遍。

  “这话是谁说的!”

  “一个华国的特派人员。”

  电话那头传来了浓重口味的俚语和女人的尖叫。

  挂了电话,杰克逊把目光看向李毅,不再怀疑他所说的每一句话。

  “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杰克逊问。

  突然被依靠,然后丧失了主见吗?拜托,你可是这部电影的天命主角啊!

  李毅咳咳了两声说:“先上飞机吧。”

  “去哪儿?”

  “先去夏威夷。”

  ……

  报备塔台、获得飞行许可,因为李毅的身份原因,早上6点后,就已经起飞。

  飞行员不是戈登,而是一位临时加进来的华国飞行员,名字叫张聪。

  这是一位真正有着特殊任务的特派人员,手提箱中装满了机密物品。

  是蒋功新室长临时派遣过来的人。

  “驻美大使馆的人已经提前撤回,这个孩子在美国还有一些任务没有完成,就拜托你将他一起带去方舟。”蒋功新这样在电话中说。

  张聪是一个瘦小又精干的人,皮肤黝黑、剑眉、瓜子脸,手上有茧。

  自我介绍中,会开大多数载具,会用大多数型号的手枪、步枪。

  见到有外人,张聪不露痕迹的将手提箱放进了驾驶室,然后问:“首长,这家飞机的无法飞到华国,我们的中转站是哪儿?”

  李毅说:“先去夏威夷,那里有中转站,到时候就换飞机。”

  “明白!”

  飞机启动,飞上天空。当失重感刚刚过去,从飞机向下望,能够看到佛罗里达的地面正在瓦解,幅度虽然小,但是真真确确的在摇动。

  “来了!”

  李毅站在窗口向下望去,地面正在小幅度下降。

  查理手脚不知道该如何放,想要直播,却发现那些装备被留在了房车中。

  “爸爸!我们还会回来吗?”莉莉问杰克逊,他摸了摸莉莉的头,没有说话。

  飞到中途,广播中已经传来了佛罗里达州滑向洋州的消息。

  李毅在这个时候收到了任务已经完成的消息,一架小型飞机和电脑的图标正躺在人物背包中。

  系统精灵从李毅的身体中钻了出来说:“恭喜主人完成任务,因为是第一次获得功能性道具,由我来解释这一类道具的使用方式。”

  “怎么使用?”

  他转悠了一圈,打开了李毅的角色模板和背包说:“在主人的角色模板中有四个功能性装备孔,能够装备四个功能性物品,但是只能够装备系统出品的物品。

  装备上的功能性物品,无消耗,完全由主人意念控制。随时可以取下或者装备。

  比如这架小型飞机,如果装备上,就可以一直在空中飞行,直到它被外力破坏或者取消装备。

  除了这种模式!还能够取出背包,将飞机给其他人使用,但它将消耗正常飞机的所有物资,并且不能回收。”

  那就等于给自己用,会有超能力表现,给别人就只是普通物品?

  “这是页游的装备绑定功能吧!”

  “什么?”杰克逊转过头问,

  “没什么。”

  李毅看着系统精灵化作一阵烟雾,缩回了身体中。不过这功能真是不错,现在就算是不上方舟,自己也能够活下来了!

  ……

  飞行的第二天,因为油耗问题,小型飞机堪堪降落在了夏威夷的飞机场上。

  这座美丽的小岛,前半截已经化作了一片火海,要将和海水交融在一起,大量的蒸汽正在升腾。

  抢救人员、伤员,整个机场已经成为了临时的救援场地。

  “带上所有的物品,我们下飞机。”李毅将手提箱塞进了张聪的怀里说:“看样子这里也经历了地震和火灾,根本没有时间去加油,也没有人会给我们加油!”

  杰克逊将包裹背在自己身上问:“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先进收容所,看看有什么飞机是加满油,因为地震缘故被禁飞的。”李毅说,“必要的时候,不要顾忌别人,抢!”

  说着他检查了腋下装备的手枪,递给张聪一把。虽然没有用过这种真家伙,但是怎么说都具有威慑力。

  实在不行,必要的时候还能用绣春刀来一波!

  “戈登、杰克逊、查理、凯特!”李毅点名说:“照顾好孩子和行李,情况紧急可以丢掉一些无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