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2.我的腰不太好·····(一更)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半身人的袋底洞里是实木结构,看起来非常的精美,但也很小巧。

  李毅走进去后不得不弓着腰,比尔博巴金斯接过李毅手中的帽子和法杖问:“来杯茶吗?或者喝两杯小酒?我还有一些陈年佳酿,1922年的!”

  李毅的帽子在他的怀里,比他的胸口还大,法杖就像一根房梁。

  比尔博巴金斯边走边说:“很好的年份,几乎和我同岁!是我爸珍藏的!我们来一瓶怎么样?”

  你这是在一个巫师面前炫耀你的长寿?就像会发光的兔子在科学家面前炫耀自己的特殊一样。

  你想被切片研究吗?

  李毅忍住自己的吐槽开口说:“喝茶就好。”

  没有像电影中的甘道夫那样毛手毛脚,李毅他轻松的找到了一块垫子,坐在地上,并拿起了一副放在纸箱上的图画。

  那是一副地图,上面用红笔标准着一个地方:孤山!

  这是指环王前传:意外之旅的一个关键道具,但是现在一点用都没有!

  李毅将它放在一旁,给自己点燃烟斗,抽了一口。

  比尔博巴金斯在厨房里喋喋不休,他抱怨着说:“你上个星期就该到的,但你总喜欢来去自由,这让我措手不及,我现在只有一些腌黄瓜和鸡胸脯……

  emmmm,一些奶酪?不行太寒酸了!

  覆盆子果酱和苹果馅饼。哦!我又找到一些海绵蛋糕!”

  李毅笑着说:“茶就行了。总要把胃留给晚宴不是吗?”

  “哦!晚宴,甘道夫!”比尔博巴金斯懊恼的说:“你不明白我有多想远离这些烦人的亲戚,置身于群山之中,把故事写完。”

  说完这一切,比尔博巴金斯换了一种低沉的声音,手指伸进衣兜中摩擦着某种东西说:“我老了甘道夫,虽然身体还没有老,但是灵魂已经老了。

  精神变得薄弱,对其他的事物变得索然无味。就像只抹了一层奶油的大块面包。

  我需要给自己放个假,一个很长的假期,而且我不打算回来了。”

  李毅砸吧烟斗轻声说:“我赞同你的想法。”

  “今晚一定很有趣!”

  ……

  夜幕降临,篝火和烛台照耀着欢庆的霍比特人,奇怪的抖肩舞蹈跳的起劲。

  李毅穿行在宴会中释放烟花,这些巫师的物品利用魔法变换出一个个短暂的火焰形态,漂亮异常。

  得到技能,却没有相应魔法知识的李毅,悄悄将几个动物形状的烟花放进角色背包。

  比尔博巴金斯坐在凳子上,像个老人讲述着自己的经历。

  喷火的飞龙、吃人的巨怪。

  所有的故事引得小霍比特人惊呼尖叫。

  “致词!比尔博!致词!”

  欢庆的人们大声的呼喊着比尔博巴金斯的名字,他喝了一口麦酒,踏着大脚板走了上去。、

  “亲爱的巴金斯家族、波分家族、图克家族和烈酒鹿家族、格鲁伯家族和丘伯家族、吹号者家族、博泽家族、抱腹家族和傲脚家族!”比尔博巴金斯激昂程词的说。

  下放的一个头发花白的老霍比人纠正:“是傲足家族!”

  比尔博挥手示意大家安静,接着说:“今天是我111岁的生日!”

  台下传来热烈的欢迎声和庆祝声,李翼倚靠在栏杆上休息。

  不知道是不是甘道夫这具身体太过年老的关系,只要长时间的劳动,腰部就会有压迫感。

  “但是111年的时光太短暂,我真希望能和各位杰出的霍比特同胞生活下去。”比尔博挥手说,下一秒画风却变了:“这里的大多数人我都不认识,其实我也并不太喜欢你们。”

  听到这样的话,下方的人群停止了欢呼和交谈,静静的看着比尔博。早就知道结果的李翼点燃了烟袋,吧嗒的抽上两口,仿佛这样腰部的酸痛就会减少一些。

  “我.....”比尔博巴金斯有些迟疑的将手伸进了衣兜里说:“我有件事情要做,这件事情我已经拖得太久了。”

  “我很遗憾的宣布!派对结束!”

  “我要走了!”

  “我在这里郑重向大家道别!”

  “再见!”

  恍惚间,比尔博的身影就像是一道光失去了颜色,整个人消失不见。人群中传来的惊呼声,李毅却杵着木制法杖,向着比尔博的袋底洞走去!

  “就不能等等老人家吗?”在比尔博之前走到了袋底洞门口,李毅插着腰喘息着说,他实在没有办法习惯这具苍老的身体,特别是腰这里有问题。

  没有人回答他的话,他悄悄的走进卧室,锁上房门,点上一口烟。

  没多久袋底洞的门无风自开,比尔博巴金斯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脸上还有着恶作剧成功的微笑。弹起戒指,将它放进衣袋中,李毅才开口说:“我猜你一定觉得自己很聪明。”

  比尔博环视一周,才看到了坐在地上的李毅笑着说:“别扫兴,甘道夫,你也看到了他们脸上的表情了吧。”

  李毅吧嗒了一下烟草绕过这个问题说:“世界上有很多神奇的戒指,但没有一枚可以随便乱用。”

  比尔博巴金斯辩解着:“我只是用它找点乐子。”

  他想了想问:“不过一如往常,你是对的。你会照顾弗罗多对吧?”

  “当然,我会照顾好他。”

  “我会把一切都留给他!”

  “包括那枚戒指?”

  “包括那枚戒指!我装在壁炉台上的信封里了。”比尔博巴金斯清理着物品随口说。

  李毅没有和他扯皮,木制法杖轻轻的挑动了他的口袋,一枚金色圆环直接落在了壁炉上。还好!刀术的手段并没有丢失,轻而易举的拿走了这枚戒指。

  他这个西贝货可没法像电影中那样,轻而易举的召唤暗影将比尔博惊醒。

  但下一刻,失去魔戒的比尔博发疯了,他一边叫嚷着:“这是我的宝贝,我的东西!你这个强盗,甘道夫,你把它还给我!”一边想要跳上李毅的袍子。

  李毅用法尖抵住他的头,杖尾重重的将他掀翻在地。猛烈的撞击并不能唤醒被呓语勾引住的比尔博巴金斯,他很快恢复,向咕噜那样进攻。

  那就试试声音的干扰?

  “醒来!”一声暴呵从李毅的嘴巴里传出,疯狂的比尔博顿时从呓语中惊醒。这个家伙打了一个冷颤,想起自己刚才疯狂的举动,害怕的抱着法杖哭泣。

  还好有效!李毅松了一口气,有接着叹了一口气,弯着腰将这个老人拉了起来:“你得考虑我的腰,巴金斯!你抱着法杖,拉得我腰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