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7.小聪明的约翰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寒夜中冷风吹动树枝,手中的杯面不能给约翰带来一点温暖。他待在这个地方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看到界面上一丁点异常。

  老队长躲在小巷中的垃圾堆篝火装作流浪汉,他观察着可能出现的目标。

  “我们的情报可不可能有误?”约翰小声的对帽沿下的耳机说。

  耳朵里传来了cia负责人的声音,他说:“不可能,这是我们的线人抱着被发现的可能传递出来的消息。”

  时间又过了半个小时,路面上终于出现了一些变化。

  两辆车从远处开了过来,在目标楼房处停下,车上走下几个穿着风衣的男子。

  西装革履、压沿帽,加上傲人的气质,可以确定他们是黑帮的高层。

  目标建筑打开了门,一个老管家走出来说:“各位先生来的很准时,还是老样子吗?”

  “当然!”

  一群人走进去,丝毫没有在意街道上不寻常的地方。

  他们的胆子很大!约翰捧着冰冷的泡面想。不过可以确定他们不是自己要找的目标,更可能是个新世界敌对的老帮派势力。

  约翰小声对耳机说:“已经确认老帮派势力进场。”

  cia负责人回话说:“流浪者小组退场,猎人们准备。”

  约翰听到提示,抱着冰凉的杯面离开的原地,走到老队长身旁,哆嗦着把手伸进火堆上方取暖。

  “感觉怎么样?”老队长撞了撞约翰的肩膀问。他的手装进衣袖里,和一个真正的流浪者没有什么两样。

  约翰感受着温暖,没好气的说:“一点都不好,没有吃饭,泡的杯面刚开始还有热量,到了后面直接冷却了,而且越来越冷。最后就是碰着一块冰。”

  老队长跳动两下笑着说:“真正的流浪者都是把一杯杯面分做两顿吃。吃一半留一半,下一顿才有吃的东西。”

  约翰是个年青人没有经历过经济大萧条时期的困顿,但是老队长经历过,所以他对这些事情很熟悉。

  在他看来,他扮演的不是流浪者,而是还没有从困顿中脱离出来的自己。

  本色表演才真实!

  等约翰把身子暖和了,老队长带着他去了隔壁街道等候的监控车里。

  这里停了十几辆这样的车,车上都有人,平时不发出声音,倒也没有引起附近人的注意。

  他们就是cia负责人刚才说的‘猎人队伍’!

  是由史丹他们、cia、fbi组成的队伍。

  回到车上。向车务人员要了两杯咖啡,约翰和老队长坐在工作台旁,通过摄像头观察着街道周围的情况。

  大约十几分钟后,十几个人从转角走了出来!

  反恐制式装备加上美军制式枪械让所有盯梢的人都心中一凛。

  “是我们的人?”约翰问老队长,“局长派来的支援?”

  老队长自己也懵了,视频中那些人熟练的动作,很有可能就是从警察局调来的人手。

  但是作为这次参与的单位,没有经过主导单位的命令就前来支援,怎么说都说不过去啊!

  “我……也不知道。”老队长迟疑了几秒说:“要不问问史丹他们,他们是局长的心腹,应该知道。”

  他们正打算询问史丹等人,警局的人手怎么在这里的时候,耳机中传来了cia负责人说话的声音。

  “这简直就是在胡闹!去两个猎人把他们带回来!”

  停在路边的车上下来了两个人,穿过小巷、街道走向突然出现的警局人员。

  他们正打算拿出自己的身份证明让警局人员跟自己走,到接下来的事情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枪声划破夜空,前去叫人的两名探员身中数枪!步枪强大的冲击力让他们身前爆出一团团血花。

  这些所谓的警察局警力根本没有给所有人反应的空间,迅速靠近目标建筑,拔出烟雾弹丢了进去!

  “他们不是警察局警力!他们是新世界团伙!所有猎人全部出动!”耳边传来了cia疯狂的喊叫,约翰懵了!

  他刚想有动作,却被所有车内其他单位的人员拔出枪指着自己。约翰停止了动作,双手高举表示自己无害!

  同样的动作也发生在其他车内,不过对象变成了史丹他们。

  史丹看着指向自己的手枪,病态的微笑用手隔开了一把,立马其他几把手枪又指了过来。

  其他单位的人员纷纷下车向着目标建筑摸过去。

  不过这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的团伙!还没有接近街道,他们就已经攻破了老牌势力集中的那栋楼房。

  枪声、手雷爆炸声在夜空彻响!爆炸的火花让隔了一个街道的车中人都能清楚看到!

  “包围他们!抓个活口!”cia负责人咆哮着说。

  和电影中正面救人不一样,他们使用的是全暴力手段!烟雾弹?催泪弹?不是!是榴弹枪发射的燃烧弹和枪榴弹!

  大片的火焰蔓延在楼房中,剧烈的爆炸让房屋像破布娃娃一样被揉拧。

  1994的执法单位,可不知道什么是媒体影响力!

  阁楼中的新世界成员用步枪开始了反击。从反击的程度来看,他们很有可能是经过训练的人员!三连发压枪、风向预判、着弹点躲避等等射击技巧让两家的探员损失惨重!

  燃烧弹、榴弹射手很快被打掉,步枪火力压的众探员头都抬不起来。

  车里被控制的约翰看着这一幕对老队长说:“这样下去不行!伤亡太大的话可能会请国民护卫队,到时候我们了就出了名了。”

  老队长看着低声对自己说的约翰问:“你有什么好办法?”

  “调冲撞车!我记得警局里有辆冲撞车。”约翰说。

  老队长无语的看着眼前的小子,对他向周围努了努嘴说:“你看我们现在的样子,是能够提条件的样子吗?我敢肯定,有多余的动作,这几个人就能在我们身上开几个洞。”

  约翰狡黠的笑了,他说:“我不是说给你听,队长!我是说给仍然在指挥频道的负责人听。”

  果不然,没有多久,一辆冲撞车从街道那头开了过来,上面印着的标志不是警察局,而是cia的字样。

  不过无所谓!只要来了就好。约翰和老队长对视一眼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