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1.不厚道的李毅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十个百万级项目?”

  曦城这家叫做回归的咖啡厅里,蒲瑶编辑手掌撑在桌面上,眼睛盯着李毅的脸,就差把他吃掉了!

  百万级项目又叫小型项目,适用于大多数中小型城市。曦城的顶头上级常市才是百万级项目的主要集聚地!根据蒲瑶编辑的了解,曦城也曾经要办百万级项目,成立了两个工业园区孵化基地,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全部腹死胎中。说曦城是百万级项目的坟墓也不为过!

  现在李毅居然想要一头扎进这个水坑中,她乐意才怪了。

  李毅尴尬的笑了笑,摸摸自己鼻梁说:“别生气,我没有打算挪用影视方面的资金去做这几个项目。玩家国度大卖,我计算了一下根据合同规定能够获得的收入,一个月应该有八亿人民币的收入。虽然还没有到账,但我可以先用新悟空传获得的收益扛一下。”

  “哼!”蒲瑶编辑明显对李毅的回答不满意,但钱毕竟是李毅自己的,他想怎么样花,蒲瑶编辑也管不了,但心里就像是一根刺哽住,很不舒服!就像有人抢了她的糖果还当着她的面吃掉!

  李毅解释说:“你也知道曦城的情况,好不容易吸引到那么多商家入驻,让市场活跃了一点,如果没有相应的资金在曦城流动,他们最后还是会离开。这是曦城的机会,但政府没有那么多钱,扶贫任务已经耗尽了他们各种配套资金。”

  蒲瑶编辑摇摇头说:“你倒是了解的很清楚,那你知不知道,曦城的环境就是百万级项目的墓地!不说其他,光建设场地方面就被村民要天价,收购后还有心里不平衡的村民聚众闹事,目前曦城政府都没有办法解决!就连我们建设影视城的用地,也是从政府手中溢价收购才拿到的。”

  蒲瑶编辑的意思很简单,你想建立十个百万级项目带动曦城经济发展的方式是根本不可行,你所希望的,不一定是别人想要的。所以赶紧收了这个想法吧!

  这时从门口进来的几个人明显脸上都带着尴尬的神情,他们正是招商办和李毅的老领导。

  对于蒲瑶编辑说的情况他们也很是无奈,当初百万级项目工业区实行的时候,正值文革时期老领导带领,执行任务时理解政策时失误,造成了村民和企业两头受伤,再加上某些蛀虫使坏,本来可以建立的企业孵化基地,最终成了有名的百万级企业墓地。

  这不是什么秘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是从那之后,外地企业对于曦城的恐惧程度攀升到了曦城政府都没有料到的地步!这让几届招商办的领导都感觉很尴尬。所以在接到了李毅要创建十个百万级项目的消息时,招商办主任李劲松带领着得力干将,找到了李毅还在工作时的老领导匆匆忙忙的赶过来。

  可是刚进门就听到了别人谈论曦城曾经的‘威名’,让他尴尬不已。

  蒲瑶也对于这群讪笑不已的人感到很疑惑,她没有听李毅说起今天还有其他人要来,不过看到老领导的时候,她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蒲瑶收敛了之前凌厉的风格,乖巧的坐在李毅身旁。

  “听闻讯平台有一位飒爽英姿的得力女将,今日一见果真是名不虚传啊!”李劲松笑着说。

  蒲瑶回答说:“领导说笑了,既然李毅已经通知你们来这里,想来已经做出合理的方案了?”说到这里,蒲瑶不自觉的狠狠踩了一下李毅的脚掌。

  不和自己说一下就通知政府的人过来,别人全副武装,自己却什么准备都没有做,这根本就是在欺负人!很委屈!

  “当然,结合之前企业孵化基地出现的状况,我们选取了最容易成功的十五个项目带过来。”李劲松胸有成竹的说。根据企业孵化基地资料的情况,他们针对所有的项目进行了评分,并且按照最优化,将最好的十五个项目拿了出来。

  蒲瑶没有接过李劲松递过来的文件袋,而是笑着问:“这份文件是根据曦城现在的实际情况制定的吗?还是说只是按照原来的孵化基地项目进行筛选的?要知道现在影视城正在创建,对曦城的产业结构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在考虑到李毅先生‘玩家国度’的影响力,我觉得这份文件有必要重新制定。你们觉得呢?”

  蒲瑶话语中推脱的意味十足,李劲松脸上的笑容再也挂不住。他尴尬的说:“这的确是我们工作中的失误,但是根据往年的情报来看,这些已经是我们能够拿出来最好的项目了。要不,你们先看看能有多少适合?”

  蒲瑶把目光看向了李毅,毕竟他的意愿是最重要的东西,哪怕两人说的天花乱坠,他都有一票否决权。李毅忍受着脚掌被高跟鞋轻轻碾压的感觉,笑着说:“要不然我们先拿回去看看?在里面选择几个项目。”

  “可以。但必须实地考察。”蒲瑶编辑说。

  那就再好不过了!李劲松送了一口气,只要有这个苗头就好,只要百万项目站住跟脚,那曦城脱掉项目坟墓的外衣就指日可待了!

  两个人对于招商办带来的文件进行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和磋商,还别说!十五个项目中真有那么几个可以继续下去。前提是政府能够解决掉村民的问题!两人协商,如果实地考察合格,村民问题能够解决,那么资金和设备都会尽快运到,并且在今年内完工,开始经营。

  因为严打的关系,招商办的人和老领导都没有留下来聚餐,选择离开了咖啡店。离开的时候,老领导停留了几分钟,叮嘱说:“作为你的长辈,我得告诫你:不要有压力,项目不好可以换,对你没有利润也可以换,换到合适为止。对曦城和你来说,有利的项目才是好项目,只利于其中一方都是不得行。”

  李毅点头表示明白,老领导摇摇头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