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7.霎时间的反转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狼人的传闻,因为吸血鬼的缘故,在这个世界几乎没有。根据范海辛的情报,狼人除了畏惧银弹之外,并没有什么缺点!反而对于猎人来说,在狩猎狼人的时候,还需要特别注意狼人牙齿上的狼毒。

  被咬中的人会受到诅咒和感染,在满月的时候,化身成为一只没有感情的动物。下一只狼人!

  在来维勒利斯家族之前,他已经从范海辛那里打听清楚。不知道自己再生能力能不能抗住狼毒的袭击,李毅是不打算和它有亲密的接触。

  取下系在脖子上的披风丝带,李毅走到了狼人百米范围内,开始游走。

  深坑中狼人也似乎意识到了眼前的这个人和其他人不一样,发出一阵阵低吼。

  爪子摩擦着地面,后腿的脚掌滑出一道道痕迹,它想要助跑!但是几根农叉瞬间挡住了它要跳上来的道路,是看着狼人落入陷阱围上来的农夫。

  “别动!离远一点!”李毅呵斥。

  不愿意相信这个突然出现的外来者,一名举着农叉的农民大声反驳说:“要是它出来,会要了我们所有人的命。”

  他的话连引起了众多农民的同意。

  “对!不能让它上来。”

  “我们可以用火烧死这个家伙!”

  所有人七嘴八舌,似乎没有把深坑中的狼人当做一回事。威肯尴尬又带着歉意的看向李毅,似乎在说忍耐一下。但是安娜却能看出李毅眼中浮现出来的一丝不屑和冷漠。

  下一刻她明白了李毅的眼中为什么会有不屑的眼神,深坑中的狼人看到渐渐围上来的人群,在危机感的压迫下选择了没有李毅阻挡的方向开始突围。巨大的手臂直接握住了两名农夫的头颅,将他们拉下深坑,狼嘴撕咬了他们的脖子,并且再次以进攻者的姿态看向所有人。

  “快跑!”威肯大声喊。他慌忙拿出藏在胸口的左轮手枪,对着狼人开了一枪。可惜因为慌张,弹道和目标的差距有点远。不仅没有实质性的效果,还吸引了狼人的瞩目。

  要李毅说现在最愚蠢的方式是什么?就是抛下手枪逃跑!作为犬科动物,本能的回去追寻逃跑的猎物,在电影中狼人追击安娜的时候就能看出。

  作为年级不大却身负全族希望的两兄妹,他们虽然心智成熟,但本能上来说,还是没有经历过社会事务的年轻人。威肯做出了和他妹妹一样的举动,丢下了枪械转身逃跑。

  不过他比电影中安娜逃跑路线要好得多,至少不会把自己朝着悬崖这样的角落逼迫。

  他选择了一处凸显出来的岩石缝隙,整个人以滑倒的方式钻进缝隙里。紧跟着狼人用爪子狠狠地刨了两下,石屑飞舞,却没有办法伤害到缝隙中的威肯。

  试探了两次,狼人转过头开始寻找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作为维勒利斯仅剩的子嗣,安娜成为了它的下一个目标!

  不过站在安娜身旁的那个手握怪异刀具的人让狼人踟蹰了几秒。

  它没有把握对付这个男人,甚至还感觉到了一点威胁的感觉。它转过头看着四散奔逃的农民,选择了一个方向追出去。

  在确定狼人再也没有回来之后,躲在石头缝隙里满身泥泞的威肯爬了出来,看着四周的尸体和毁坏的陷阱,有些懵了。

  反应过来的第一想法不是收拾战场,而是找到了李毅的身影准备挥舞着拳头给他来一下狠的!但是连狼人都打不赢的家伙,怎么可能是李毅的对手,他被瞬间缴械,整个人被按在树干上,绣春刀刀背抵在他的脖子上。

  李毅眼睛余光看着逃命后又跑回来的农民说:“怎么?自己解决不掉狼人,打算让我来背黑锅?这就是和德库拉纠缠了几个世纪的维勒利斯最后成员的态度?”

  威肯盯着李毅的眼睛丝毫不畏惧的说:“我只是在后悔,不应该救你,如果没有救你,我们就能毫发无伤的抓住狼人,逼问出德库拉的秘密!我真是鬼迷心窍了,相信你说的话!”

  “没有数千年文化的沉淀,才能造就出你们这样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李毅厌恶的放开压住他脖子刀,任由他踉跄着脚步落在安娜的身边。

  “以一群没有丝毫训练,没有纪律的农民,加上一些生锈并不结实的囚笼,就能够解决到一只狼人。不知道是不是寒风冻住了你们的思维,还是说大脑没有发育完全?”李毅讥讽的说:“从一开始我就在试探你,维勒利斯家的家主。碰到陌生人靠近自己,没有立马拉开距离或者辨别敌友,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带着一群好无纪律毫无能力的农民来这里狩猎狼人,是对自己领民的不负责任。在猎魔过程中,任由属下仆人抢夺自己的指挥权,以至于造成物资和人员的伤亡。是对所有参战人员的不负责任。在事后没有总结自己的错误,率先想到的是推卸责任。说真的,我很失望。”

  威肯在安娜的搀扶下终于缓了过来,站直了身体,看着李毅厉声质问:“你有什么资格质说我,你所说的不过是纸上谈兵,你空有一身无力,没有在狼人到来的时候帮助无辜的人,反而任由狼人逃跑,你有罪!”

  “猎人!维勒利斯领不欢迎你这样的人!我以维勒利斯家族的名义要求你离开这片领地。”

  啪的一声轻响,刀背拍打在威肯的脸上,一缕鲜血从他的嘴角滑落,滴在地上。

  李毅居高临下的看着威肯说:“我要接管维勒利斯领地的军事指挥权,你有意见吗?”

  “这不可能!”威肯捂着肿胀的脸颊说。

  又是一声轻响传来,另外一侧的脸颊也肿了。

  “还有意见吗?”

  “有!”

  清脆的响声再次响彻森林的上空。

  ......

  维勒利斯领地中的一座古堡里,穿着宫廷服装,将卷发扎在脑后的男人坐在冰凉的石质王座上看着逃回来的宠物,不满的说:“我让你去猎杀维勒利斯家的最后两位成员,你为什么两手空空的回来了!难道他们还能够阻碍你?”

  毕竟谁在做那种事情的时候,被打扰都会很不高兴。在森林中肆虐的狼人就像是一只小狗呜呜呜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那男人说:“一个你感到害怕的男人来到了这片领地上?黑发棕瞳?东大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