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0.梵蒂冈入场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秋季过去,维勒利斯领正式进入了隆冬,呼啸的寒风吹在脸上划得生疼,荒野中的动物也躲进了洞穴。

  按照以往的传统,这段时间是吸血鬼们冬眠的时期,偶尔醒来也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并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人类的身上。

  这个时候也是维勒利斯领最平静的一段时间,没有人愿意出去面对寒风和游荡在荒野饿坏的怪物。

  不过今年是个例外。

  伦敦的失利让德库拉这位血族始祖非常暴躁,每天城堡中都回荡着他刺耳的咆哮声。

  维勒利斯领巡逻的吸血鬼格外的多,比电影中要多出好几十倍!吸血鬼多了,对于人类数量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多。

  不过这个时候吸血鬼们也发现了领地内不一样的地方。

  畸形凶狠并且成编制的怪物团队替代了火种农耕的农民,荒野上游荡的野怪全部被捉住用笼子带走,海岸线上几个庞大的港口正在修建。

  不过发现这些怪物比人类强不到哪儿去,一只没有爵位的吸血鬼都能猎杀一支五人小队后,他们放松了警惕。

  就是这些怪物的血液发臭,普通阴沟中的水难以下咽,这一点让他们诟病。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在他们眼中的‘发霉食物’,正以恐怖的产量增加着。

  李毅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四个月,当年十一月。

  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遍布维勒利斯领的半兽人终于把隐藏在洞穴中的科学怪人抓到了深坑中。

  还是那个洞穴,只是空间扩大了好几倍。里面置放着来自维勒利斯家族城堡中送过来的书籍和用具。

  科学怪人被捆绑着送达到这里的时候,李毅和两位维勒利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们走到了这个龇牙咧嘴不停低吼的人造怪物面前。

  他的皮肤苍白没有弹性,周身全部是密密麻麻的缝合线,裸露出的部分可以看到蓝色的电光在他的身体中涌动。

  李毅从桌子上拿起一把匕首,从他的身体上切割下一小块肉,肉离开了他的身体立马腐化变成了黑色的沙粒。

  而他的身上则立马长出了一块新的皮肤,同样苍白没有弹性。

  科学怪人痛的惨叫,嘴巴里还念叨:“你们这些黑暗怪物,我诅咒你们,诅咒你们在地狱不得好死!”

  李毅将匕首放回桌上,点燃了他一直带在身上的烟斗,靠在桌面上抽起来,烟雾缭绕笼罩了他的面容,几分钟后就只能够看到若隐若现的火星。

  安娜和威肯则没有那么多顾虑,围着这个被吸血鬼们称为生命之钥的构装体怪物上下打量。

  威肯掀掉了他头上的帽子,后脑勺透明玻璃下流动的电光团下了他一大跳。

  “这是什么怪物!”威肯扶在办公桌上吞咽一口唾沫说:“他的里面根本没有内脏……”

  “是光团,我知道。”李毅的声音从烟雾中传出来,“他的外皮虽然还是人没尸体的模样,但是里面已经成为了电元素的主场。我想制造者在复活他的时候,肯定没有想到这跟所谓的科学没有一点关系。”

  这纯粹就是一个披着人类尸体的雷电元素生物……

  怪不得他能够承受来自雷电的的攻击却安然无恙,怪不得他能够激活德库拉后代的生命。

  如果所谓的科学怪人,只是科学的产物,那么李毅交出去,一点都无所谓,但是把一个元素生命交出去,他显得有些踟蹰了。

  无论是梵蒂冈还是德库拉掌握到元素生命,对于他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这是李毅的余光扫到了威肯拿起自己放在桌面上的匕首,他冷哼一声说:“你以为一把匕首就能杀掉他?如果真的那么容易,他也不至于一直活到现在!”

  “我敢肯定!如果你把匕首刺进他的身体里,他身体中的电流就会顺着匕首导电出来,将你直接烧糊。”

  李毅一把夺过匕首,将它钉入墙中,然后说:“不能把科学怪人交出去,他的身上涉及到了一些禁忌,那不该是人类触及的范畴。我会吩咐半兽人把他关押起来,用数个兵团的力量守卫他。

  另外!派人散布消息,猎魔人范海辛可能是吸血鬼的生命之钥。同时通知梵蒂冈,吸血鬼始祖德库拉有打算狩猎范海辛。”

  安娜看了一眼由尸体拼凑而成的科学怪人对李毅说:“万一没人相信怎么办?梵蒂冈很可能怀疑我们找到了他。”

  李毅灭掉了烟斗,敲了敲烟斗袋说:“要的就是他们怀疑,只有他们怀疑了,才会增加人手到这里来。”

  只有他们派人来到了这里,李毅才可能证明一些可能。

  一晃眼又是半个月过去!梵蒂冈寄出来的信件到达了深坑中,正在深坑边缘塔楼中晒着难得一见的太阳的李毅等人收到了消息。

  “梵蒂冈派了一个常规十字骑兵团和范海辛过来了!”一翻身从木椅上爬起来的威肯取掉嘴上的烟斗说。

  跟在李毅身边,他也开始学着抽烟袋,而且口味比李毅还要大,已经沉迷到其中不能自拔,不抽烟就好像少了点什么东西。

  常规十字骑兵团,梵蒂冈高端主战兵力。根据威肯兄妹俩的了解,他们集团军守卫在梵蒂冈的正面,和隐藏在黑暗中的生物面对面厮杀。

  这一次调来侧翼,明显生命之钥的消息震动了梵蒂冈上层。

  他们迫不及待的想要来到这里,想要了解情况,在不触及兵力底线的情况下,派遣最大的势力前来探查。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一举动,全被李毅看在眼睛里,这是对某种东西的猜测!

  这更让他肯定了隐藏起生命之钥的举动。

  “来了也好。”李毅没有起身,依旧躺在木椅上晒太阳。“最近吸血鬼的动作探查的动作也越来越大,维勒利斯领已经损失了好几百位半兽人战士,就让他们驻扎在那里,那里会成为针对吸血鬼的主战场。”

  “乘着这个机会,我们可以修建更多的巨舰同其他地方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