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11.封印恶灵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亵渎之语进化而来的魅惑之音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能力,脱变于魔戒,直接将李毅变成了一个真人版的魔戒。

  再加上剧情中的一点点推动,就能够获得预想之外的结果。

  不过在真正的系统力量之下,却显得如此无力。比如现在,整个任务世界仿佛遭受到了降维打击,场景如同风沙一样被化作马赛克消失,并且以极快的速度重新组织起来。

  李毅处于的地点已经是一辆计程车里,黑色的风衣里穿着西装,胸前揣着一包软壳香烟,此时李毅的形象:瘦弱、病态、带着一点点痞子和疯子样,头发不知道是多久没有去修剪,衣兜里有一个皮夹、一本备忘录和一串护身符。最扯淡的还是手臂上印着具有魔力的花纹!

  这股魔力能量给李毅的感觉和甘道夫身份那庞大的能量相似,指向了虚空中某个庞大的躯壳!根据电影中的设定来看,这就代表着指向了魔神撒旦。

  “获得人物角色:约翰康斯坦丁。自动获得天赋:破虚之眼,能够观看神魔的原始形态。礼包发放,剧情开始。祝宿主任务愉快。”

  点燃了一根香烟,挂在嘴角,李毅翻开备忘录,上面记载着自己现在的情况。

  应该是电影的开头,神父好友告诉自己,在华人区找到了一只企图跨越界限到达人界的恶鬼。而一直在讨好上帝的地狱神探康斯坦丁自然闻风而动,来到这里看看这件事情能不能为得了病症的自己续命。

  于是小跟班查斯克莱姆开着计程车来到了这里。

  了解到剧情的李毅合闭了备忘录,取下嘴角上吊着的香烟说:“切斯,把车子向后移动十米。”

  “什么?”查斯转过头问:“可是你刚刚让我停在这里。”

  “现在我改主意了,如果你打算学习我的能力的话。”李毅说。

  查斯顿时激动的说:“你是说,我现在可以跟着你一起上去吗?”

  “今天不行。”李毅说:“今天的这个家伙会吸食人的生命力,除非你想变成一个少年老头和老太太跳广场舞。我认为敌意次接触的家伙应该轻松一点。”

  李毅丢掉香烟走出车门,查斯握紧拳头说了一句胜利。

  走进大厅,李毅摸出了香烟在嘴上挂上一根,点燃后美美的抽上一口看向了一旁的石柱子,在那背后明显有着一个心跳加剧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主角加身的缘故,李毅总觉得自己的烟瘾似乎大了一些。

  “我想。”那石柱背后的人露出身影笑着说:“我替你找到了一只恶鬼。”他看起来非常的肥胖,头上秃了一大片,胡须并没有打理干净。

  “我把你找来了不是吗?”他说:“当我发现自己搞不定的时候,就把你找来了。约翰!”

  李毅抽了一口烟,走进了他身后的门框按了楼层,等待几秒钟的时间,电梯停了下来,走出门时,黑头发黄皮肤的人全部都观望的看着自己,在角落里李毅发现了这个‘知名配角’,这个家庭的妈妈长的倒是很像寄生兽里面主角的妈妈。

  不过介于别人的孩子正在被魔鬼附体,李毅并没有笑出声来。

  抬起手取下嘴唇上的烟掩饰自己的尴尬,李毅将它放在了橱柜上,而房间里面传来了“没问题,你必须绑住她。”的声音。

  走进里面李毅才看到了被窗帘遮蔽下的房间,一个面目狰狞并且血色全无的年轻女性正被绑在床上,她的双手双脚都勒出了血痕。

  走到床边,李毅扯下窗帘,将兜里的护身符串拿了出来。穿上的少女像是被打了一巴掌似的,伏在床上不敢动弹,直到李毅开始在换护身符开始,她才顺着阳光看过去。

  一颗太阳摸样的附身符出现在太阳光下时,这只恶鬼露出了恐惧的表情。

  走上床半跪在附身恶鬼的身上,李毅俯下身说:“我是康斯坦丁,约翰康斯坦丁,混蛋!”

  一股硫磺的味道开始在空气中蔓延,恶鬼附身的女孩异常的直起了身子发出恶魔语说:“当你进入地狱的时候,我会啃食你的肉体,鞭打你的灵魂。”

  “态度不好!”李毅憋了一下嘴巴,手里的护身符直接就按在了女孩的头上。

  没有什么神奇物质的躯壳居然发出了浓酸一般的烟雾和惨叫。是灵魂被灼烧?李毅并没有感受到魔法或者能量的波动,是另外的一种未知的力量再起作用。

  剧烈抖动的女孩在几秒钟之后晕了过去,早就知道过程的李毅戒备的站了起来,然后向下打去,正好打在了想要撑破女孩身体出现在这个世界的恶鬼额头上,将它打了回去。

  “准备一面镜子,足够笼罩小姑娘全身,刚好能够从窗户扔出去。”李毅用汉语说:“另外来四个人,年轻体壮的!举起镜子不要往下看。”

  被吓得有些懵的邻居加上刚上来的教士,很快准备好一面镜子和四个大胖子。

  似乎这些美籍华人根本就没有理解到什么叫做年轻体壮,李毅指着电影中出了问题的那人说:“他不行,还一个人!”

  好不意外,又换来了一个新的大胖子.......

  好吧!没有时间挑剔了,李毅再一次叮嘱着抬镜人无论如何都不要向下看,自己则按住了女孩的眼睛开始启动系统礼包带来的驱魔术。

  不知道是不是系统优化过的原因,李毅念叨咒文的时间比原来的速度更快读音更准确,话音刚落,李毅就感觉自己的背后爬着一个什么物体,第一次进行驱魔的他直接从背包中拿出了魔杖,对着背后的镜子使用了哈利波特世界的变形咒。

  镜子缩小,李毅背上的附着感也随之消失,取代的是一个关押着不停循环着想要挣脱的‘恶灵’球。

  果然,哈利波特世界的魔法在这个世界的效果也不差,李毅笑了笑。

  将东西放进背包,李毅走下了床铺拿起放在橱柜上的香烟吊在嘴巴上向外走去,背后的教士竖起了大拇指说:“你又进步了约翰。能告诉我这招是哪儿学的吗?”

  “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