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23.回归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也许是百加列的馈赠,对于时间的感悟一点点的灌输进入了李毅的灵魂深处,虽然无法动用,但是对于李毅来说,这些感悟就像是一扇通往时间大门的钥匙。

  且不说两人对战的波动有多大,仅仅是两人对战交汇的区域,空间被撕裂出了一块黑色的幕布,在幕布的那一头,不是硫磺遍野的地狱也不是圣洁光明的天堂山。

  它更加的神秘,也更加的让人害怕。不知道为什么,出现了这块幕布之后,百加列和撒旦非常默契的停下手,看着彼此的样子,眼睛中都充满了冷漠。

  “没有想到,你的前世居然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撒旦没有理会百加列反而对李毅说:“我很期待你的灵魂沉沦地狱之后的样子。”说完之后,他竟然直接裂开了这个地方。

  而百加列也虚脱的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

  这就完了?李毅有些懵逼的看着百加列。在他的设想中,撒旦还要坚持一段时间。

  “相同力量在凡世爆发的结果,我们双方都不能够承受。”百加列站了起来说:“我和撒旦都低估了你身体里面的能量,那是和上帝同等级,高于撒旦的能量。也就是说,我等于使用最接近于上帝的权柄在和撒旦打。”

  “但是你想要做的事情,已经做到了!”

  百加列恭敬的抱着孩子,对着李毅做了一个鞠躬大礼。接着她原本已经收回无法再次打开的翅膀竟然砰的一声展开,充斥着整个水池上。

  李毅后知后觉的回过头,一个白胡子老头穿着洁白的睡袍站在他的身后,不得不说,这人的面容和甘道夫有五六分相似。

  和撒旦不同,老头微笑的看着所有人,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但是李毅能够感受到微笑后面那无尽的冷漠,对于生命的无视。他刚想有动作,不只是时间、还有空间都在这里凝结,让李毅无法动弹。

  “百加列,该回家了。”老人伸出怀抱说:“带着你的孩子一起来吧!”

  百加列抱着孩子坚定的摇摇头,向后退了一步,刚撑开的羽翼竟然又在这一刻自动脱落。这样的情况,根据约翰康斯坦丁的记忆来说,只有一个人出现过,那就是撒旦。

  整部电影中一直想要对抗撒旦的天使,竟然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和他同样的道路。

  简直荒唐!

  “我不想回去,天父。”百加列搂在怀里的孩子说:“我现在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作为一个母亲,我应该陪伴在孩子的左右,而不是成为那高高在上的大天使。”

  老人笑着问:“你可知道,你怀中的孩子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灵媒,如果留在人间,将会受到地狱的窥视,对于他的窥视必然是要超过约翰唐斯坦丁。”

  “我知道。”

  “那你有知不知道,当撒旦或者玛门获得这个孩子的躯壳,将加速我和撒旦的约定。”

  “我知道。”

  “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还不和我回天堂山,难道说你也想要和撒旦一样窃取这个世界的权柄?”

  他的声音越来越宏大,但是对于百加列来说,默然已经成为了最好的表达方式。

  “我愿意我用的生命换取孩子的生存。”百加列出声说:“这个世界始终都是您的,但是这个孩子是我的。您拥有世界万物,我只想拥有他。”

  “我不允许!”上帝脸上的笑容直接消失,这一刻他脸上的表情才和心里达成了一致。

  “世界褶皱已经因为你们的对战出现,我不允许在这个期间出现任何的错误,如果是,那我就修正它!”

  果然还是这样!李毅虽然无法运动手脚,但是脸上的笑意还是出现了。

  从来到这个世界看到的东西,再加上整部电影表现出来的东西,只能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光与暗的对战,并没有绝对的正义,也没有绝对的错误一方。

  电影中驱逐玛门回到地狱的撒旦,让查斯死亡的是天使。

  那么是什么让这一切出现的?归根结底都源于眼前的这个老人,上帝!

  无论天使还是撒旦都来源于他,都属于他的使者。根据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的原则来说,他必然结合天使和魔鬼的多种性格。

  此前这只是李毅的一个猜测,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个猜测已经无限接近于现实。

  就连对付敌人的方法都是一样!

  切换甘道夫模式,在上帝动手前,李毅打了一个响指,水池旁的所有符文统统亮了起来,那光明组成的巨大法阵最终熔炼成一个光门,光门庞大的吸力,将目标人物——上帝直接吸进去,然后关闭。

  看着因为法阵消失而彻底崩塌的水池,李毅以甘道夫的形象走到了百加列的身边,将百加列搀扶起来说:“驱逐法阵的有效距离并不远,那个老家伙很快就能够赶过来。”

  “你刚才不是说我的能量和他的对等吗?”

  “用我的力量给你和孩子进行遮掩,然后逃走。”

  百加列有些愣住了,看着李毅问:“那你怎么办?”

  换作是以前,百加列估计都不会正眼看看李毅,但是现在突然的关心让李毅哈哈一笑摸着后脑勺说:“我自然有自己办法。只可惜我现在不能运用自己的力量,不然真的想和那老家伙好好打一场。你快走,我才能走。”

  当然加百列也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语气问题,只是下意识的点点头,将手放在了李毅身上,接着她和孩子渐渐变了摸样,并且再也没有了灵媒和天使的气息,看起来就像是两个人,再借用李毅的力量离开了这里。

  李毅坐在废墟中,看着地面上的卷起的灰尘,大约几分钟后,一道蓝色的传送门再次出现,上帝带着冷漠的脸走了出来,环视着周围的一切。

  不出他所料,百加列母子已经全然没有的痕迹。就算是他的神通力量都没有办法感知到。

  他立在李毅面前眯起了眼睛说:“告诉我百加列母子的下落,我或许回饶恕你的罪过。”

  李毅瘪了瘪嘴说:“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但我知道,用你交给人类的咒文,能够动用你的能量将你驱逐。给自己一拳的感觉怎样?”

  上帝的脸色顿时黑了下来,他看着李毅说:“你想要怎么样才告诉我,百加列母子的所在地。”

  “我就从来没有要告诉你的意思。”李毅笑着说:“我是要你知道,哪怕你找到他们,我也能够用你的力量将你驱逐,然后给与他们逃亡的时间。”

  也就说,只要李毅活着,上帝就永远也别想找到百加列母子。

  上帝的脸色顿时黑透,力量凝结在一起!

  哪怕李毅现在用的是甘道夫角色,都能感觉到运动的困难,不过他就没有和上帝动手的打算,直接选择了任务完成,脱离任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