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5.我们的后路也在海上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敦刻尔克大撤退,对于盟军来说是一场被粉饰过的惨败。

  英法联军约40个师被包围在加莱、布伦和敦刻尔克三个港口;按照丘吉尔的意思这三个地方每天至少撤退一万人,才能够保证拥有生的力量去对抗德国***。

  40万人的部队逗留在敦刻尔克,而丘吉尔计划只能救援三万人。

  虽然这个数字军方没有告诉所有人,害怕损害士兵的士气,但是从现实世界过来的李毅却是知道的。可是他不能赌丘吉尔会按照历史加大救援力度,将四分之三的兵力全部救出去。

  炮火一直没有停歇,在李毅控制的街区可以看到天空中翱翔的战机和投掷下来的炸弹。

  盟军出动数个编队的战机来护卫部队的撤离,但是在地面炮火的压制下和德军飞行员战斗,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再厉害的王牌飞行员也不能在这样的环境下阻挡几个集团军飞行大队的进攻。

  他们是抱着必死的信念来到的敦刻尔克。

  早餐是白面包加上几片火腿,没有牛奶,杯子里是用居民储存起来的备用水煮过之后倒出来的。

  没有人会在意协同兵们使用了这些器具,这里的居民们是第一批离开,他们已经使用不到这些东西。哪怕是这样,在协同军中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待遇。

  更多人的伙食是压缩饼干和罐头,只需要配上一点点热水就能够把肚子撑成椭圆。

  李毅没有拒绝老刘和协同兵的好意,他匆匆忙忙的吃掉了盘中的食物,再次将目光看向了地图。

  协同兵是没有资格带着地图的,这份地图上标注的文字和作战图表示着这份地图是由德军带到敦刻尔克,然后被李毅抢到手中。

  假如在战争爆发前将这份地图交给盟军,或许会改变整个历史的走向,直接影响到***帝国和盟军的命运。但是现在没有人会在意这份地图!

  事态已经明朗,该知道的事情,作战中的双方都知道,城市的地图早就已经在指挥部军官的脑海中刻印了下来。

  只有对于战场不熟悉的李毅和底层的士兵们来说,这算是一个有用处的宝贝。

  观看对空战的老刘在李毅吃了早餐之后回到了临时的指挥室中,他拘束的坐在李毅的右下方,看着李毅在地图上写写画画。

  虽然有些学过一些知识的老刘想看偷看李毅书写的是什么东西,但很可惜的是,他根本不认识地图上的文字和李毅所书写的文字。

  “输了?”李毅没有怪罪老刘的意思,他甚至没有抬起头来问。

  老刘更加的拘束,他小声的说:“输了,德国洋鬼子的第3航空队和第2航空队击落了盟军的飞机,现在正在海岸上投放炸弹。”

  “有什么话直接说,不用吞吞吐吐。”李毅继续说:“是不是德军又进攻我们的街区了!”

  老刘嘿嘿的尬笑两声说:“打退了打退了,大人你派过去的士兵将德军挡在了街区外,他们没能冲进来,可是....可是....”

  李毅知道老刘想说什么:可是这不是长久之计,作为和李毅逃出战场的人来说,他们的目的是逃离战区,不是继续呆在这里。

  会死人的!

  就算李毅带来的士兵挡住了德军的进攻,又能够挡住多久呢?

  要知道,从比利时借道攻击英法联军部队的有德军136个师!

  136个师!就算是一人向这里开一枪,都足够将这个小街区打成筛子。没有理由,老刘他们会不害怕!

  “受困的不只是敦刻尔克,加莱、布伦撤退的地点在德军的攻击范围内,而且这两处地方的盟军数量稀少更容易被德军攻破,我们现在从那里走,只能给德军加块‘协同兵’蛋糕。”李毅的声音低沉的说。“三面环绕又能向什么地方去?”

  就连现实世界中数量众多的历史学家和军事爱好者,都称赞敦刻尔克的大撤退是奇迹般的胜利。以李毅现在的兵力去硬碰硬,那是真的傻子!

  最开始李毅的想法很简单,英法联军所在的海岸上有着众多的搁浅船只,从电影中就能够看出来。对于英法联军来说鸡肋一般的搁浅船只,对于李毅来说却是戳手可得。

  巡逻的德军士兵?那不是问题,在李毅的枪法下,消灭几队德军就和吃饭一样简单。

  缺失的燃油?在救援协同兵的过程中,他们已经从德军、盟军的防守点中收集到了足够多的燃油,只要卡在正确的时机,在英法联军和德军无法顾及有人抢船的时候去做,带着队伍中三分之一的人手逃离敦刻尔克,李毅还是能够做到的。

  但是副页界面的开启,让李毅看到了另外一种可能!一个不仅不用去冒险,还能长久收割德军人头的可能。

  只需要再等待一天的时间,就能够解锁无畏级战舰!

  无畏级战舰:这艘战舰上载双联装V3,其装载速度比陆基V3要快。它不仅作为海军攻城单位,还是一个浮动的指挥中心。这让它们与盟军航空母舰和尤里雷鸣潜艇站在同一个平台上。无畏级军舰拥有厚实的装甲,并且可以造成比航空母舰更大的损害,但精度和观察范围却降低了。(红色警戒2的苏军、华国水上作战单位)解锁条件:4000声望。兑换:2000系统币/3艘。(舰长:160.6米,舰宽:25米,695-773固定船员编制,最大载重1500人)。

  2000系统币,很多!如果没有遇到刷币的副本世界,这基本上就等于一个任务所能获得的最大系统币。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开放权限,让李毅自由征服的话!他绝对不会花费这么大的功夫,下这么大的代价。

  而拥有着无限制动力和炮弹的无畏级战舰,他或许可以一路冲破封锁,绕到战区之外的地方,偷偷的发展?

  “那....那?”老刘心惊胆战的问李毅。

  他不是害怕李毅的态度,而是担心自己这些人未来的命运。

  逃兵!没有人会喜欢。不跟着李毅走,或许还能够上英法联军的船只,如今就算是逃回去,大概也只能吃一发枪子的下场。

  没救了!

  “我们的后路也在海上,不过不是盟军的海岸,这点你可以放心。”李毅看着忐忑不安的老刘说:“我可以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