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的页游者 7.逃亡:撤退海岸
作者:猫老师的夏目的小说      更新:2019-07-08

  5月25日

  失败的阴云不仅笼罩在盟军的身上,协同兵的失落更加难以挽回。

  盟军尚且可以通过船只离开,他们的希望又在哪儿?

  如今法国北部的战事已经明朗,没有部队能够抵挡德军的兵锋。

  盟军的战士像鹌鹑一样拼命将自己掩盖在翅膀下,根据老刘的情报,因为协同兵的流失,大量的盟军部队已经上了战场充当节点遏制德军的进攻。

  哭泣!痛苦!疯狂!这基本上成了敦刻尔克的主旋律。

  在李毅拔出缴获而来的手枪,一枪崩掉一名发疯的协同兵后,闹事现场的人群冷静了下来。

  “带上食物、水和物资,夜晚在海边集合。老刘,组织好纪律,敢反抗不听从命令的,予以击杀。乱世用重典,想活就得付出代价!”

  李毅的声音不大,却能够准确的传递到每个人的耳朵里。这声音低沉、威严又有着难以明说的魅力。

  或许是这声音的缘故,又或者是李毅沉着的态度,让所有的安静了下来,认真的听着老刘安排。

  闹事的人群走了,但不等于事情就这样结束。

  按照历史来说,德军虽然因为元首的命令,没有用装甲部队进攻盟军,但是由德军协同兵和正规军组成的小队却没有停止渗透打击的脚步。

  华国人打华国人?

  这大概是李毅看来最扯淡的事情,然而这样扯淡的事情不仅一次在战场上演,德军的华国协同兵完全是以一种兴奋的态度来进行战斗的。

  哪怕是有华国解放军步兵进行防御,本方也有着十几名华人因流弹受伤,俘虏的华人更是高达200人。

  李毅得到这个消息沉默了很久,以沙哑的声音对老刘说:“华人的血液流淌在这种地方不值得。”

  不值得!

  可这个时代又有着谁拥有实力拯救这些华人?没有,连华国本国的华人都尚且没有解救。

  鲁迅先生说,这个时代是人吃人的时代。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心里虽然难过,但李毅的动作却不慢,部队边打边退,在太阳落山后,终于在一处悬崖岸边的草地上建立了一道防线。

  趴在地上的李毅能够看到远处大片大片正在撤退的盟军,来自盟军的驱逐舰正停靠在港口。

  “大人,大人。这里吃水很深,我们是不是再走远一点,找个好的地方?”按住头上钢盔的老刘小声的对李毅说。

  在老刘看来就算是李毅联系到船只,能够有多大?

  英国自己的舰船尚且不够用,又怎么可能让给协同兵!最多,最多就是被发动过来的私人舰船吧!

  哪些吃水极浅的船只根本不需要在这样的悬崖上等待。虽然悬崖不高,但是跳下去砸在水面上可是很疼的!

  其他协同兵则注视着从敦刻尔克跟随过来的德军士兵,根本就没有想过船只吃水的问题。

  枪声连绵不绝,李毅并没有回答老刘的这个问题,而是发挥着自己枪斗术的特点将扑过来的德军士兵连同协同兵一起击杀在道路上。

  就在漫长的等待中,德军方向再次起飞了数架战机,向着海岸线上的盟军和协同兵阵地扑来。

  天空中的黑影是死神的死者,一架稍大的战机腹部打开,数枚炸弹落下。

  李毅眼睛一缩,按住了老刘的头颅,向一旁的战壕倒去。

  轰隆的响声在阵地上爆炸,硝烟缭绕,李毅的耳朵也产生了嗡嗡的响声。

  重重的咳嗽了两声,李毅半蹲在战壕中大声喊:“交替开火,注意躲避空袭。”

  透过硝烟,李毅看到德军的士兵借助着炮火的掩护,开始大规模的出现在阵地的前方,呈现出对峙的情况。

  怕死的老刘只敢露出半个脑袋,看一眼又缩了回去。

  “逃吧!大人!我们没有办法挡住德军。”老刘颤抖的说:“盟军都失败了,我们又能怎样?”

  李毅转过身,狠狠的扇了老刘一个耳光骂:“能逃去哪儿!坚守阵地等待接应的船只到达才有活路!”

  骂完将手中的枪露出战壕,扣动了扳机,冲在最前方的德军战士瞬间倒在地上,胸口浸出碗大的血迹。

  随着李毅的枪声,协同兵阵地上出现了反击,伴随着协同兵开枪的还有那几队解放军步兵,大量的火力压制让德军的进攻步伐瞬间延缓。

  不知道德军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要吃掉李毅这块硬骨头,还是历史发生了改变,这天进攻竟然快赶得上22号的进攻强度。

  天色在枪声和炮弹中渐渐变黑,借助着夜色,子弹飞出的光芒像是一只只光芒,唯美,却很致命。

  就算有着系统士兵单位的协助,协同兵依然死亡了一百多人,子弹更是像流水一样被消耗!从城区带来的补给在此刻已经用完百分之八十以上。

  没有补给,没有吃饭,没有休息,整天都在和德军对抗。

  疲惫和饥饿让协同兵士气跌落了新低。

  随着黑夜的降临,德军的攻势也随之降低!炮火消失不见。

  没过多久,阵阵炊烟和饭菜的香味随着风儿吹到了协同兵的阵地上。李毅脸色变得难看了许多,对老刘说。

  “让兄弟们都稳住,别傻乎乎的冲出去给别人当靶子!我们是敌对关系,这些人不安好心。”

  老刘面露苦色,还是点点头吩咐了身边的几名通讯兵。可惜协同兵人数多,就算老刘手下有几个通讯兵,但不可能及时的通知到所有人,几名亚洲人模样的协同兵丢弃了手中的步枪从战壕中爬了出来,高举双手向着的德军走去。

  所有的协同兵目光都看向了这几个人。

  没有人是傻子,现在所有人都意识到,如果德军愿意接纳这几个人。那么对于协同兵来说,不失为一条退路。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他们死定了。”李毅放弃了观看发生的事情,反身坐在战壕中,从兜里拿出烟斗给自己点燃,任由烟雾飘散。

  “大人...或许有希望呢!”老刘捏着拳头说:“我们是协同兵,没有选择阵营的机会,或许....或许.....”

  或许德军也需要炮灰啊!当炮灰总比死在这里强!

  “德军闪电战本身就是以快出名,快到补给完全跟不上。如果说没有盟军之前那次沉重的打击,或许德军会收拢一些协同兵和战俘。但是现在不可能啊!他们自己都吃不饱,等待后方的补给,怎么可能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