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一本三国志 有感
作者:历史系之狼的小说      更新:2020-07-06

  我的0书里,常常能看到一个人的成长,都是伴随着苦涩与痛苦,曾有书友问老狼,成长是不是就一定会有痛苦相随,我回答:是。

  我的书里,的确是带着自己的感情,我小的时候,外公非常的疼爱我,我常常在一棵桑树上等待着他回来,可是有一次,我再也没有等到他,那个时候,我五岁,我哭着问我妈妈,为什么外公还不来接我?我记得妈妈抱着我痛哭的样子。

  当然,我的爷爷也很疼爱我,记忆里,他是个不好相处的人,脾气很大,可是对我非常的宠爱,甚至曾说,若是能活到我长大,他会天天都待在学校的墙壁外,等我放学,送我上学,可是他也走了,他离开的消息,我是从学校回来后知道的,那是我第一次明白了死亡的含义。

  不久前的夜里,忽然听闻噩耗,奶奶脑溢血,急匆匆的赶到了医院,她已认不出任何人,到今天,她已经睁不开双眼,只能看着她轻轻的呼吸着,我仔细的打量着周围,我看到一向强硬的二叔红着眼,正在揪自己的头发,我看到一直与她合不来的小女儿,正在惊恐的颤抖着...我甚至看到了自己,在镜子前,不断摇着头,将她可能会逝世的想法一遍遍的排出脑海。

  我想,或许成长就是伴随着痛哭,如今,我已然长大,准备了婚事,可是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所有的亲人都老去了,一个又一个的离开了我,大概,这就是成长的最大痛苦之处了。

  这几天的更新不多,我们几个后辈,轮流着去照顾奶奶,脑海里常常也是一片空白,思绪混乱,不过,这都不重要,只能说,希望老人能度过这一次的难关罢。

  希望所有的老一辈人,都能健健康康的,见证我们的成长,能一直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