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插入章、罗马城外的战斗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在角斗场激斗之外,东西城外的战斗同样进入了白热化。

  “第三梯队,包抄上去。”

  亚历山大这么喊着,身边经过简单训练的奴隶兵马上按照他的命令,吹响了号角,一时间,号角的声音传遍战场。

  在真正的战场上,喊话基本是没有用的。人类的语言只能传播一定的范围,再远就听不到了。再怎么大嗓门,隔着上百米都会变得模糊不清,更别说战场上,距离上千上万米都是小规模了。

  真正在战场上起到联络作用的,就是鼓点,铜锣或者是号角,中国有一个词语叫做鸣金收兵,这个金指的就是一种战场传讯用的金属器。

  这也就是为什么士兵在上战场之前一定要接受训练的原因,不光是训练战斗技术,更多的,是要记住这些传讯用的音节。这里不得不感慨一下,多亏了这些奴隶兵平日里就在奴隶主手下接受各种不合理的命令,对于【记住命令】【遵守命令】这些事情,早已烂熟于心,化为接近本能的一种行为了。

  毕竟奴隶主总是会忽如其来的想到某些点子,然后作为奴隶就得去执行。必须记住,不然,轻则打骂,重则直接杀了。多亏了这种不合理情境下磨练出来的心境,明明只是临时凑成的军队,至少大家都能记住亚历山大定下的讯号。

  “哎呀哎呀……真不愧是和我齐名的亚历山大呢。嗯嗯。”

  城楼之上,臃肿肥胖的男人单手拖着下巴,大块的肥肉在他手上好像融化的奶酪那样,几乎都要顺着手指缝流下去了。

  从高处俯瞰,整个战场都尽收眼底。

  因此,凯撒能轻松的掌握整个战局。这点上,他比亚历山大占优势占得多多了。就好像两个人比赛下象棋,其中一个人看不见棋盘一样。居高临下,纵览全局。罗马士兵身披铠甲和红色披风,一眼就能认出来,而奴隶兵大部分都是光着膀子的,毕竟奴隶,大家都没有衣服,就算有也都是普通的亚麻衣,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战场上,泾渭分明的两股势力对拼,交融,彼此厮杀。

  奴隶兵数量众多,但是作战能力弱,胜在能听从亚历山大的指挥。

  罗马兵因为分了一大队去守护城内,一大队去掩护卡里古拉,现在数量上不足,但是胜在单兵作战能力强,这些奴隶在起义之前,有些人是专门烧火的,有专门耕种的,哪里比得上专门战斗的士兵呢?

  不过……

  想到这里,凯撒点点头,嘴角的笑意更加明显了。

  保有技能【煽动EX】,这可以说,是智慧集大成者的技能。

  并非是增幅自己,而是劝说他人,这个技能的意思就好像它的名字一样,这是一个能轻易【煽动】别人的语言类的能力。

  凯撒的话有一种特别的魔力,总是容易被人信服就是因为这个技能。简单来说,这是凯撒的话术升格而成的技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诱之以利,迫之以武,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才能,用语言营造出自己需要局面的,智者系的能力。

  一开始,凯撒暗中帮助亚历山大煽动奴隶叛乱,就是多亏了这个技能,巧妙的从奴隶们心中的不满入手,然后旁敲侧击,将小的裂缝扩张成缺口,然后塞入炸药,一口气整个轰炸崩塌。

  如果没有凯撒的协助,这次起义至少得拖延一个礼拜。

  当然,这虽然看上去是凯撒通敌,但是只有真正懂的人才会理解,这对亚历山大是一个多大的劣势。

  就是之前提到过的,【训练度】。三四万个从没接受过战斗训练的人,你想让他一天之内爆发出战斗力?这是几乎不可能的。

  但是相反,如果给他一个星期,那么这些毫无战斗力的人,就可以变成略有小成的杀手。

  把人培养成战士,需要相当的时间,但是把人培养成杀人的兵器,只需要很短的时间,一个星期足够了。

  凯撒的煽动,直接让亚历山大失去了训练奴隶的时间。否则,在战场上,就变成了数量众多,素质中等的奴隶兵对战数量稀少,素质高的罗马士兵,死伤就惨重多了。

  虽然看上去是协助了敌人,但是实际上却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敌人的战斗力。反正叛乱是不可能泯消的,罗马人对奴隶的压迫就导致了:只要有人煽动,就肯定会叛乱。偏偏凯撒是煽动的天才,却不是安抚的天才……让他煽动叛乱他很拿手,如果是让他把叛乱之人给安抚?那就不太现实了。

  现在凯撒做的事情就好像那个笑话,因为凯撒不会治疗感冒,所以他会想办法让病人成为肝炎,然后治疗肝炎就是他的拿手好戏了。先把对方逼到叛乱的地步,然后利用自己的天才战术思维,直接平定叛乱……这种疯狂的思维方式,也只有天才或者疯子才会想到了。毕竟这两种人之间只有一线之隔嘛。

  “凯撒陛下,我军已经挡住了贼兵的进军,现在……”

  “啊?你是这么理解的啊?”

  在凯撒身边的小兵看他一脸愉快的模样,正准备过来拍个马屁,顺便问一句下一步的战略,结果却得到了凯撒这样的回应,弄得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嘛,算了,已经差不多了吧……哎呀哎呀……尼禄还真是心急啊。罢了,这里的战局就交给你们了。”

  凯撒说着,双手撑在椅子上,几乎是把自己从椅子里给【拔了】出来一样,大踏步的就要离开城门,罗马士兵赶紧过来:“凯撒大人?!”

  “啊?没事啦没事啦。你们不是说挡住贼兵的进军了吗?现在尼禄陛下那边需要我,所以,就麻烦你们继续阻挡啦。加油。回来之后给你们升官。”

  凯撒随口打发着他们。

  这种空头支票,想开多少就开多少。

  反正,对于死人来说,他们也没能力去领。

  连战况已经开始倾向亚历山大都没注意到。

  不愧是战斗的天才,他利用了数量优势,分割罗马军,把大家包围起来。

  从这一刻起,就是凯撒的失败了。

  如果是正常的战争,包围者和被包围者谁吞掉谁取决于军队的练度问题,可是,这里不是正常的战争。

  亚历山大是个英灵,是个从者。只要他解放宝具,那批神骏的黑马一跃踏入只有罗马军队的圈子,那就是单方面的屠杀。

  从包围圈形成的那一刻开始,就是自己输了。

  因为……凯撒实在是懒得从城楼上跳下去,拿着自己的宝剑跟人拼命。那太不符合执政官或者是将军的名号了。

  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