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20、罗玛尼的点心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罗玛尼-阿其曼,原本是迦勒底的医疗部负责人,因为人理烧却和失去了所长的原因,暂时成为了迦勒底的暂代司令官。

  这简直是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展开,这种临危受命的剧情,听上去可是爽得很。

  可是,罗玛尼并不喜欢。

  因为,他本质上就不是一个喜欢呆在高位的人。

  权力越大,相应的责任也就越大。

  他是医疗部负责人的时候,只需要和病魔做斗争,给大家检查身体,治病就行了。现在呢?他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导致人类最后的救世主身亡……

  尤其是现在,特异点总是会遭受到一种……特殊的干扰,达芬奇正在全力试图找出这种干扰的源头,并且摒弃这份干扰。

  可是,这还需要时间。

  尤其是,现在达芬奇身兼数职,就算是世间罕见的天才,同时肩负着整理数据,检修机器,制定计划,找出未知的干扰源,收集【固定的未来能量】并把它们转化为圣晶石……这么多项任务,她也是焦头烂额。

  虽然她不说,只是露出蒙娜丽莎似的恬静微笑,可是眉梢嘴角那僵硬的痕迹说明了,她现在确实轻松不起来。

  今天的罗玛尼也是长长的叹了口气,整个人瘫软在管制室的机器上,完全不管自己有没有可能碰到奇怪的按钮。

  “辛苦了,医生。”

  在他身边,身上披着宽大的黄色披风的女性职员——旒姆耶尔——安慰他道。

  虽然看上去很没用,但是谁又能谴责他呢?他本来就是因为他的职位最高,被赶鸭子上架,这才当上了指挥官。本来就是被逼的,谁又能指责他呢?

  旒姆耶尔小姐自问,自己不会比他做的更好。

  “不行了,我要刷一会魔法梅莉的博客……”

  发出没用声音的罗玛尼从手臂里探出头,发出呜呜的嘀咕声。

  “真是没用啊医生。要是被诺艾露看见,可是会被她臭骂一顿的哟。”

  就在他自暴自弃的时候,八木雪斋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

  “啊,八木——这是什么味道?甜甜的……”

  罗玛尼用力嗅着空气,试图把弥漫着的甜腻的味道全数吸入肺部。

  “鼻子真灵啊医生。”

  八木雪斋笑笑,在他高大的身影背后,布狄卡小姐笑吟吟的闪出来,手里捧着一个棕褐色的蛋糕,上面点缀着朴实的棕色果实。

  “噢噢噢噢!栗子蛋糕啊!”

  医生这一嗓子,直接把管制室里刚刚结束了今天工作恹恹无力的大家的注意力给提起来了。

  长时间对着电脑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尤其是你还不能分心去做别的,必须去认真工作的时候。人的大脑在大量思考之后,会消耗很多的能量,人就会觉着很疲倦,就会很想吃东西或者很想休息。这种时候,甜食往往是最好的。

  之前在迦勒底厨房检查的时候,发现了栗子,布狄卡就想用它们做点什么来犒劳迦勒底的这些无名英雄们,八木雪斋趁着休息带着玛修来修行料理,正好看见布狄卡在做栗子蛋糕,就过去帮忙了。

  玛修的手艺虽然是新人等级,不过胜在学习能力强,而且富有耐心,不管是剥壳还是打奶油,这种机械式重复的细索工作非常合适玛修。

  布狄卡的话,因为生活的年代的原因,并不是很擅长精致的料理,结果这一盘蛋糕,居然是一个老爷们烤出来的。

  考虑到吃货们的心情,大家肯定比起一个糙老爷们,更想吃美女做的蛋糕,所以八木雪斋特别没有戳破这点。

  顺便一提,之后布狄卡红着脸问八木雪斋有没有点心食谱,估计是有点不服输,想要学习一下现代风格的精致甜品。

  “真厉害……”

  旒姆耶尔小姐捂住嘴,露出了惊愕的表情。

  之前迦勒底里可是吃不到这么精致的东西。

  魔术师的生活,讲究一个高效率。那些大门派会讲究吃喝,但是迦勒底毕竟是个研究机构,这些热衷于研究的人,只会吃一些简单的,不费时间的东西。

  罗玛尼医生更是眼睛都直了!

  “噢噢噢噢!谢谢!不愧是布狄卡小姐!太体贴了!”

  布狄卡被八木嘱咐过,自然不好戳破他的温柔,苦笑一下,默不作声。玛修也是,露出微妙的神色,帮大家分好蛋糕。

  罗玛尼小心翼翼的端着自己的那一块,整个人的表情都融化了,软绵绵的,一点大人的威严都没有了。

  “真好啊!蛋糕……工作之后吃点甜的,太棒啦!”

  罗玛尼医生哎嘿嘿的笑着,也不顾脏净,直接上手要拿……然而看看自己的白色手套,大概是觉着麻烦吧?他没有脱手套,而是直接抄起小盘子上放好的小叉子,切了一小块送到嘴里。

  “好甜啊,幸福……”

  罗玛尼整个人融化在甜腻的空气中。

  周围的大家也是一样,用脑过度之后,吃点甜食可以非常有效的补充糖分,来缓解大脑疲劳。

  看着工作人员们露出愉快的表情,八木雪斋内心也是感慨万千。

  如果没有这些人的付出,藤丸立香的特异点之旅不会那么轻松。

  一般来说,人们总是容易记住走在最前面的英雄,而会忽略英雄身边的人。

  比如,人们总是会关注电影明星,忽略了剧组其他人的努力。

  没有这些工作人员,迦勒底的工作根本无从开展。

  毕竟,这里原本是一个四百人的巨大组织,现在只剩下这么点人……居然还能运作起来,可见这些人是多辛苦了。

  就在大家享受甜腻空气的时候,匆匆的脚步声忽然传了过来。

  高跟鞋踏碎了管制室难得的宁静空气。

  “罗玛尼,我这里有一个新的方案,要跟你探讨……啧,你们这是干什么呢?”

  不用说,会这么不客气的说话的,只有诺艾露一个人。

  罗玛尼医生一看见她进来,也顾不得脏净,直接抓起整块栗子蛋糕塞到嘴里,鼓鼓囊囊的,根本没有空间咀嚼,其他人也是一样纷纷藏起蛋糕。

  当然,八木雪斋他们没有这个速度,被诺艾露逮了个正好。

  “我说你们啊……吃点心可以,没必要躲着我吧!”

  诺艾露瞪了罗玛尼一眼,眉头皱了起来。

  这种好像把她给排除在外的感觉,让她觉着很不愉快。

  “嘛,大概是因为你太严肃了吧。”

  “你——给——我——滚——”

  诺艾露狠狠一指她来时的方向,对八木吼道。八木雪斋一耸肩,灰溜溜的走了。

  诺艾露看他走的痛快,心里爽了不少,给自己也切了一块栗子蛋糕,对大家一挑下巴:“我也是人,偶尔的点心时间我不会说三道四的,不用那么防着我。——唔嗯嗯!虽然看到了八木那种蠢脸让我很不愉快,但是这蛋糕是真的好吃~”

  诺艾露也发出了甜腻的声音,严肃的表情也放松了一些。

  玛修默然无语的看着这边,心里苦笑道:如果她知道这个蛋糕是八木雪斋前辈做的,她会怎么样呢?

  不过乖巧的玛修不会做出这种事情就是啦!

  【幕间卷-迦勒底的休憩日常2-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