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18、名片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唔……”

  八木雪斋躺在床上,把一张素白色的小卡片对着顶棚的灯光仔细端详着,反过来,背面是迦勒底的纹章,蓝色的图案清晰的印在素白的卡上。

  正过来,用黑色的英文写着:人理存续保障机构菲尼斯-迦勒底,正式员工,八木雪斋。

  下面是在迦勒底内部使用的通讯方式和一张头像,上面板着脸的八木雪斋,稀有的没有浪费那张还算不错的脸。

  这个人不说话,不笑的时候,就能看出来,其实容貌也算说得过去。只不过一旦开口,那股浓浓的玩笑的意味和不着调的气息就扑面而来,掩盖住了一张还算不错的脸。

  这是现代社会里,成熟的社会人士必须持有的【武装】,以魔术师的角度来说,相当于【礼装】吧?

  这是——名片。

  基本上,正规的社交场合,大家都会有一个交换名片的过程。

  在这个交流日益高效率化的社会中,能用小小一张卡就让对方记住自己信息,可以说是非常妥善的社交手段了。

  当然,一般来说,名片上没有照片。不过迦勒底的名片还有【员工卡】这个意味在里面,所以融合了一下。

  考虑到魔术师这个群体,大多数都不擅长融入社会,尤其是还呆在南极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他们不知道名片的正确印法也情有可原。

  今天闲来无事,打游戏也提不起精神,索性就在床上发呆,发呆发的无聊,就顺手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名片对着看。

  咣!

  以粗暴的踹门作为招呼,莫德雷德扛着剑闯了进来:“八木!走!训练去!”

  “啊,啊啊,知道了。”

  八木雪斋苦笑一下,心说自己好日子到头了,坐起身,准备收起名片……

  “等等,你手里是什么?”

  莫德雷德要了过来,上下看看,越看越觉着新鲜。

  根据召唤时赐予的常识,她理解了这是名片这种东西。不过知识是知识,实物还是第一次看见,她有点好奇的反复看了好几次。

  “这玩意,就是证明自己身份的,叫做名片的那个东西吧?”

  “没错。”

  “哎——怎么用啊。”

  “就那样用啊,咳咳,您好,莫德雷德卿,在下是人理存续保障机构菲尼斯-迦勒底的员工,八木雪斋,请多指教。”

  八木雪斋说着官方的念白,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张名片,毕恭毕敬的递给莫德雷德。

  “哦哦哦!这就是交换名片是吧。”

  莫德雷德笑了,这种新鲜的行为让她觉着很有趣。

  “正确的说,我给你一张名片,你也得给我一张才行。这才叫【交换】名片嘛。”

  “诺,给你。”

  莫德雷德满不在乎的把刚刚拿到的名片扔给了八木。

  “喂喂,把我的名片给我算什么呀。得把你的名片给我呀!”

  “我哪来的名片……啊,等等……没有名片……我可以自己做一张啊。”

  莫德雷德双眼一下子放出了锐利的光。

  她是这么想的。

  名片,就是所谓的【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吧?

  反过来说,只要自己在名片上仔细的写明白自己的身份,然后跟其他人交换名片,自己的身份就此确定了呀!

  该说,不愧是实际生长年龄不长的莫德雷德卿吗,这个想法未免过于单纯了。

  说做就做,莫德雷德的执行力一直是圆桌骑士团里数一数二的雷厉风行。

  “总之,名片这东西怎么印,我应该写什么上去啊!”

  莫德雷德拿了一张白纸,抽出八木雪斋放在桌角的原子笔,跃跃欲试的准备写上去。

  “大不列颠国王莫德雷德,你看这个怎么样?”

  莫德雷德虽然好像用问句在询问对的意见,实际上笔已经落下去了开始写了。

  “那个,毕竟亚瑟王也在这里,不太好吧?”

  八木雪斋委婉的提示她这点。

  如果不希望因为名片而掀起战争的话,你最好别这么搞。

  他如是暗示她。

  “嗯……也对——那就写,亚瑟王唯一指定亲儿子!你看怎么样?”

  “又是唯一又是指定的,而且你不是儿子吧?”

  “要你多嘴!”

  莫名其妙的被莫德雷德踹了一脚,八木雪斋蹲下身捂着被踹的生疼的大腿,脸上满是痛苦的神色。

  本来就不喜欢被人称之为女性,当然,也不喜欢被称之为男性的莫德雷德当然会踹他咯。

  虽然心里升起了报复的快感,不过实际上,她还是需要一个名号的。

  这种官方的书面工作,她实在是不擅长。就连生前,给亚瑟王的报告书都得经过阿格规文修改之后才能提交给亚瑟王,可见她是真的不擅长文书工作。

  把原子笔夹在唇上,她噘着嘴,皱着眉,怒道:“别老是一味的否定我啊,你拿个像样的主意出来!”

  “哇,又不是我提……”

  “少废话,快说快说。这可是伟大的莫德雷德的命令呀!”

  “好吧好吧……那么……就……嗯……【大不列颠正统国王亚瑟王亲生子嗣莫德雷德陛下】,你看怎么样?”

  被她逼的急了,八木雪斋信口胡诌了一个。把能想到的要素全融进去了,结果就是变成了这样又臭又长又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名片了。

  “哦哦哦!就是这个!你这不是挺行的嘛!八木!以后我当了国王肯定封你做书记官,以后文书工作就通通交给你啦!”

  莫德雷德奋笔疾书,一下子把这个特别长,成分也冗余的玩意誊写在纸上,越看越觉着喜欢,尤其是【亚瑟王亲生子嗣】这点,让她有一种,自己终于被官方下的文件给承认了的感觉。

  “好!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去交换名片吧!!”

  莫德雷德眯起眼睛,之前叫八木训练的事情已经抛到九霄云外了……

  这个人,真的是太容易被眼前的事情吸引注意力了。

  结局么?

  她一溜烟跑到食堂,找到正在大吃汉堡的阿尔托莉雅alter。

  “父王!来跟我交换名片吧!”

  阿尔托莉雅alter瞥了她一样,默默接过她的名片,用力一攥,扔到垃圾桶里了。

  “哈啊?!父王你?!”

  “垃圾就应该扔在垃圾桶里,有什么问题吗?”

  金色的眸子凛冽的瞪了她一眼。

  “父王你个笨蛋!哦哦哦!这种父王!”

  “闭嘴莫德雷德骑士!难道没有人教过你在饭桌前保持安静吗!!”

  “父王这种笨蛋!吃我一剑啊啊啊啊!”

  “闭嘴!莫德雷德卿!”

  就这样,今天的迦勒底,也是一片和平……大,大概会和平收场吧……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