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7、尼禄陛下的忧郁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啊……啊↑——啊↑↑↗→~——”

  呆在分配给自己的房间里,今天的尼禄陛下也拖着懒散的调子发出散漫的声音。

  没来啊。

  今天御主也没过来呢。

  真是让人等的心焦啊。

  真是会玩啊,真有她的呢!

  尼禄陛下这么想着,懒洋洋的从床褥里伸出一条白皙的胳膊,从床头柜上摸索了一阵,什么都没摸到,她不得不把头从铺满花瓣的枕头上抬起来,视野里这才看到床头的点心盘的位置,捡了一块烤饼干,看了看造型,是她不喜欢的形状,随手扔到一边,换了一块花朵一样的饼干塞到嘴里,整个人继续蜷缩在被子里,完全不考虑饼干碎屑会弄脏的事情。

  “啊……今天也好闲啊……”

  她躲在被子里,发着牢骚。

  尼禄陛下被召唤以来,还没有被藤丸立香带到特异点去。

  特异点罗马里面有一个尼禄皇帝,要极力避免这两个人相遇,不然不知道会出现什么。而法兰西特异点的时候……那么又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随行人数和随行人员强度的比例问题。

  说老实话,在现在的迦勒底,比尼禄陛下厉害的太多了。

  当然,如果本身强度并不算特别出彩,如果极力要求的话,应该也能谋求一席之地吧。

  不过,那段时间尼禄皇帝正热衷于改造【罗马帝国】,所以没有多余的心情去考虑这个。

  是以,尼禄陛下这段时间没怎么在迦勒底露面过。

  嗯?你问罗马帝国是什么?当然是迦勒底啦,迦勒底。

  之前神祖大人罗慕路斯不是说过吗:罗马永存,罗马既是世界。反过来,世界就是罗马。迦勒底当然也是罗马咯。

  既然是罗马,那么就不应该是这种毫无情调的,只为了效率而生的毫无美感的地方嘛!

  那段时间,尼禄陛下就在努力的改建迦勒底。

  她的职介是saber,或者说,幸好她的职介是saber。如果是caster之类的,再拥有个阵地建成能力的话,那就完蛋了。本来就自诩罗马最优秀的艺术家的她,如果再加上这个麻烦的建筑系的能力,一定会把迦勒底弄个底朝天的。

  现在的话,完成改造的地方有两处。

  第一处,当然就是尼禄陛下的寝宫啦!

  也就是分配给她的房间啦。

  用不讲道理的皇帝特权,她几乎是把自己的房间给整个翻新了。

  原本的迦勒底的休息室都是清一色的制式条件,素色的墙壁,一张床一张桌子。根据客人的流量来决定放几把椅子,再给个衣柜,基本就是这样了。

  而尼禄陛下的房间里……

  有一个特别漂亮的大窗户,边框用考究的木头雕刻着极具美感的图案,极具立体感——不过没办法直接通到外面的世界。

  有一张特别巨大的床铺,铺着花瓣,床头用黄铜雕刻着狮子的图案,根据面积来看,估计躺个三四个人毫无问题。毕竟她是皇帝陛下嘛!肯定得给侍寝的人留足位置啊——虽然并没有人来侍寝。

  衣柜被整个撤掉了,毕竟从者不需要换衣服,只要改变灵子的构成,就能改变衣服的姿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灵基再临会换衣服的原因。

  原本应该是衣柜的地方,用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大理石雕了一尊维纳斯的雕像,断臂维纳斯一直以来都被美术界认为是残缺美的代表作品,不过这个断臂维纳斯的脸,怎么看都像是尼禄陛下本人就是了。

  然后就是吊灯了,非常具有古典风味的巨大吊灯,同样是金色的配饰,数量超过三十跟的蜡烛插在上面——然而因为陛下懒得亲自点蜡烛,所以还是用基础的照明灯……

  不管怎么看,这间宿舍的摆设都跟一开始有着巨大的差别。简直可以说……天壤之别了。

  不如说,这根本就是两个地方了吧!

  至于另一个么?

  当然就是……

  ——————————

  “累死我了……我从没想过,凯尔特的训练会让我这从者之躯也感觉到疲倦……”

  八木雪斋一边发着牢骚一边往浴场走。

  库丘林caster哈哈一笑,伸手勾住他的肩膀,道:“很正常啦!斯卡哈老师就是这样的啦!不是凯尔特怎样怎样,是那个人的程度太超过了呀!嘛,不过你也真能耐啊,就连我第一次接受这个训练的时候都差点没哭出来呢。”

  “没哭!才没哭!你是上年纪脑子也不好使了吗?老年的我啊!”

  “喂喂,你是不明白逻辑关系吗?【差点没哭出来】意思就是没哭!”

  “啊哈哈……好了好了,八木,总之,斯卡哈前辈是比不同寻常的,你就这么理解就好了。”

  迪卢木多过来打圆场。

  凯尔特的训练方式,一言以蔽之,就是斯巴达似的教育。

  传说中,雄鹰刚出生的时候翅膀脆弱,成鸟会折断幼鸟的翅膀,通过折断,再生,来让翅膀变得极其强韧。斯卡哈的理念也是如此:【想要作为战士脱胎换骨?那么就先杀掉现在这个弱小的自己】。

  啊,这个杀掉不是比喻,而是真的抱着杀心来的……

  一开始,只是基础的对练,后来,斯卡哈心血上头,抄起双枪加入战局。

  库丘林caster,库丘林lancer,迪卢木多,八木雪斋,四个人加起来愣是被一个连灵基再临都没有进行过的人给打的落花流水……虽然有四个人之间没有什么配合的原因,但斯卡哈的强度可见一斑。

  四人刚刚接受了斯卡哈的锻炼,现在浑身感觉都是汗,虽然从者没有新陈代谢,这些汗水也是魔力的残渣,可以轻松的解决,但是精神上的疲劳就不行了。这种时候,就需要洗澡啦!融热水洗涤身体和灵魂!冲走烦恼和疲倦!就是这样啦!

  然而,到了浴场的门口……

  四人都愣住了。

  一般来说,浴场都会有两个。

  一个男,一个女。很正常。

  不过迦勒底的浴场,有三个……

  明显能看出来,在男女两个金属牌子旁边,还有一个门,门口用白纸贴着,用漂亮的字体,用英语和日语写了两遍【罗马】。

  迦勒底的澡堂,有三个……

  男,女,罗马……

  这是什么鬼……所以罗马是什么意思?

  八木雪斋一秒钟都没有用,就敲定了犯人。

  肯定是尼禄陛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