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林间夏令营5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喀戎老师操作的怪物有多多难缠呢?

  唔,打个比方,就好像三国无双简单难度之下,小兵遇到了顶尖玩家操作的无双武将一样的难度吧。

  被魔术层层强化到可以突破自己防御力的爪刃,拥有极高武术造诣和战术配合的超级怪物。

  一般来说,学会武术的怪物不会特别难缠。

  因为,武术最开始,就是为了以弱胜强,而且是为了【人类】专门开发的。

  比如说,八极拳很厉害,但是你让一条鱼学会八极拳也无济于事。因为鱼类并没有双脚双腿。

  归根结底,为了人类而开发的武术,也只能用在人类身上罢了。

  可是喀戎老师不一样。

  他一开始就是半人马。深谙人类和怪异之间的体态差距。

  他擅长的潘克拉辛,本来就是无规则无套路的搏命技术,套用在飞龙身上格外难缠。

  维持着高速飞行的双足飞龙一左一右一后的夹击,翅膀卷起的强风压的八木难以保持身姿。

  明明数量只有三条了。但是却比法兰西那漫天的飞龙都难缠。

  弗拉德三世操作的飞龙只是战略思维很强,单体战斗力还是很弱。

  龙爪左右交击,完美考虑到飞龙的体型和人类的体型差距。

  而且,还有尾巴这种人类不曾拥有的武器,灵活的使用尾巴抽打,让飞龙的攻击方位更加的全面。

  同时,还有奇美拉不断地吐出毒液和魔力球。

  看起来,喀戎老师是把它当做了炮台来用了。

  而且,是一个极其难缠的炮台。

  一般游戏里,炮台类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就是害怕近身。

  不管是范围攻击会溅射到自己,亦或者是近身攻击会降低伤害,无法射击之类的,大部分游戏里的炮台角色都有这样的限制。

  可是奇美拉原本就是突破的强力魔兽啊,就算靠近,也会被那狮子一样的爪刃给逼退。

  更何况,旁边还有一头山一样的魔猪伺机待发呢?

  但是,考虑到这里的陷阱都是固定位置,不分敌我的,魔猪这种体型巨大的怪物,就老老实实的当盾墙,压在奇美拉身边的位置。

  奇美拉背靠墙壁,侧面也是墙,一下子就封住了两个方向的来路。魔猪压住了另一个方向。能接近奇美拉,就只有正门和上面。可是,问题在于,从哪里攻击过去,不但要顶着奇美拉的攻击,还要应对魔猪的獠牙。

  这一战……过于憋屈了。

  八木常用的战术风格有两种,第一种就是利用自己的强大,直接碾压过去。第二种,就是跟敌人陷入缠斗,不断的磨敌人,直到他们露出破绽。

  然而,今天这个最擅长的第二套战术居然被人反过来打在自己身上,过于憋屈了。

  而最憋屈的,莫过于……

  自己没有确实可行的取胜之道。

  这里不能直接解放广域宝具,也不能肆无忌惮的到处移动,陷入持久战,又难以赢过对方……

  八木雪斋战斗之后,还在分神,自然更加难以应对,左右的飞龙刷刷两抓,八木胸口的皮肤连着衣服一起被撕开。飞溅的血花之中,两头飞龙一个凌厉的甩尾,抽在八木小腹,把它打飞了出去!

  不但如此,两条飞龙还在配合,一条落在地上,撅起尾巴,勾住另一条的尾巴,两条龙一个固定,另一个被勾住,在地上转圈……简直像是链球运动员一样。

  通过高速回旋,来增加最外部飞龙的速度,在回旋到达巅峰的时候,松开尾巴,回旋突击的飞龙,周围闪烁着锐利的刀光,爪刃和尾巴都化为了尖锐的刀刃。

  八木雪斋虽然很想如法炮制再用长枪杀一头,但是,没办法。

  如果自己投出长枪,就会被后背袭来的魔猪獠牙贯穿。

  怎么打,都是个死。

  除非……

  八木雪斋心里越来越焦躁,不禁嘀咕着,怎么还没有成功。

  额头汗水越来越多,混着血水,化为细细的涓流。

  怎么……还没有成功呢?

  八木甚至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好好计算。

  一瞬间,他想到了列奥尼达。

  这个男人总是满口计算计算的,其实是个彻彻底底的筋肉脑。

  自己……其实也是这样的人吗?

  虽然自以为很擅长计算,但其实……并没有?

  八木雪斋危机之中,开始自我厌恶。

  然而,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咔嚓一声。

  心里知道,是时候了。

  “喀戎。是你输了呢。”

  城堡外,斯卡哈微微一笑,胸有成竹的模样。

  喀戎老师不说话,默默操作着被复活的僵尸怪物,追击八木。

  然而,八木雪斋放弃了抵抗,狠狠蹲下,双腿弹簧一样蓄力,随即,一个猛跳!八木整个好像炮弹一样飞向天花板!

  一路上,激发了两个迎击术式,两道电光炸在他身上……

  然而,因为他全身包裹着剧烈的风压,并没有效果。

  咣。

  八木撞在天花板上。

  转过身,把手里的金色的圣剑对准了地面。

  “给我全灭吧!!!”

  他解放了宝具。

  这间房间里,到处都是反射魔力的术式,他真的不怕自己被波及吗?

  怕。他当然怕。

  作为一个普通人,愿意以命搏命是一层意思,特别喜欢自寻死路是另一层意思。

  他可不想死。

  所以……

  从一开始,他就在等这个。

  这也是战略类游戏,尤其是战棋游戏里,新手玩家常犯的错误。

  不是所有的战斗,都要求解决所有敌人的。

  有一些要求占到特定格子,有一些要求队友不死。有一些要求守住固定回合。

  不管是哪一种,都意味着,胜利方式不同。

  这间城堡的取胜之道,可不止有一个啊。

  一开始,他燃烧的火柱,一方面是用来照明,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火焰是有温度的。是高温的。再这样空气密闭的空间里,空气传导热量,势必会导致无比的燥热。

  火焰柱升到顶部,又被顶部的术式放射回去,温度却保留了下来。

  这个城堡,是土做的。

  土受到高温,是会结晶化的,而且,一旦处理不当,就会碎裂断裂。八木的就是在等这个时候。

  的确,一般的城堡,为了困住人,施加的都是防御类的魔术。唯独这里不是。这里是反射的术式,本质上还是一个泥土堡垒。

  被高温灼烧,是会裂开的。

  反射的术式写在泥土表面,那么,泥土本身都裂开了,这个裂纹,就会导致魔术图案错位,错位就会造成魔术无法正确发动。

  所以

  被火柱高温烤裂的口子,就是这个地方唯一一个安定点!只要在这里解放宝具,就能一口气消灭其他人,而自己也会顺着反冲力撞碎天花板。

  果然,随着剧烈的爆炸声,八木一飞冲天,整个城堡都被他炸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