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莫名其妙的交换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藤丸立香觉着,黑胡子所谓的宝物,应该是手办啊,动画啊,漫画啊之类的玩意。

  直到黑胡子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东西,藤丸立香这才吓了一跳。

  那是一个天使造型的雕像。

  大概有两个拳头那么高,做工精致,栩栩如生。而且天使手里还抱着一颗拇指肚那么大的钻石!

  通体黄金铸成,灯光照在金色身躯之上,反射着柔软的金光,又透过手里的钻石,放射出漂亮的光泽。

  有一句话是,女人和巨龙一样,都是喜欢黄金和亮闪闪的东西。

  更何况,现在和两个东西同时出现了!

  立香本来想拒绝的,但是一看这个,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她这才反应过来。

  虽然黑胡子平日里是一个邋里邋遢,战斗力不咋地,只会说大话,宅在迦勒底不去战斗的家伙,但是!

  人家历史上可是真的赫赫有名的大海盗啊!!积累了无数的财富啊!不如说,说道海盗,大家就会想到黑胡子啊!这个人,是真有钱的啊!不如说,太有钱了啊!

  就在她犹豫的时候,黑胡子已经抢走了她手里的绳子,强行把那个小金天使塞给了藤丸立香。

  “太好了!在下看到这样的热情红色,在下也要进化了!黑胡子!要化身红胡子!红色!有脚!三倍速!噢噢噢噢!我的右手在熊熊燃烧,它咆哮着要在下去改造尤瑞艾莉小亲亲!!!”

  说着胡言乱语,黑胡子哈哈大笑着冲回自己的房间,留下一脸懵逼的藤丸立香。

  “我……我是不是……一不小心,拿到了什么东西……欺骗了黑胡子?唔……负罪感好重啊……”

  立香叹了口气,自己不是贪财的人,但是,刚刚确实是被吓到了。心脏咯噔一下,空了一拍。

  总觉着,自己占了个大便宜,一会去忏悔一下好了。

  这么想着,立香就向迦勒底唯一一个看上去像是正经社团的【圣人会】走了过去。

  推开圣人会的大门,乔尔乔斯,贞德,玛尔达,三个圣人都在,乔尔乔斯拿着扫把,对她微微点头。贞德在擦拭彩色玻璃,玛尔达正打扫圣人会正中心的那个天使雕像。

  说是天使雕像,其实,那是个尼禄以自己的形象雕刻出来的东西。也就是长着翅膀的尼禄。

  尼禄这个人,在历史上是怎么样的,后人无法推测。但是,至少宗教上,对她的印象不咋地。

  玛尔达虽然不会因为这种事就心有芥蒂,但总归,在圣人会的正中心,放一个尼禄的雕像总是不太好。

  甚至有一种说法,是宗教里的666之兽之类的。不过那就都是后人的揣摩了。

  “呀,御主。您怎么……”

  玛尔达听见有人进来,转过头,正要跟藤丸立香打招呼,忽然发现,她手里捧着一尊小小的天使像。

  是的,天使!

  那可不是什么仿造品!跟尼禄长得也不一样!

  明显,那是出自名家之手。

  看脸和整体的造型,应该是有意识的把文艺复兴时期,拉斐尔的圣母像作为蓝本,设计出的天使。不管是脸上的表情,还是羽毛和衣服柔软感觉,都给人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

  “御主!那个,那个是什么啊!”

  “这个?这个是黑胡子亲塞给我的……啊啊,总觉着占了他一个大便宜呢。”

  玛尔达两步上前,双手抓住藤丸立香的手,因为过于激动……

  “疼疼疼疼…………好疼啊……”

  藤丸立香化身为疼完立香,疼的眼泪都留出来了。她甚至怀疑,塔拉斯克是被圣女打服气的,这个圣女怎么力气这么大?说好的筋力D呢

  “啊哈哈,抱歉,御主!我,我太激动了!那可是天使像啊!”

  “哎……那,那么,厉害啊……”

  其实藤丸立香一点都不懂。

  “呵呵,也不怪她这么激动。毕竟,我们圣人会成立至今,还没有一尊可以用来祈祷的神像嘛。”

  乔尔乔斯过来,劝住有点激动的玛尔达。

  藤丸立香看看两人,琢磨了一下,忽然有了主意!

  “那么,我就把这个雕像捐献给你们吧!”

  藤丸立香是觉着,反正这个东西也是不义之财,自己本来留下就觉着心里不舒服,还给黑胡子吧,看他随手掏出来的模样,对他来说应该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毕竟,黑胡子是一个唯独钱一点不缺的人啊。

  既然玛尔达他们喜欢,就供奉在这里,让更多的人都能过来祈祷吧!

  这是她的想法。

  “何,何等的慧根!何等的圣洁!”

  玛尔达一激动,又抓起藤丸立香的双手!

  “不愧是御主,我就知道,您是这样的圣洁之人!”

  “疼疼疼…………要碎了,要碎了!手骨要碎了啊啊啊!”

  顺便一提,藤丸立香的真实想法是:反正现在世界毁灭了,自己收着天使像也没法换钱,换了钱也没地方花,就很气。

  还不如直接卖了呢。

  “就是……这个天使像的手里,总觉着缺了点什么啊。”

  玛尔达皱着眉看着天使像空空荡荡的手。

  “不知道,黑胡子给我就这样。”

  立香矢口否认。

  什么钻石?别瞎说啊,不存在的。估计是把冰块什么的跟钻石看混了吧!现在冰块化了自然就不存在了呀!

  “算了,总比这个尼禄像好多了。那么,御主,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们的谢意,圣人会永远对您敞开大门。这是我手抄的教典。聊表心意。”

  立香笑笑,接过她递给自己的书。生怕玛尔达一时激动又抓住自己的手,她赶紧跑路了。

  然而,她没注意到,当她离开圣人会的时候,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她。

  立香出门,刚走过两个拐角,就听背后脚步声哒哒哒,急促起来,还不等她回头,一双手就拍到了她的肩膀。

  “哎?”

  “御主……请把那东西给我!拜托了!!!”

  藤丸立香一回头,发现了一个让她错愕的人,她可从没想到,这个人会开口跟她要东西……

  “贞德?!你要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