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勒底的黑发骑士王 VOL.没有面包为什么不吃蛋糕呢?
作者:游系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06

  芥雏子目瞪口呆的听完了藤丸立香的描述。

  同时,心里暗中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找这个天然呆的后辈去买东西了。

  四个多小时啊,她可是连自己让她去买东西这回事都给忘了。

  这是什么等级的天然呆啊!怎么会会有这么蠢的女人啊!

  而且,刚刚那个是什么奇怪的以物易物啊!这种东西不是好几千年前就被淘汰了吗!怎么忽然就来了一次以物易物大冒险啊!而且真的是大冒险啊!

  好几次换到的东西都超奇怪的啊!

  尤其是那堆基督徒,什么鬼啊!手抄本到底哪里好了啊喂!

  芥雏子拉着脸,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藤丸立香,藤丸立香好像一条小小狗一样,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她,就差脸上写上【夸我】的字样了。

  芥雏子叹了口气:“果然跟人类扯上关系真的是太蠢了……”

  “啊!名台词?我不做人了?”

  藤丸立香说着摆了个pose,芥雏子啊了一声,完全没理解她是什么意思。

  “总之,芥雏子前辈!不吃吃看吗?”

  立香忽然进了一步。

  “哈?”

  “不吃吗!蛋糕!一起吃吗!蛋糕!!”

  藤丸立香重复了两次,芥雏子一直都很讨厌人类,自然也不会去研究人类。就好像一个人恐高就不会特意站到高的地方去吓唬自己玩一样。人类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动作?

  难道是……

  “你……难道想要一起吃吗?”

  “不一起吃吗!!”

  立香说着,从背后掏出来一大堆一次性餐具。

  不管怎么看,都是有备而来。

  原来是你想吃啊。

  芥雏子心里这么想,心道哪里用这么麻烦?

  只见她一抬手,不知何时手里多了一把中式长剑,刷的一下,把蛋糕从中间一切两半。

  仔细想想这个场景吧。

  一个人,手在左右两边,捧着一个蛋糕。

  忽然对面一个人刷的一下,把蛋糕从中间一分为二……

  这样的话……势必会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

  左右两边的蛋糕向中间塌陷……

  “哇啊啊啊!!”

  藤丸立香本来就心心念念的想要跟芥雏子一起吃蛋糕,当然不会坐看蛋糕摔在地上,她努力保持着平衡,往前后挪移重心。但是这要是别的都好说,唯独蛋糕,这虽然看上去是固体,但是如果稍微受力,就会跟流体一样,呈现出……啊啊啊,说白了就是会被双手压瘪啊!

  被压瘪的蛋糕自然更加难以掌控平衡,立香一个不注意,向前踉跄了两步,正撞在芥雏子怀里,双手的蛋糕一点没糟践在芥雏子的胸口,脖颈,甚至嘴角上,都糊了上去。

  芥雏子毕竟不是柔弱女子,撑住藤丸立香的飞扑不是问题,但是被蛋糕拍了一身实在是……

  人类里虽然有一种拍蛋糕的玩法,但是立香一点都不想拍……毕竟从跟玛丽王后一起做蛋糕的时候,她就开始犯搀了,那个蛋糕不管怎么看,都应该是人间美味才对!

  “都浪费了啊!”

  藤丸立香苦着脸,芥雏子见状无奈道:“你在耍什么宝呢?”

  “才不是耍宝!唔……可恶……蛋糕都……芥雏子前辈拜托的……”

  “我拜托的才不是这种东西……”

  芥雏子看着她哭着一张脸,心里只觉着麻烦。心说:在永世秦国可没觉着你是这样的麻烦精啊,要是早知道你现在是这个样子,当时绝对不会回应召唤的!

  其实自己一开始也是拒绝的,但是,但是啊!但是第二次的召唤者,那个八木雪斋,实在是太欠揍了!!自己一不留神就打过去了!结果错过了回绝召唤的时机,就被召唤出来了。想杀了他吧,但是又没杀了,这就很悲伤了。

  这就好像想要找人吃饭,什么都定好了,结果自己忽然要紧急加班去不了了。格外的尴尬。

  “好啦好啦我吃就是了!你赶紧走!别烦我了!”

  芥雏子气呼呼的,好歹是选了一块还算完整的蛋糕送到嘴里。

  对食物她没有特别的追求。

  毕竟,从者也好,芥雏子的本源也好,都是不需要进食的存在,吃饭对于她来说,只是用来混迹人类社会的行为。就好像人类说的客套话一样。

  毕竟,人类对于非人类都是保有相当敌意的。自己外貌和人类一样,但如果不吃东西,还是会暴露。

  顺便一提,对于芥雏子来说,最好的食物是血。搞不好,她就是【吸血鬼传说】最早的起源也说不定。

  蛋糕是很甜啦,但是芥雏子只是觉着麻烦,吃了一块,便催促着藤丸立香赶紧走。

  她哪里明白,藤丸立香的意思是:两个人一起吃,然后她也能顺便蹭一口蛋糕。

  “好了我吃了,你赶紧…………”

  她刚想说让藤丸立香赶紧走,忽然,觉着这个橘色头发的女孩子,意外的可爱。

  她忽然这么想着。

  话语停在一半,芥雏子越看藤丸立香越觉着顺眼。

  仔细想想,芥雏子自己也曾经有好几次为了混入人类的社会,而藏身于人类社会。如果自己有一个这样的小丫头来服侍自己,似乎也不错?

  曾经有一次,芥雏子和容貌甚美的友人同住,当时这位友人的宅邸里就有相当多手下人忙活。

  自己本来就是不便于抛头露面的类型,那么为何不把所有的麻烦事都扔给这个人呢?

  “以后,你就来服侍我吧。”

  芥雏子态度忽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不管是芥雏子,还是藤丸立香都摸不到头脑。

  与此同时,玛丽王后个人房间里,玛丽王后正在自己收拾散落一地的料理材料。旁边是恰好路过,看不过眼的布狄卡,过来帮忙的。

  “玛丽,为什么蜂蜜会一整瓶放在地上?”

  布狄卡摸不准这个法国……额,这个奥地利女人是不是有什么个人习俗的原因,问道。

  “啊,那个是刚刚跟立香一起做蛋糕来着!用光了~~一整瓶蜂蜜都用光了!”

  “啊?这瓶子是满的啊?”

  布狄卡晃了一下手里黄色的瓶子,里面满满的,都是蜂蜜。

  “啦啊?阿拉阿拉?好奇怪啊?我应该是一整瓶都加进去了呀!黄色的,甜甜的,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我到底是把什么东西加入进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