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狙杀 第一百〇七章 入虎穴
作者:寒冬三月的小说      更新:2019-07-16

  琢磨中,寒朗快速检查伤势。

  肋间,一道伤口倒是不深,只是割开了皮丘,没有伤到肉,简单上了点药粉,连缝合都不需要。

  腹部,一个比针眼大点的伤口渗出血珠,按着,判断也不深,没有刺破肚皮。

  至于手,抓刀手套已经不能要了,一道口子险险割到肉,血珠渗出不快,算不上大伤。

  这些,都没有鼻尖那道浅浅痕迹让寒朗心惊,要不是距离恰好避开刀尖,这会脑袋就被劈开了。

  还真够狠辣的!

  寒朗检查完伤口,暗道侥幸,要不是自己反应足够快,今天绝对满难以幸免。

  吐出一口浊气,在灯光里看到P7,过去捡起,哗啦检查了下,发现没有劈坏,只是枪口后面点一道锃亮的刀痕。

  收起P7,跟着看到那把格洛克9,捡起,发现也是枪口后面点一道痕迹,连上面的导轨都没有碰到。

  这么锋利吗?

  看着深深的刀痕,寒朗不由看向脑袋被劈开的尸体。

  是刀……

  那家伙手里还攥着那把刀。

  那把刀刀身黝黑,跟他见过的腰刀有点像,但又不是,不是华夏风格。

  哈腰掰开那人手指,拿起刀细细看去。

  刀刃一点痕迹都没有,冲着灯光也看不到刀刃有亮处,显然刚才劈中枪,并没有对刀刃造成影响。

  好刀!

  感受到刀身一股冷冽气息,轻抚刀刃更有冰冷的锋锐,寒朗暗赞。

  这把刀全长六十公分那样,刀头最宽的位置六七公分,刀尖修长,刀柄有护手,下方一体打造出并不相连的护手,跟华夏风格截然不同。

  怎么感觉有点眼熟……

  攥着舒适的刀柄,挥舞了下,脑海里念头一闪,视线转动中,看到扔在地上的刀鞘,上前捡起,收刀入鞘。

  见不知道什么材料的刀鞘有两根绳索,比量了下,正好可以捆在后背,于是利索捆上,背在后背。

  另一把刀扔在那边房间了,但不是这种,更像一把武士刀。

  拎着刀鞘,快速检查屋里,人死了,总会有线索或者信息吧。

  一搜查,才发现最后死的这人居然是东方面孔,看样子应该是岛国人,不是华夏人,更不是棒子。

  忍者吗……

  寒朗嘴角牵动了下,视线掠过尸体,直奔俩人的衣裤。

  床铺上除了背包就是两把突击步枪,枪跟手里的一样,只是有点奇怪,判断不出是什么枪。

  说是刀疤7吧,枪管又略长,整体风格是有点刀疤的味道,但显然不是,跟那把4一样,没有任何生产标记。

  瞄了一眼,寒朗放下枪,快速翻兜,寻找信息。

  可这俩人的兜里除了必须的战斗用品,什么也没有,干净的连一毛钱都都没。

  倒是一个一扎宽的腰带很新鲜,像是飞镖的东西插在上面。

  寒朗抽出一个看了看,见是锥子一样,带着血槽的暗器,收起,扔进背包。

  提溜起最后一件衣服,快速翻找,同样没有有信息的东西。

  扔掉衣服,拽过一个背包,细细翻找,快速将俩人的背包检查一遍,眼睛慢慢虚起。

  这俩人的背包里有夜视仪,还有枪用夜视仪和瞄准镜。

  这俩东西寒朗不陌生,反倒非常熟悉。

  夜视仪,跟他被劈坏的一样,瞄准镜和枪上的夜视仪也一样,都是跟之前干掉那些开路虎的,顺便缴获的夜视仪和瞄准镜一样的东西,只是瞄准镜倍数稍微小点,不是远距离狙击使用的。

  这些人是一伙的!

  拿出包里的耳麦,寒朗眼中精光迸射。

  这些,都是一模一样的,没有生产标记,形状丝毫不差。

  看来是了!

  寒朗念头一闪,倒空一个背包,将这些全部塞进去,见房间里没其他东西,转身来到另一个房间。

  又是一个毛子……

  看到第一个被击毙的那人时,寒朗之前的判断动摇了。

  之前悍马那伙人里就有一个毛子,这里,又有一个,这说明这些人不是米国的精锐。

  毛子,绝对不会加入米国军队的,米国军队也不会要。

  这是一股什么势力?

  寒朗念头一闪,一步跨过去,拎起在地上的刀,这才发现并不是忍者刀,而是同样有刀头,只是仅有四公分那样的宽度,区别忍者刀或者唐刀。

  刀身并不是黑的,而是布满暗红色的,不规则的花纹,让刀看不到金属光泽,整体像是红色的刀身。

  细细看了眼,寒朗暗暗称奇。

  刀身上并没有血迹,刚才可是又是劈头,又是刺穿身体的,居然没有丝毫血迹,用手摸上去,除了冰冷,还相当滑润。

  怎么会这样……

  寒朗奇怪的多看了几眼,虽然没有真正使用过刀,但他学过,只是是那种类似清朝时代的腰刀,略有弧度,刀头更宽,进入部队后,就算再没碰过,也了解刀的。刀,怎么可能不沾血迹?

  看了几眼,收刀入鞘,塞进背包,竖在一边。

  这些,都没时间细研究了。

  房间里,那俩人的衣裤同样,也是啥也没有,背包里,同样有全部的作战装备。

  将夜视仪,耳麦,瞄准镜都收起,拎起两把枪,走出房间。

  斜对面还有一个没搜索的房间,寒朗进去一看,水泥地面,有喷头有水箱,还有两个坐便器,居然是洗手间。

  不知道这里的粪便是不是直接在下面弄个化粪池,还是通往了小城市的排污网。

  见除了洗漱用品没有其他,记住洗漱用品的产地,寒朗走向第一个搜索,但只是空房间的门洞。

  放下背包和枪,小心打开一个箱子。

  箱子一打开,里面冒出金属光泽。

  破布里,居然包裹着几样金器,只是灰突突的,显然不是经常有人把玩的,或许就是大妈说的生坑吧。

  没有拿出来,只是看了眼,就盖上箱子。

  东西虽然不算多,但显然不会差。

  另两个木箱里,一箱子弹,一盒一盒的,满满的装在里面;一箱手榴弹,手榴弹到没啥新鲜的,是这里能够见到的毛子二战时期的F防御手雷。

  这玩意笨重了点,但杀伤半径足有三十米,里面的钢珠加上弹体破片,其实三十米都不安全,投掷的时候,距离近了都会伤到自己。

  另外几个纸壳箱里,则全是军粮和方便面,

  子弹看来带不走了……

  寒朗翻看完,见没有自己想要的信息,准备离开了,这都过去十分钟开外了。

  一抬头,他看到墙壁上挂着的音箱,立时明白了,之前那个哈格就是要按响警报,这里四个人,突出的话,以这些人的身手,他和鬼少没机会离去,最起码不可能全身而退。

  深吸一口气,徐徐吐出,站起身拎着背包就走。

  上面鬼少接到信息,已经悄然挪开油桶,接过寒朗递出的背包,接过四把突击步枪。

  鬼少刚要问寒朗受伤没,寒朗在洞口直接在耳麦里说道:“大妈,地下有四个人,都击毙了,没有任何信息,这些人我跟蓝宝石接触过,狙击枪和夜视仪就是那次缴获的,地下还有一些金器,看着挺古老的,这里的子弹无法带走,枪支应该很先进,起码瞄准镜跟4的应该是一个等级,大妈,鬼少,这里是不是需要全部带走,是不是继续寻找目标,我想听听你们的想法。”

  寒朗话音落下,那头大妈说道:“我觉得应给先倒空那里,再研究是不是继续寻找,毕竟这会没有具体信息,找,也没方向。”

  “我也觉得是,不是因为东西好坏,是没有具体目标。”

  鬼少接着赞同。

  “那好,我们要出去了。”

  寒朗见俩人跟自己的想法差不多,一边说着一边快速滑下,短短时间就将金器装进背包,装了些子弹,这才钻出洞口,盖上油桶。

  俩人一人两把突击步枪,一个背包,悄然离开加油的这里,炸药没动,无声摸向城市外。

  当一身血腥气的寒朗俩人站到大妈近前,大妈不用问都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

  尤其寒朗身上衣服破碎刀痕,更让大妈暗暗心惊。

  这是多惨烈的一战?

  其实鬼少更清楚地下的凶险,连手雷都用上了,战斗烈度能小?

  “怎么还有两把刀?”

  大妈接过背包,看了眼寒朗的后背,不解的问了句。

  “这两把刀应该不错,很锋利。”

  寒朗说着,将子弹从包里拿出,把包递给看着他的小丫头。

  小丫头低头看了眼包里,爬起来就钻进伪装布,拉开车门放进车里。

  “接下来怎么寻找,撤离是不妥,再来就没机会了。”

  大妈一边摆弄手里的枪一边说道:“我的建议是继续找。”

  鬼少同样摆弄手里的枪,将夜视仪和瞄准镜按上,开机,看到效果,啧啧称奇,没有参与讨论。

  “就从这里的首领找线索吧。”

  寒朗也装上一个瞄准镜,按上夜视仪,说道:“目标既然能在这里做高层,首领脱不了干系,我怀疑追袭我们的那些人,就藏在那的地下,只是奇怪里面的建筑陈旧,除了洗手间浴室是水泥地面,其他都是石头砌的,不知道他们在多少年前就住在这里了。”

  “这点很奇怪。”

  大妈在小丫头趴回警戒位置后,放下枪说道:“他们在这干嘛耐人寻味,要说是搅屎棍子,又不太肯能改头换面,他们擅长的就是扶植傀儡,不需要自己改投换面亲自上阵,至于那些建筑,听你说的,格局更像是酒窖,只是这里人可不喝酒的,雪茄屋也不对,不知道干嘛的地方。”

  “头,这枪太好了!”

  大妈话音落下,鬼少放下枪,试了试扳机,说道:“这比6强多了,拿着就舒服,就是弹夹少了点,跟6的还不通用。”

  “弹夹有,我嫌沉没拿,里面还有一箱FI防御手雷,大半箱子弹,要不一会全带出来,埋在那里可惜了。”

  “手雷可以用在那,当诡雷,F非常不错,杀伤力大,引信还可以调,从0秒到2秒都可以控制,子弹和弹夹咱俩要不再去一趟吧,顺便带出些手雷调好时间好一会用。”

  鬼少一边爱不释手的摆弄手里的枪,一边说道。

  “行,再进去一趟做准备,时间来得及。”

  寒朗说着站起。

  俩人再次回到那里,细观察,确认没人发现这里出了状况,悄然进入,倒出地下要带走的东西,来到之前击毙俩人的房间。

  这里,还有十几万现金,都是一卷一卷的。

  之前顾不上,这会扔下就可惜了。

  全部带走,门户上留下诡雷,俩人再次没入黑暗,跟幽灵一样,悄然离开城市。

  不到一个小时,鬼少设置好所有诡雷的引爆时间,寒朗俩人再次返回城市里,无声游走,将一枚枚诡雷布置上,布置在关键位置,作为突围的安全保障。

  做好准备,时间也还没到半夜,俩人无声靠近一个房门。

  这里防御松散的跟进自己家一样,寒朗都不明白这些势力是如何生存并成长起来的,连基本的站岗放哨,流动哨都稀疏,他们折腾了几个小时,愣是没人发现。

  不过寒朗并不会大意,地下惊险一战,让他时刻神经紧绷。

  倾听数秒,确认房间里四个人,寒朗连续几个手势,悄然进入。

  房间里,鼾声如雷,四个人都在梦乡中,浑然不知杀神来了。

  寒朗和鬼少慢慢靠近,各自,慢慢捧向一个人头。

  寒朗扭头示意了下,在鬼少看来,并做好准备时,咔嚓拧断手前那人的脖子,跟着一扑,手捂住了旁边那人的嘴,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鬼少同样动作,干掉一个,控制了另一个,在俩个家伙睡梦中惊醒,挣扎时,各自用刀逼停了乱蹬的动作。

  “告诉我,见过这枚戒指吗?”

  寒朗将手里的戒指凑近那人的眼睛,声音森寒的问道。

  “见过……阿卜杜勒……哈格……就带着……”

  那家伙借助微弱光光线看清了戒指,被捏住的腮帮子说话不利索,但却不敢有丝毫迟疑。

  “还有谁带着?”

  寒朗捏着戒指,手里的刀就抵在那家伙的胸口上。

  “还有……还有……穆罕默德……俄法尔……他是我们的领袖……”

  那家伙在胸口刺痛中,哪敢犹豫。

  果然跟首领脱不了干系。

  寒朗眼中精光一闪,问道:“俄法尔住在什么位置?”